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野草碎碎念日记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摄影 艳儿</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 <p class="ql-block">  2020无数的时光碎片被我收纳在我的碎碎念里,拼凑成我生活的全景图!我一直觉得我是幸运的,幸运地走在努力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2020野草碎碎念2</p><p class="ql-block">一日一女友和我说:“他看到一认识我的人,那人和她聊我时,女友智慧的说,我和野草是朋友。”那人听后随即咽下了他要说的有可能是歧义我的话。其实,在这之前我是把这女友当作是顾客的,没想到背地里她能把我当朋友如此的偏袒于我。我也随即明白:这女友之所以事业有成,是因为她身上有很多我没有的品质,她常喊我老师的。但德须配位,就这一点来说,她才是我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2020野草碎碎念3</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出现了一个小错误,但我又在这个错误里发现了一个小意外,这样一来这个失误是值得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p><p class="ql-block">一天上班的路上,我路过一个小市场,看到一个手编筐买了下来想做道具的,到了教室,一女学生爱不释手,说她考了第一名非要我的小筐当礼物,看她坚定必要的样子,我有一点点不舍得,但又看到她那“小无赖”的模样,也只好给了她。第二天,她乐颠颠的来气我,说她把她的小宝贝都装小筐里了,看着她比我还喜欢的样子,顿时觉得那个小筐买对了!送给她也是对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p><p class="ql-block">现在想想非典那年疫情也是蛮严重的,不是也被战胜了吗?那时我们没有现在恐慌是因为我们没有微信。如今即便有了朋友圈,我们也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约束自己!想想自己随便吐痰了吗?自家狗狗的粪便随手收拾了吗?……自觉地从小事做事,从身边做起,那才是真正地约束自己!昨日听说一朋友去武汉陪儿子过年,突然对武汉有了另一层的牵挂。有一老友在武汉,近日聊天也并不恐慌!这说明武汉人用他们的乐观去对抗病毒!祝朋友平安!武汉平安!大中国平安!2020的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能从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也是好的!保护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p><p class="ql-block">大多时候,对于我身边的人无关痛痒的非议我都会选择宽容,但我也有我的底线!一次朋友和我商量事情,我果断地说不可以!一贯认为我好商量的朋友愕然。看她不解的模样,我笑着说:“你也曾经这么拒绝过我你忘了吗?”朋友恍然大悟!然后我俩笑喷!这是我和朋友之间的真实的事儿,我俩都不会真的计较。所以说很多时候你怎样对别人,终有一天别人也会怎样对你!做个善良的人,正确的评价曾经是你的朋友的人,是做人的起码修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p><p class="ql-block">人们常说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其实再艰难的路走得久了,也可能会遇见捷径,看到了捷径,何必选择荆棘之旅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p><p class="ql-block">二十几岁的儿子,超级喜欢拔罐!我觉得男孩子这般太墨迹了,当他让我给他拔罐时我大都不耐烦的!狠狠的给他拔,感觉是在报复他😂[捂脸]这样折磨我!他也是笑着说我不怀好意😂!这几日我窝在家里玩手机,我嘟囔着腰酸背痛!儿子主动的要给我拔罐,而且反复几次,态度极耐心!我趴在床上觉得有点愧疚,这么些年来,我把我的耐心都给了别人家的孩子,忽略了眼前最亲的人,看着眼前并没有因为我的忽略反而阳光、善良的儿子,觉得未来一切很美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nbsp;</p><p class="ql-block">20200202这是个爱的日子,意思是平淡的日子里应该处处有爱!</p><p class="ql-block">为了20200202这个日子,没忍住,[囧]和摄影班同学家门口拍了两张就跑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p><p class="ql-block">儿子上班,我大扫除!家里常用的洗碗巾坏了,翻到这个抹布,开始用的时候硬翘翘翘的,心想不中用的家伙,等我买了新的洗碗巾就把你扔掉,可是用了一会儿,它就变得软硬适中了,用顺了手。朋友也是如此,只有经过接触了解,才能变得默契。学生亦是如此,很多时候倔强个性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都会成为朋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p><p class="ql-block">昨天拍片遇见一条狗![囧]它和我是真友好!