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妈妈生日快乐!

十月梅(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公历的2021年3月20日,农历二月初八,这天是我慈祥可爱的妈妈八十寿辰,首先祝妈妈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永远开心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去年母亲七十九周岁生日,本来想的是隆重地举办一下,因为民间有七十九岁过八十大寿,人们为讨个吉利故形成了过九不过十的风俗习惯,结果因为受疫情的干扰未能如愿。今年母亲的生日尽管不大办,但仪式还是应该有的,我和爱人特意从津城的女儿家赶了回来,目的就是给母亲过一个简约但不简单的生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和爱人提出来是要去饭店吃饭,但老妈怕我们破费,执意要在家里吃,而且不让我在一家人的群里说出今天是她的生日,去年我不在妈妈身边,通过微信发来生日的祝福,结果在市里的大哥和二弟着急忙慌的赶过来陪她过了个生日,为此老妈就“怨”过我,所以老妈说:“你大哥和二弟他们都忙,就不要说了,知道了又要过来呀,简单的吃点就行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头一天晚上,我女儿打来电话说女婿从网上给姥姥订了一束鲜花,<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明天上午十点左右送到家,</span>女儿又以我的名义给订了一个生日蛋糕,孩子们年轻懂得浪漫想的也周到,再就是说女儿他们买的东西,老妈也不怎么唠叨,要是说我买的,哎呀,老妈就开始叨叨,说你瞎花钱买这个干嘛呀,攒几个钱吧等以后养老等等,所以,我要给老妈买东西有时候就撒谎说是她外孙女买的,她也就不咋唠叨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和爱人早早的就来老妈家了,我开玩笑的说:“妈,要不今天您请我们几个下饭馆吧”。老妈欣然应允:“行,每次下饭馆都是你们请妈,我咋就想不起来请你们呀,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来了咱们就去饭店吃”,但老妈电话里没有说今天是她的生日,就是问他(她)们中午来吃饭吧,结果电话的另一头都是忙得过不去了,母亲总是考虑着儿女们,不愿给我们增添一丁点儿麻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大哥和二弟及弟妹他们不过来了,那就在家里吃吧,爱人从冰柜里拿出来鸡和肉,又去市场买了一条大鲤鱼和一些蔬菜,回来亲自下厨房给操做起来。十点多点儿,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来给送花的,我告诉老妈:你外孙女婿给从网上订的,送给姥姥的生日礼物,老妈看着这大束鲜花高兴的眉开眼笑,欢喜的嘴都合不拢了,说活了八十岁第一次收到这大束鲜花,谢谢外孙女婿!喜欢归喜欢,但嘴里还是唠叨着“花这钱干嘛呀,肯定喀贵了吧?”从穷日子过来的人,总是惦记着花了多少。</p><p class="ql-block"> 花送来了,我去离老妈家不远的好利来蛋糕店取回蛋糕,我说这是你外孙女给订的,老妈笑着说:“哎,你看捏这会儿好的,外孙女在天津捏就给姥姥买上蛋糕了,这时代真是越来越发达了。”</p><p class="ql-block"> 远在津城的女婿和外孙通过视频给老妈送来了生日的祝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人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煮排骨炖鱼炖鸡,洗菜切菜,我在客厅给老妈和二姨拍照,老妈特意换上外孙女给她买的生日礼物…羊毛衫,这个时候,上大学的小侄女提着奶和水果来给奶奶过生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后我把照片发到一家人群里,先是在密云的三弟发过来生日祝福:祝老娘生日快乐!祝福老娘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命百岁!并且给老妈发了一个专属红包。接着四弟妹紧跟着也发来祝福:祝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福寿绵长!远在天津的女儿也送上祝福:祝姥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在外面干活的大哥说:忙得都忘了妈的生日了,祝妈生日快乐!小侄孙稚嫩清脆的童音在语音里响起:祝太太生日快乐!(因为侄孙感冒了嫂子没有带他过来),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大侄女也发来祝福:祝奶奶生日快乐!并且给奶奶发来一个红包。上班不看手机的二弟,下班给老妈打来电话,送上生日祝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感谢正在密云饭店聚餐的三弟及朋友们通过视频给老妈送上的生日祝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爱人把做好的菜摆上了餐桌,小侄女拿出生日蛋糕放在餐桌的中央,我拿起八根蜡烛插在蛋糕上并点燃,小侄女儿说:奶奶许个愿吹蜡烛吧,老妈妈双手合十举在胸前,闭着眼许下心愿,老妈妈许的愿是:希望她小孙女研究生毕业找一份好工作,再找一个好对象。</p><p class="ql-block"> 老妈妈看着我爱人忙碌一上午为她亲手做的生日餐,感激地泪水盈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生日,对于老妈妈来说非常的开心和快乐,亲爱的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温馨、所有的好运围绕在您身边。生日快乐!健康!幸福!永远漂亮!</p><p class="ql-block"> 爱您的女儿敬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