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与春分话惆怅

杨柳

<p class="ql-block">南国的花草已开得像模像样</p><p class="ql-block">小桥流水,鸟儿在歌唱</p><p class="ql-block">四季分明得像人的气场</p><p class="ql-block">花红柳绿惹了人的一身香</p><p class="ql-block">南北两重天,不一样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春天的美在月色里荡漾</p> <p class="ql-block">我这里还和冬天一样</p><p class="ql-block">穿着棉鞋和厚衣裳</p><p class="ql-block">见不到草绿也闻不到花香</p><p class="ql-block">连踏雪寻梅也找不到地方</p><p class="ql-block">我看着星星和月亮</p><p class="ql-block">听着寒风还隔着玻璃窗</p><p class="ql-block">回忆在记忆里静静地流淌</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忘了什么叫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没来得及牵手,却已是江湖相忘</p><p class="ql-block">我只有让这个结局早早收场</p> <p class="ql-block">记忆是一扇关不上的窗</p><p class="ql-block">不想忘了曾经的快乐和忧伤</p><p class="ql-block">把幸福与快乐装入行囊</p><p class="ql-block">踏遍千山万水,我要乘风破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