我可是真害怕![囧]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遇见也是一种缘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p><p class="ql-block">写心经有一个多月了!说实话一个也没成功,今天决定认真点,结果是还写错了几个字。[抓狂]所以说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并不容易,但我也知道只有坚持,最终才会遇见完美的![得意]不怕慢,就怕站!已经恋上写完心经后内心舒坦的感觉!写心经的路上我会继续……[拳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p><p class="ql-block">从年三十截止到今天,我只出去四次!初一年迈的婆婆家,初二年迈的老娘家,2号和同学在门口拍了半个小时,又去了一趟超市!这对于一个跑疯成瘾的我来说实属不易!看着照片里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景致,觉得是那么的美好!等疫情过后,这生我养我的黑土地啊!我将更加热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5</p><p class="ql-block">一事业有成得好友说:“她这些天每看到武汉疫情的报道,她都泪眼朦胧,她一直在寻找能帮助武汉的途径!”听了她的话,我觉得她那是忧国忧民得大情怀!而我能做的是和我的学生们在群里安安静静地学习,我把这称之为是小情怀!每每看到学生们发给我的作业语音,我都会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老师有点想你们了!哪怕是平日里的淘气包,我也是很想!很想你们!!!为什么成功的人都是一小部分呢?因为能够坚持到底的人本就很少!很少!加油!我的学生们!老师和你们一起坚持着![拳头][拳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6</p><p class="ql-block">当工作繁忙的时候,我大都会埋头苦干,抓紧时间把任务赶出来!可是当手里的工作剩下很少、很少的时候,反倒懒得去完成,变得很懈怠了呢?你们同我一样吗?今天得到消息物流发货了,准备把照片书制作完![拳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7</p><p class="ql-block">朋友之间,有时候也会渐行渐远!有时候也会慢慢的走近彼此的心里。无论怎样都是生命里的缘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8</p><p class="ql-block">美篇被选精,不是我拍的、写的有多么地好,而是我坚持得久而已!将好习惯进行到底!把日子放在照片与文字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9</p><p class="ql-block">除了蔷薇,其余的花草我都不喜欢。搬家时,看到邻居家里各种的花,也决定买些花来布置家里,结果那些花也真对得起我,不出几日,它们相继全部的死翘翘了。那些花也是生命啊!我决定不再霍霍它们了!如今家里唯一的花就是朋友送我的绿箩了,反倒是它越长越繁茂呢!一次我出门几日,嘱咐爱人别忘了给它浇水,等我出差回来时,发现绿箩真的没缺水,但是好多的黄叶子,原来老公好心给它浇了很多的鱼岗里的水烧的[抓狂][抓狂]气得我警告他不用他献勤了。因为绿箩我和老公红了脸。又一次出门几日,回来发现绿箩里的土干干巴巴,叶子也蔫了!因为有了上次,爱人不理不睬,居然这么多天没给它们浇水!我看着打蔫的绿箩,以为它们不能活过来了,可是没想到,我给它们喝足了水,第二天它们居然又支棱起来了!从那以后我居然爱上了绿箩,感觉它是我生活里的一中热爱了,我调侃它是我的缘!爱野草、爱蔷薇、爱绿箩是我生活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0</p><p class="ql-block">实在闲得无聊,翻到了几组库存,这些因为生活的忙碌被忽略的照片,如今成为了一种消遣!如今呆在家里,最喜欢听的就是快门的声音了。[呲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p><p class="ql-block">我有个洁癖的同学邻居,我每次到她家,就觉得自己邋遢,寒假时,我就下决心,放假一定彻底收拾,做到一尘不染!赶上她!可是我真的呆在家里了,有大把的时间了,可是还差她很远,所以说:很多时候你做得不够好,不要抱怨没时间,不要找理由!是你努力得远远不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2</p><p class="ql-block">昨天下了好大的雪,山里美得像童话!纠结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决定不去了。我家里只有儿子有一张出门卡,恰巧昨天儿子休息,我就在家门口侥幸的拍了两张。可是看着照片咋觉得有种犯错误的感觉呢?[捂脸]人的身体里都会住着一个天使,一个魔鬼的,我没去童话般的山里拍片,那是身体里的天使战胜了魔鬼。偷偷在小区门口拍两张,是身体里的魔鬼又战胜了天使[捂脸][捂脸]原本很正常的事儿,如今成了渴望[可怜][可怜][委屈][委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p><p class="ql-block">圈在家里,我最爱听的就是这快门的声音了!总是喜欢把时间安排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这样才不会对时间有亏欠感,很多事情开始时是做不完美的,待时间久了,习惯了,反倒就会有突破、有改变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p><p class="ql-block">这两天追剧,男主角说得最多的的一句话就是:“别抱怨!”