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六月与曾经

<p class="ql-block">  看着幕起,看着幕落,希望冉冉升起,绝望又来侵袭,眼过千帆,心却依旧驿动。情劫难过过了就不难。爱情的甜蜜像迎风招展的旗帜,两个人在旗帜下舞尽婀娜,舞好了,双宿双飞,舞不好,旗落杆折,双双夭折。</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着依依哭了,我知道她沦陷了,她说她爱上了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p><p class="ql-block"> 她到了适婚年龄,之前一直在找对象,处对象,再找对象,再处对象的路上,却没遇到一个合适到能结婚的,年纪却越发变长。原来处的对象一直都是以她为中心的,因为可能是不爱或者不太爱,都是以条件为前提产生的交往,所以更注重利己的部分。我看到每个男孩对她都是唯命是从唯唯诺诺,压根就不是恋爱的样子,像奴仆跟主人。</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一次却不同。依依整个人都有变化,她性格强势,现在说话做事却变得温柔多了,她有些男孩性格,穿着经常很中性,现在穿衣打扮也变得更女人了,真是女为己悦者容,以前她抽烟多年,但是现在却戒了烟,不是男孩提出的,是她自己要求自己的,爱一个人就是想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他吧!</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依依的痛苦,因为了解她。她总是在设定自己想找的人所具备的条件。也是她妈妈设定的条件,可能妈妈灌输的多了,也成了她自己的标准。可每次条件具备了,却不是那个人;而人看着可以了,条件又不具备。多次未果反复焦虑后的她,就有些放任了自己。反正也是这个样子,遇到不讨厌的就聊聊吧!这时就遇到了男孩“冉冉”。说是男孩儿,其实已经不是男孩儿了,他离异有一个女儿。就这两点中的任何一点,对于依依都是不可能跨越的鸿沟。何况还触碰了其他依依设置的雷区,譬如说农村的,比如说家里人还有肝炎。从相处那天开始从心底里已经认定她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只是想让自己开心一下而已!因为她说男孩个人很优秀,自己开个修配厂,能力很强。所以说每次聚在一起,他们都不是以结婚为导向的相聚,就是纯粹喜欢对方而已,也就没有了那些利益冲突和婚姻压力,以朋友相处的放松模式相处着,让他们彼此很快了解了对方,迅生情愫,坠入爱河,不能自拔。抛除外物加持,他就是她要找的人。可又是绝对不能嫁的人。情感不断加温,理智不断告诫,一个人分裂成两个人,不断的打架,幸福与痛苦轮番上演。</p><p class="ql-block"> 依依问我“姐姐,我该怎么办呢?”我说”要么接受,不管是否离异,是否有孩子,是否农村,是否家人有肝炎。”依依说“不可能。”我说“那就离开,明明知道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感情还让自己深陷其中,会耽误你的青春,耽误你找到更合适的人,会让你越发的痛苦!”依依说“我可以随时离开她。只要我想。”我说“你的眼泪都出卖了你,如果能随时离开,就不用流泪了。即使人离开,心还在原地。你还是无法开始新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说与不说,她都会按照自己的思维去走,她虽然很聪明,只是女人面对爱情的时候都是很难用理智战胜情感,爱上一个感情不能善终的人,这就是个人的宿命。人之所以能放下你之前喜欢的东西,一个是你成长了,喜欢了更好的。再就是这个东西让你痛了,不再想碰触。所以说她的事情只有静待时间。人世间的情感没人可替代,别人的经历和经验只能起到指导却起不了决定作用。你的原生家庭,你的经验阅历,你的文化水平,你的社会交结圈子,你的性格,都是决定你让什么样的人可以停留在你身边的因由。</p><p class="ql-block"> 只是相遇是缘,善待他人,一生很短,更要善待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