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的小河……

丹江酷叟

<p class="ql-block">边疆的小河,还留在梦里……。</p><p class="ql-block">青春的年华,早已经逝去……。</p><p class="ql-block">当年的知青,年已过古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青春走过的路,留在模糊的身后,只有亘古的荒原,落滿雪花的白桦林,还有那条穿越记忆的河还存留着当年的痕迹……。</p><p class="ql-block">知青有悔無悔,都成了过去……。</p> <p class="ql-block">静静的白桦林……。</p> <p class="ql-block">落雪蛮荒的黑土地……。</p><p class="ql-block">北大荒的原野,留有我们知青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青春之河,流淌着燃烧的记忆……。無悔的人生陪着我叹息……。</p><p class="ql-block">青春的野火,掠过北大荒生命的过去。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又要离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座横在小黑河上的石桥,承载着知青的历史和记忆……。如果不是她的存在,我甚至不相信我曾来过这里……。</p> <p class="ql-block">小黑河在静静地流淌,白桦林还在梦里……。</p> <p class="ql-block">青春的生命,都留在了沸腾的边疆荒原沼泽小河边,白桦林里。这用青春和生命燃烧的人生,做为知青的亲历者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p><p class="ql-block">那条青春的河,依然在我梦中流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