人与人之间真的没有可比性,因为每人的生活轨迹不同。所以说很多时候,先闭嘴,再闷头去做就好了。抱怨的确无用!</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p><p class="ql-block">呆在家里追剧、刷抖音,其实这个过程都是在学习,遇见好的电视剧是汲取营养,无聊的剧就赶紧放弃,省得浪费时间。记得一天朋友推荐我个剧,可是怎么也看不进去,我想这和学生写作文是一样的,开头不精彩就不会吸引读者了,一个好剧,开头是第一脚。</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p><p class="ql-block">我们都会有心理暗示,如果你总是想着不如意,那你的日子就好像晴空走向黑夜。如果你总是坚定美好,那生活幸福十之八九。所以说常常给自己向善的心理暗示,困扰就不会打扰你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7</p><p class="ql-block">今天相机卡坏了,万幸高手朋友帮我恢复,真的给我吓一句令!任何工作都有风险,原本认为学习摄影是为了玩的,玩着,玩着也遇到了风险啊![囧][尴尬]!一次教训一次成长!吓得头疼,我得去平复一下心情[傲慢][囧]!以此说说告诫以后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8</p><p class="ql-block">春水用她那柔情,抚慰着不忍离去的冰雪。山依着水,水又恋着冰,这是天地间无奈的别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9</p><p class="ql-block">冰雪极美,是因为他们在演绎着冬的恋情,他们去了还会再来,穿风踏雪,有风雪的陪伴冬天就不觉得孤独……</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0</p><p class="ql-block">要不是因为疫情我早就出去跑疯了!也正是这疫情,才让我觉得我家门前的景致被我忽略了!半冰半水融合在一起,究竟为冰?究竟为雪?究竟为水?它们渲染了冬不忍离去的心情,我这心里也堆满了素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1</p><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我才能更真切地感受我家门前的那条河,每日的忙碌,被我忽略看倦的风景,如今也成了一种诱惑。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风声在这里被稀释,等风、等雨、也在等你……</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2</p><p class="ql-block">儿子工作了,我怕他乱花钱,我说儿子你每月给我一千,我给你一千攒起来给你娶媳妇可否?儿子觉得利息翻倍有利可图!爽快答应,可是儿子越赚越多,越给越多我也没有那么多的利息给他了啊![捂脸]我如今疫情在家失业状态,我有点亚历山大!感觉自己说了大话![害羞][囧][捂脸]很可能输给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抓狂][奋斗][傲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3</p><p class="ql-block">儿子小时候只有帮我做家务后,我才会给他零花钱,目的是让他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今天,我让儿子把他没吃完的烤串收拾起来,儿子说:“妈你替我收拾给你20!”我兴高采烈的去收拾了![捂脸😂[捂脸]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因果轮回呢?[捂脸][奸笑]</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4</p><p class="ql-block">秋天就计划拍草卷子的,衣服都准备得妥妥滴了[调皮]可是一拖再拖,未想到疫情来了更是耽搁了,昨天下了很大的决心去了,结果老农们已经把草卷子拉走了!准备春耕了,[尴尬]于是只好草草地在路边拍了几张,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捂脸]很多时候错过了,那就等来年秋天再续吧![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8</p><p class="ql-block">超级喜欢酒红色的原因:是想让原本平凡的生活里,浓烈些!风里的酒红色是一种风情,是一种灵韵。飘逸,妖娆而不俗气!</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7</p><p class="ql-block">生活里偏爱穿大裆裤!规规矩矩的生活惯了,偶尔就想在服饰里释放自己。镜头里的穿着大裆裤的自己,内心里是奔放自由的……准备入手图3、图4大裆、破洞、民族元素大裆裤!喜欢得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9</p><p class="ql-block">白色的的衣服总是能很美妙的融入环境里,它是素描本上的灵魂,它能让心境缥缈,爱上摄影,爱上白色!这颜色好似月光下的清冷,又好似光阴的墙角盛开的小白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0</p><p class="ql-block">考研老师刘晓燕对她的学生说:你想买一件衣服不用等到考研时再买,现在,立刻就买,然后你每天拿出来试试,再挂到衣橱里,等到考研那一天你穿上那件新衣服,你的心情美得爆棚!