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2020,扬帆远航

紫色年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管干什么事情,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只要我们持着恒心,迈着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地努力,就一定能够沐浴到成功的阳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学习一门新语言英语,缘于学生时代的兴趣。我会不时回忆起初中英语启蒙老师涂老师。一九九零年,我考入总口高中,我的英语老师柯老师是刚从师范学院毕业分配来的新老师,她的英语口语水平不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柯老师辅导下,我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竞赛第一次获奖。虽然只是一纸奖状,但在精神上获得莫大的鼓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柯老师一次又一次的表扬让我废寝忘食,“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充满乐趣 ,想方设法挤时间听英语磁带,上英语课做好每一页笔记,每周英语朝读大声朗读,感觉学习英语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高二下学期时 ,我更加勤奋学习,在学校举行的英语听力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当时真的是心花怒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偏科,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父亲让我回到老家村小教书,那时我还想复读,但由于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一位同事刘老师(年龄和我父亲年龄相仿)建议我参加成人高考,可以拿到大学文凭。我通过努力,终于考上了荆州师专的英语教育专业,一九九六年圆了大学梦。"All roads lead to Rome"(条条大路通罗马),我的大学通知书有一项备注说明:被录取学员可以从函授转脱产学习形式,由于现实原因,我没有转脱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8年元旦,女儿鼓励我参加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考试 ,说要与时俱进,要不然就out了。我下定决心试试,毕竟好多年没有用英语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儿向我推荐的学习软件非常实用。《中国大学慕课》里“好的大学,没有围墙”的首页语十分励志;《网易有道词典》能让我方便及时地查找新单词,练习听力;《哔哩哔哩》里的一些英语录播视频(比如中公教育、粉笔教师等)是我学习的好帮手;《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再学高职英语也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中国教育部面向全国的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2018年上半年笔试成绩没有通过,同年下半年再考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通过了笔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五关斩六将,2019年下半年我终于可以有资格参加小学英语面试了。撇开一切杂念,全心全意准备复试,那种紧张刺激的心态不亚于女儿备战考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英语面试备考的日子里,我做了五本笔记,为了解决学习疲劳,我购买了卡通贴画贴在笔记的空白处;由于眼力不济,书页上的字像排队的蚂蚁,看的时间长了视力模糊,我把哔哩哔哩相关视频用手机投屏到智能电视上观看,一边听一边做家务,两全其美。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周而复始地跟着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9年12月下旬,在武汉读大学的儿子用微信给我发来华南海鲜市场的图片,说有疑似非典的传染性肺炎传播,我想那是捕风捉影的事,应该不要紧吧。反正我每年冬天都有戴棉布口罩的习惯,应该能预防空气里类似流感的病毒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元月5日我毅然参加了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我下午第一场第一个进行面试。在候考室里,一眼望去,考生基本都是“90后”。刹那间我心理压力陡增,我尽量做深呼吸,调节心理平衡,自我安慰:他们不一定比我准备得充分。“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如何,我下定决心放手一搏,绝不低头认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为参加面试共做了五本笔记,有英语教学的五种基本课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3月3日,我在网上终于查到了面试合格的成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湖北省2020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认定取消了,只有等下半年的认证通知了。漫长的等待让人心焦,我既要防新冠,祈祷自己要保重身体,宅家又要防抑郁。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安然无恙,否则所有的努力将前功尽弃。因为英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里要提供一份材料:体检报告。(如果申请人有传染病,申请就不能通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10月中旬,体检有惊无险地过关了,只等着领证了。2020年圣诞节那天我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活到老,学到老”(Never too old to learn),终生学习的理念深植我心。我认为英语学习要学以致用,要用英语多交流实践,才能掌握得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之,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战胜了新冠肺炎,举国欢腾,振奋人心;我克服重重困难,超越自我,圆了一个美梦。2021年,我将驾驶一叶梦想之舟,扬帆远航,到达心驰神往的彼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语面试笔记展示(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语面试笔记展示(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语面试笔记展示(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语笔记展示(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语面试笔记展示(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My heart will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每晚在我梦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see you ,I feel you</span></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你,我感受到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你的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Far across the distance</span></p><p class="ql-block">跨越我们</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spaces between us</span></p><p class="ql-block">心灵的空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你向我展示你的来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span></p><p class="ql-block">无论你如何远离我</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b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心已相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Once more, you opened the door</span></p><p class="ql-block">你再次敲开我的心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span></p><p class="ql-block">你融入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心与你同往与你相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span></p><p class="ql-block">爱每时每刻在触摸我们</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last for a life time</span></p><p class="ql-block">为了生命的最后时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never let go till we've gone</span></p><p class="ql-block">不愿失去直到永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span></p><p class="ql-block">爱就是当我爱着你时的感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One true time I hold on to</span></p><p class="ql-block">我牢牢把握住那真实的一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生命里爱无止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span></p><p class="ql-block">无论你离我多么遥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b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心同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Once more, you opened the door</span></p><p class="ql-block">你敲开我的心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span></p><p class="ql-block">你融入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心与你同往 ,我心与你相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span></p><p class="ql-block">你就在我身旁,以致我毫无畏惧</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心与你相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span></p><p class="ql-block">你我永远携手而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You're safe in my heart</span></p><p class="ql-block">在我心中你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span></p><p class="ql-block">我心属于你,爱无止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英语

面试

笔记

我心

学习

展示

教师资格

老师

哔哩

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