中篇小说《欲望》之十七

冰清

<p class="ql-block">文/冰清</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不是结局的结局</span></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程继和杜蕾来到市场,昨天卖瓜的那个地方围得水泄不通,程继以为出了什么漏子,一问才知道,大家在等一个卖水果的人。</p><p class="ql-block"> 程继说:“昨天就是我在这里卖水果的。”</p><p class="ql-block"> 有个老大爷一眼就认出程继,他兴奋不已地说道:“不错,就是他,你老婆呢?她怎么没来?”</p><p class="ql-block"> 程继笑着指了指杜蕾说道:“她在那里。”</p><p class="ql-block"> 那位老人一看到杜蕾便咧开大嘴笑道:“快把你的车开过来,我们大家都等好大会了。”</p><p class="ql-block"> 杜蕾连忙打个招呼:“大爷,我们没有摊位,这儿也不让乱出摊。”</p><p class="ql-block"> 程继一看卖豆腐的摊主还有一板多豆腐没有卖完,不知还需要多长时间,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于是对众人说道:“这位大哥还没卖完豆腐,我看他的豆腐确实不错,我们大家都买一点,他一走,我们不是有地方了吗。”</p><p class="ql-block"> 那位老人一想也是,就带头买了两块,其余的一看那位老人带了头,也纷纷购买起来,不多会,豆腐被一抢而空。</p><p class="ql-block"> 杜蕾急忙把车子开到豆腐摊,没顾及把瓜果摆到摊位,大家便挣着买这要那。</p><p class="ql-block"> 这边热热闹闹,争先恐后,其余的水果摊却冷冷清清,那些摊主气得嘴歪眼斜,有的干脆大喊:“水果便宜甩卖,不嫌便宜的抓紧过来。”</p><p class="ql-block"> 还有的喊道:“水果便宜了,买一斤送一斤。”</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尽管他们喊破嗓子,也无人去购买,只好采取事先密谋好的计策对付程继。</p><p class="ql-block"> 生意正做得热火朝天,突然有一群人吵吵嚷嚷走过来,一个说买的苹果缺斤短两,另一个他买的西瓜半生不熟。</p><p class="ql-block"> 程继问那个买苹果的:“你在我这里买多少苹果?”</p><p class="ql-block"> 那人说:“我买时你说是三斤半,我到家一秤才三斤一两,太没有良心了!”</p><p class="ql-block"> 程继说:“不可能,你拿来我过一下秤试试。”</p><p class="ql-block"> 那人连忙把他手里的苹果递过来,程继一秤,果然不够三斤半。</p><p class="ql-block"> “不对头,还能是我看错了秤?”程继大惑不解,既像自言自语,又像对客户说。</p><p class="ql-block"> 那人气愤地说道:“你真是一位坑人不眨眼的奸商。”</p><p class="ql-block"> 程继不好意思地道歉:“对不起老弟,也许是我看错了秤,我再补你两个苹果好吗?”</p><p class="ql-block"> 那人不依不饶地吼道:“什么看错了秤,分明是你缺斤短两,怪不得你卖的比别人便宜,原来你的秤有猫腻。”</p><p class="ql-block"> 其他人也跟着嚷嚷起来,那些排队买水果的人一听说缺斤短两,顿时散开。</p><p class="ql-block"> 还是杜蕾心细,她打开塑料袋一看,根本不是自己卖的烟台富士,而是山西冰糖心苹果,这种果子乍一看相像,如果仔细比较就能区分出来。</p><p class="ql-block"> 杜蕾问那人:“大哥,你这是在哪里买的苹果?根本不是我们的果子。”</p><p class="ql-block"> 那人牛眼一睁,吼道:“就在你这买的,想耍赖不是?”</p><p class="ql-block"> 杜蕾说:“不是我想耍赖,你对比一下,这是我们家的果子吗?”</p><p class="ql-block"> 这时人群中有一个人说道:“你这果子的确和人家的不一样,烟台富士都是歪腚,你的圆整。”</p><p class="ql-block"> 众人听这人一解说,再对比一下他的果子,截然不同,于是,大家七嘴八地嚷起来。其中一人问道:“你不是旁边那个卖水果的吗?”</p><p class="ql-block"> 杜蕾再看看那人,发现他果然是这个货场里一个卖水果的摊主,便气愤地责问道:“你这不是纯粹捣乱吗?”