其实谁也没有注意你穿的是新衣服,但是你的心情是飞扬的,很多时候你内心的感受,会决定你的命运,内心的阳光会照亮你前行的路,会遇到心想事成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3</p><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老师们不得不选择上网课的,作为这个年龄的我是最抵触的,所以我迟迟未开网课!可是又担心耽搁了孩子们,办学老师和我各种沟通,我才勉强答应,连续上了三天了,突然发现网课效果极佳,因为疫情孩子们反倒都那么地渴望知识,再加上家长们在一旁的督促,效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所以说跟上时代的节奏,挑战了自己,很多的落后思想都会逆袭!</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4</p><p class="ql-block">我的这件衣服2018年在她家买的,过了这么多年,仍不过时。好的衣服能经受住岁月的打磨,任时光怎样无情,我的衣服还在!温暖的在!</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7</p><p class="ql-block">我穿这家衣服好久了,我和商家说因为疫情我失业了,商家说让我做代理,做了几天,因为我们相处的角度不同,又因为疫情期间物流慢,缺货的各种矛盾,便和商家在微信里你来我往的吵了起来!老公听了不耐烦地和我说,你可别干了吧!我说:“有矛盾很正常的,遇到不顺就放弃吗?”我觉得做了事就不能轻易后退,见招拆招才是前进的硬道理!抽出一天的时间,终于和商家见了面,把遇到的问题轻松的解决了,赚多少钱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愉快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坚持到底……</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8&nbsp;</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朋友是两只被彼此放飞的风筝,不怕她飞得有多高,因为彼此手里攥着它的线,我手里的风筝已经去风里流浪……浪……浪……浪去了[捂脸]不用时常问候也不会陌生,因为牵挂线从未间断[拥抱]……</p> <p class="ql-block">人在心情愉悦的时候,心脏会分泌一种叫缩氨酸的荷尔蒙,能杀死体内95%的癌细胞,所以说,你的微笑[耶]价值百万!能让自己快乐,是对生命最好的回报!善待自己!善待岁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0</p><p class="ql-block">幸福虽然会不期而遇,但生活里也会有很多如疫情般的不定数,逆境时,心理有暗示,一种阳光的暗示就好了!一切就会慢慢的想好的方面转变了[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1</p><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是舒缓、温和的语言,那是是对雪的深情告白啊!那雨是初春的颜色,它能轻轻的打湿了我久远的记忆……雨里漫步,一分凉意、一分宁静、一分思念,就融在时间的脚步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2</p><p class="ql-block">人们常常会说做事情要找捷径。但前行时常常会遇到弯弯曲曲泥泞、荆棘的小路,我们也都会一路跋涉前行,当有一天你回头看你走过的路时,你会发现那一个个你曾走过的弯弯的路口,其实都是用钱买不到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4</p><p class="ql-block">心甘情愿的时候,会义无反顾,违心答应的时候就会找到各种理由推脱,所以说自愿的意思是你自己愿意才行,是勉强不来的……居于这样的理解,我就不再勉强别人了,也不委屈自己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5</p><p class="ql-block">有时急急的赶路,回过头来反倒是一堆的罗乱,所以说,很多时候没必要前进,倒不如原地休息,免得麻烦了自己……吃了一堑,长一智,再加一智!</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6</p><p class="ql-block">我在十八岁时,看到结婚的女人身材变得臃肿,邋里邋遢,觉得很可怕。在我婚后30岁时,我看到四十岁的女人,心生恐惧。到了四十岁时,心里想更年期五十岁的女人让人太恐惧了!如今我就五十岁了。[抓狂][委屈]有一天年迈的老娘看着六十岁的女人说人家是年轻人啊!我突然顿悟了,此时的我不也正走在即将年轻的路上吗?我们慢慢的活到年轻的年龄一一六十岁,然后再活中年一一七十岁,然后再优雅的老去,想想我到了八十,我还会满头的大卷银色披发!这样一想,我还真的蛮期待未来呢![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7</p><p class="ql-block">把日子拍成图片,再把思想变成文字,那么岁月就永远在记忆的扉页里,随心的翻看,会开花的野草原名一一高晖</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8</p><p class="ql-block">让所有的日子变得温和,安然若素。让所有静谧的时光,将红尘的温暖收藏。