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盏吉祥葫芦灯照亮我家

杨达久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三月是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春季。也是我与夫人的银婚纪念日,千言万语无法表述,曾经在美篇上发表过多篇纪实文章,也打印成精装本书多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次我想用另一种实物来表达,每天能看见,做一盏葫芦灯放在家中。每到晚上点燃它,让它的光影照亮温馨的家,也让我俩心中增添爱的暖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任时间匆匆流去,唯有爱与家不可辜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曾经的颠簸、痛苦、心酸、艰辛,让它们成为过去,埋藏在心底,用我俩双手托起一个和睦幸福,温馨的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葫芦灯主题确立,就是细心繁忙的烙画加工操作。利用葫芦的双肚外形,边思考边加工,一丝不苟地小心翼翼地打孔,光源随着小孔四射,突出灯的柔和光影,晚上房间四处闪烁着爱的暖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让吉祥葫芦灯有永久纪念意义,我又用家中父母留下的百年老樟木,做了一个叶片的灯座,光照在屋内,樟木的淳香也散发在屋内空间,和谐温馨共存一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