</p><p class="ql-block"> 程继一听是来捣乱的,顿时火冒三丈,他左手抓起那人的衣领,右手狠狠地捣在他的脸上。由于程继的拳头过重,那人立马鼻口窜血。</p><p class="ql-block"> 程继这一拳打中了对方的要害——鼻梁骨粉碎性骨折,他除了给对方整容,还被罚了几万块钱,另外被拘留半个月,幸好对方没有继续上诉,否则,还得判刑。</p><p class="ql-block"> 经过这一波折,表弟程继彻底变成一个穷光蛋,只好夹着尾巴,乖乖地回到老家种他的二苗八分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天早晨,人们在断桥附近的水面上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那个男尸就是我的,那个女尸是王小莉的。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两具尸体死死拥抱在一起,成千上万只蝴蝶在他们身边翩翩飞舞,恋恋不舍。有人把这件事和当年梁祝春风化蝶联系起来,说这又是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和小莉带着一箱啤酒和两瓶绍兴女儿红来到断桥上。</p><p class="ql-block"> 这些日子我和小莉早已是难舍难分,但我们却无法结为夫妻,我既舍不得揭发之妻张晓娟,更舍不得俩个可爱的孩子。我整日活在痛苦与彷徨的折磨中,却又无法从小莉软香温玉的怀抱中挣脱。</p><p class="ql-block"> 说给谁听谁也不会相信小莉竟然是个十足的痴情女,我们同居的这段时间,她深深地爱上我。她曾说如果我们生前不能百年好合,她愿意和我做一对阴间夫妻。</p><p class="ql-block"> 我问她孩子怎么办?她说老天饿不死瞎鹰,孩子有孩子的福分。</p> <p class="ql-block">  月亮升起来了,圆圆的像个白色的大镜子,把西子湖照得银光闪闪。西湖的夜景比白天要漂亮许多,南北两个高塔闪着金光倒影在湖水里煞是迷人,这一切似乎已经和我无关。我们打开啤酒,一人先喝一瓶,算是打底。</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酒喝到一半时,我们一起唱一首歌:</p><p class="ql-block"> 月亮升起泪汪汪</p><p class="ql-block"> 泪汪汪,泪汪汪</p><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的阿哥</p><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的阿妹</p><p class="ql-block"> 就要走进天堂</p><p class="ql-block"> 就要走进天堂</p><p class="ql-block"> 我们唱着唱着就哭了。其实,起初我们并没有想到自杀 ,只是酒喝高了,人到伤心处,头脑发热,便全然不顾了。 </p><p class="ql-block"> 酒干了,夜静了,我们醉了···我们手牵着手,我们慢慢地走进西湖中,当湖水漫过我们头顶时,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断桥上有我们留下的遗书,还有我们的证件。</p><p class="ql-block"> 人们手忙脚乱地把我们捞上来,却无法把我们分开。五颜六色的蝴蝶在我们身边翩翩飞舞,翩翩飞舞······</p><p class="ql-block"> 公安人员通过身份证,很快找到我们的家人。</p><p class="ql-block"> 我的爱人张晓娟来到西子湖畔,读罢我留下的遗书,她扑在我身上痛哭流涕。她一边晃动我的尸体,一边哭诉着:“我知道,你还是爱我的,不然,你不会走到这步田地。”</p><p class="ql-block"> 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就连一向本着脸的公安人员,这时,也偷偷地抹眼泪。</p><p class="ql-block"> 谁知这时奇迹出现了,我的手慢慢地松开小莉,一股股带着酒臭的浊水从我的嘴里流出,不一会,我的肚子憋了下去。大家看我苏醒过来,赶忙把我送进附近的医院。我被抢救过来了,小莉从此离开了人世。</p><p class="ql-block"> 半年后,在一个秋天里,一个美女手捧一束鲜花来到断桥边,她噗通一声跪在西湖边,边哭边说:“爸爸,在你的资助下,我终于考上艺校,可是,您怎么走了?我怎么报答你呢?</p><p class="ql-block"> 她就是小红,她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