怀着颗安暖的心,让普通的日子飞舞浪漫……</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9</p><p class="ql-block">四月一日那天我知道火炬林将要被砍伐时,我就给市长热线12345打电话了,因为我不想做个冷漠的人,今天早上起来,市长热线就给我反馈电话了,他们说会调查此事,虽然我觉得迟了,迟了,太迟了!但是我觉得因此能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也是好的。昨天我给学生讲了一篇文章一一植树的牧羊人!一个牧羊人把沙漠变成绿洲的故事。我们不可能如牧羊人般去创造,但最起码的我们不应该毁灭他们吧!仅以此段文字纪念这片曾为无数摄影爱好者带来快乐的火炬林![抓狂][流泪][拥抱][可怜]</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0之连衣裙(一)</p><p class="ql-block">我十八个月时,就被狠心的老娘把我送到乡下的爷爷奶奶身边,在林厂里我真的如野草般生长,回到城里上学时,老师每次开家长会时都和妈妈告状说我是个“假小子”于是妈妈就给让爸爸出差时给我买了一条连衣裙,妈妈说:“穿上连衣裙才有点女孩的模样”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连衣裙。觉得连衣裙才是女人的服装。也可能是虽然是散养大的孩子内心里也有个公主梦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1</p><p class="ql-block">很多年以后我们再见面,脸上的皱纹无法改变,但是内心装着的那些美好定会改变我们!</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3</p><p class="ql-block">昨天夜里做了一场梦:说我要去参加一个演出,要上台发言五分钟,我提前2个小时出发,结果忘带了发言稿、丢了演出服、没来得及化妆[抓狂]、打不到车、终于提前五分钟气喘吁吁的到了会场,正准备告知领导我没有演讲稿不能上台了,这时下起了毛毛细雨,领导告知活动改期,我一颗慌乱的心终于落了地!连做梦都能化险为夷了啊!做个善良的人,幸福都会来敲门!睁开眼,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看样这是个好梦欧![捂脸][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4</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细节就会不小心出卖了自己!有时候也会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也会不小心的提升了你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5</p><p class="ql-block">将珍藏的纸片,在风里摊开。无论痛苦,还是幸福,这种感觉叫做回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6</p><p class="ql-block">悄无声息地林子里,没有喧闹与繁华,在它温柔的抚慰下,所有的躁动都会停止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7</p><p class="ql-block">连衣裙的情节一直蔓延在我的日子里……年代感与时尚感交融在一起也只有连衣裙能够做到吧!连衣裙它能浪漫着我们每个普通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8</p><p class="ql-block">今天借着家里家具维修的理由,停了一天的课。给家里大扫除,这阵子忙得家里有点乱,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整理一番后,心里特别地畅快。其实收拾屋子和平时穿衣服都不是给别人看的,只是为了自己心里舒坦。自己喜悦自己而已。</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9</p><p class="ql-block">四月充满了魔性,荒芜与繁茂之间,一切美好恰到好处,微风过处,迷了眉稍甜了心儿。酥酥麻麻的拥你入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0</p><p class="ql-block">今天出门办点事,回来在电梯里看到个从未说过话的邻居,他惊讶地打量我,看得我有点不自在,然后他说:“你今天换装了?”开始我还纳闷,后来才明白过来,原来是:疫情期间除了取快递我就很少出门了,加上停暖气后屋里冷,我基本就是大棉袄二棉裤的呆在家,偶尔的下楼取快递也懒得换衣服,戴个口罩邋邋遢遢随性就下楼……有时候自己的惰性自己不以为然,其实别人早就看在眼里,可能是我的随性毁了我自己的形象了![阴险][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1</p><p class="ql-block">我一直相信命中注定,但是只有全力以赴,才能知道上帝究竟能送给我什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1</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在等车,无聊中拿起手机,在马路边把散文群里的语音作业完成了,这时候车也来了。合理的安排时间,让每个时间都饱满,让等待也不再漫长……</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1</p><p class="ql-block">席间,一美女说:自从父亲对她说,心脏不大好,每遇到暗喇叭的司机,心脏就会悸动好一阵子。打那以后,她开车时,遇见慢吞吞的老人在她车前时,她总是会耐心等待她们走过,有时会等待很久,她也不肯再按喇叭!