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天青色等烟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她们说:</span><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最美人间春处来</b><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笑响点亮了轻灵,是绿叶绿的油亮的光,是红花红的艳丽的晴。我打从江南走过,却不经意间,瞧见被雨打湿了一地的红与黄的斑驳。</span></p> <p class="ql-block">  曾以为,落叶是秋风的凉,是秋意的愁肠…当春的风吹响,那光秃秃的枝丫便会长满了嫩绿,绿的树更是似刷了油般光滑。当眼眸错失的刹那(瞟见落红),是叶子错了,还是花开错了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突然耳边好似传来:<b>“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b>我颤然,宛如忽见眷恋在树枝上的叶子,是怎样的对树一往情深之后,突然渴望装上梦想的翅膀,幻想翱翔,可却又断了翅膀,只剩羽毛,散不去翅膀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  叶子不过是不会飞翔的翅膀,树的不再挽留,风的不再追求。当短暂的飞翔垂落,它的情与思,是这春风拂面的伤,还是雨滴落下的决绝?</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 class="ql-cursor"></span>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经遗忘,当初怎么开始飞翔”。</b>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都有着各自的情窦初开。当时间滴滴嗒嗒走过,岁月匆匆匆忙忙,季节的花开花落,我们走走停停,忘了那个开始是怎样的美好,就似“春风十里不如你”。<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一往情深的深啊,是情的浓,爱的深沉。</i></b></p> <p class="ql-block">  只是,是什么让我们的翅膀折断,在春暖花开的柔光里,不再眷恋,不再有了念想?是心的花累了、情的缘灭了?还是,坚持了坚持,当初的欢然早已被岁月的风侵蚀,不再想回头?然,生命的翅膀啊,毕竟是划过了天际,留下了痕迹,我想要忘怀,只是我依然对你情深不忍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化作“落红”,在你身旁,<b>护你安好;守你春暖花开;还你一季嫣然。我匍匐于你脚下,不再飞翔,只想、只想在最美的时光你,看你灿烂千阳;望你绿树成荫,花开不败;想你在雨天里有个伴。</b></p> <p class="ql-block"><b>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b>我本想无情,奈何,明月照我情,心心念念,翅膀依然倾情。原来,想念了无数个美丽的飞翔,却因雨滴的情思,被断了天涯。<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还是爱你,在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浓香里,我不愿飞走,就让我又一次,跌倒在你的怀里,然后嵌入你的心里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最美人间春意浓,我要,化作春泥保护你;我愿,归入尘埃爱着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看见了吗?我们的梦,在天上、地下,终不能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