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的美篇

兰花草

<p class="ql-block"> 谁之最</p><p class="ql-block">文/兰 原创 (图片来自于网络)</p><p class="ql-block">天高任鸟飞</p><p class="ql-block">海阔凭鱼跃</p><p class="ql-block">山峦起伏陡</p><p class="ql-block">珠峰之最颠</p><p class="ql-block">地球广无边</p><p class="ql-block">天海山珠峰地球谁之最</p><p class="ql-block">天说我之最海说我之阔山说我之高</p><p class="ql-block">珠峰说我之巅峰之巅</p><p class="ql-block">地球抖抖雪白的胡须说</p><p class="ql-block">我广阔无垠</p><p class="ql-block">自然动生植物</p><p class="ql-block">都生长在地球广阔的空间</p><p class="ql-block">珠峰也立足在地球之上</p><p class="ql-block">蓝天虽大</p><p class="ql-block">他只是我的一顶头冠</p><p class="ql-block">天.海.山.珠峰.地球 </p><p class="ql-block">谁都不肯示弱</p><p class="ql-block">争辩得面红耳赤</p><p class="ql-block">这时宇宙揉揉昏花的双眼</p><p class="ql-block">整理一下酷似三冬雪的白发</p><p class="ql-block">理理鬓如九秋霜的胡须</p><p class="ql-block">慢条斯理地说你们他她都不是世间之最</p><p class="ql-block">唯独宇宙——我才是世间之最</p><p class="ql-block">因为世间万物都居住在宇宙庞大的空间</p><p class="ql-block">宇宙能包容万物一切一切</p><p class="ql-block">其余只是宇宙间的一分子</p><p class="ql-block">你我他她要通力合作</p><p class="ql-block">只有宇宙才能包容容纳下自然万物及其他</p><p class="ql-block">世间只有宇宙可称之为庞大</p><p class="ql-block">其它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微小微小</p><p class="ql-block">切莫自高自大</p><p class="ql-block">其他其它与宇宙相比</p><p class="ql-block">只是芝麻与西瓜</p><p class="ql-block">天海山珠峰地球</p><p class="ql-block">听后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沉默无语</p><p class="ql-block">各自点头称赞相互理解微笑</p><p class="ql-block">握手言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