听美女这样说,再细端详,觉得她更美!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内在兼修的魅力赛过普普通通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2</p><p class="ql-block">这灵性的小花,清浅了时光。一段好春藏不住,风里梦里笑年华……</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3</p><p class="ql-block">学会说话。好好地和朋友说话,免得伤了和气!好好的和家人说话,免得家里鸡飞狗跳!好好的和家里老人说话,因为毕竟岁月不多,免得后悔!</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4</p><p class="ql-block">余生,要学会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治愈不完美的利器是微笑,内心晴朗生活完美就十之八九了,无论怎样遇见怎样的难题,生活还得继续,那何不揣点阳光在兜里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5</p><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些许的不如意漏掉便好。岁月静好,其实是一粥一饭平平淡淡的生活之间。年华总会老去,但照片里的岁月依旧年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6</p><p class="ql-block">我们周围的人大都是平凡的,即便是有个别优秀之人,那其实大多跟你也没有多大的关系,我们做的只能是如这普通的蔷薇,平凡着也没忘了努力!</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7</p><p class="ql-block">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真正的夏天,总是会因蔷薇而变得诗意起来的。有时耐得住一时的窘迫,转角处便会有了不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8</p><p class="ql-block">穿越日子里的风和雨,最终会不自觉得被刺伤!没有过去的破碎,也不会有今日的淡定了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9</p><p class="ql-block">所谓的蔷薇精神,就是在残垣中也能肆意的攀爬,去和阳光一起玩儿……</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0</p><p class="ql-block">生活如这蔷薇,有时它会无情的把你刺得很疼,很疼……有时它又会很美,很美,瞬间让你又忘了痛……</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1</p><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朋友告诉我一个小区里的蔷薇很美,但是主人很不友好。我虽然深爱着蔷薇,但是听到朋友这样说,我便没兴致去了!觉得花再好,没有个好的主人我也没有兴趣!</p><p class="ql-block">今年朋友告诉我这家蔷薇开得正盛,我便很早就蹲在人家门口拍,很害怕被主人训斥,悄悄的进行。主人来回地院子里打理着花草也并不打扰我们,我们院里院外各自忙碌着[捂脸]!我为了感谢他们的友好,主动给主人随意地拍了几张,突然觉得她骨子里也如这花般,不张扬地美丽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2</p><p class="ql-block">野花看欲尽,林鸟听犹新。田野里野花,被暴雨一次次的压下去,仍能昂起倔强的头,越长越帅。清新的味道在心里荡漾开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3</p><p class="ql-block">吃过很多的品种的粽子,唯觉得还是老妈的粽子最好吃!</p><p class="ql-block">儿时,每逢端午前年老妈总会泡两大盆江米包粽子,因为娘包的粽子紧致、精致。每年都会包好多送好友的。每年包粽子时,姐和我是都会好奇的蹲坐在娘和摆好的粽叶、水泡江米前看娘包,看得容易,每次我都以失败而告终!姐大我几岁,马上就学会了,于是每年就是娘和姐一起包很多很多粽子送亲戚朋友的,我照例每年蹲那看一会,包一个就烦了,然后疯跑去,疯跑满脸的汗,回来就能吃到老妈包的美味粽子了。</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每年端午节我都会只包一个粽子,我也就不然的学会了,但是看到姐姐一直在帮忙,觉得单调的包粽子的时间,不如出去跑疯,于是就谎称学不会。贪玩去了。</p><p class="ql-block">时间好快,待我结婚第一年端午节,老娘早早地给我送粽子,五彩线,可是到了我家看到我已经煮好了我自己包好的豆粽。甚是惊讶!不住的夸我包得好!也嗔怪我偷懒骗她不会包![捂脸]</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也会包很多粽子送给朋友的,如今我包的粽子老娘和朋友们都说我的粽子已经是无敌了![捂脸][得意][左哼哼]</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4</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的蔷薇季。蔷薇花开,那是对生活美好的微笑。她身上的刺,那是对生活里的丑恶的拒绝啊!理解蔷薇才是真的对蔷薇的热爱呢!今年遇到了好多蔷薇,感觉蔷薇时时刻刻地在召唤我!</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5</p><p class="ql-block">宽容的对待朋友,严格的要求自己,远离垃圾人。久了周围的新老朋友也会极宽容、理解地对待我。这样即便是我工作有点累,但是却是零压力。身体上的累,对于我这样猪🐷一样的睡眠的人,睡一觉也就会没事了!对那些支持、包容、理解我的朋友们,心生感激,[抱拳][抱拳]</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6</p><p class="ql-block">这真的就是一株会开花的野草,它将生命幻化成夏天的音符,热烈地向夏日里奔跑着,这野花爱着绿色,因为绿色是她的人生的舞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7</p><p class="ql-block">轮回二</p><p class="ql-block">前阵子儿子忙活得忘了我的生日,一日儿子说给我补礼物,我就要了这个一直要买又没买的破壁机。超级喜欢实用。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每次过生日我都要给他买礼物的,如今她都会想着给我礼物,这难道不是一种轮回吗?玉米糊制作中……满屋子弥漫着香甜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8</p><p class="ql-block">夏天,风遇见云,花遇见树,任岁月悠悠,她们也会长路携手。在摄影在途中总会遇见很多真正的美丽,那些源于内心的美好,总是会在镜头前不刻意的流露……</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9</p><p class="ql-block">小事切莫计较,大事才须讲原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0</p><p class="ql-block">野花在夏天里蹦跳地走来,仿佛是热情流入心底,夏天也因为野花们变得美好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1</p><p class="ql-block">我家门口的一条街,整洁、宁静。生命也如这一段街道吧!穿越浮华,在急促地脚步里寻找那熟悉的踏实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2</p><p class="ql-block">一日,我和朋友自吹说我懂得发声方法,无论怎样的讲课都不会哑嗓,结果不出半日我就感冒了,这次感冒嗓子冒烟居然瞬间说不出话来……所以很多时候切莫把话说得太满,容易自己打自己的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3</p><p class="ql-block">我教学二十余载,但也会被别人教育着,有些时候我才是个学生,懂得太肤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4</p><p class="ql-block">儿时去闺密家回来总会给家里大扫除,原因是她家太干净了。那时候我就心里想:等我自己有家了,也像她家那么干净。我俩相继结婚,又去闺密家,她家照例比我家还干净,我便心里找借口,等我有大房子我也会和她一般干净的,后来我和闺蜜搬到一个小区,一样的装修,差不多的家具,但是我家仍不及她家整洁。我心里还在为自己开脱:等我退休了我一定比她家干净……其实很多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而已罢了!更多时候,等……时……一些习惯仍是习惯,不会改变。[抓狂][囧][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5</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p><p class="ql-block">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所有的花儿都是香的,可儿时有一天在花市里闻到一朵花儿。味儿怪怪的,旁人叫他臭球,才觉得花儿也有霎那间的丑陋</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聪明人做事圆滑,可偏偏是聪明人才爱做傻事,所以说某种程度上说做个憨厚的人也好,不是说憨厚憨厚越憨越厚吗?</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牙是比舌头硬的,因为每天吃饭时常常是牙无情的咬伤舌头。嘴里冒着酸水,痛恨牙为什么那么硬?而80岁的奶奶却慢条斯理的说,舌头比牙硬,我不解,奶奶接着说,人上了年纪牙齿一个都没了,只有舌头继续为你服务,当然是舌头比牙还硬啦!</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人一定要勇往直前,永不停歇才能成功,可是有一天我觉得人在旅途中累了、倦了就应该停下来,舒口气,给自己放一个假。待在前进时才会惊觉缓冲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爱都是甜蜜幸福的,可爱过之后才知道,有爱就有泪,有爱就有痛,有时像糖一样,吃多了嘴会发咸。</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语言是相互沟通的最好方式,可有人偏偏恶语伤人,痛快了自己,殊不知伤了别人,有时真的觉得无言是种意境,与其恶语倒不如不如无言,不是说沉默是金吗?</p><p class="ql-block">原本也以为女人就应该长发及腰,长裙飘逸,可街上有一群潮人,短发,平底鞋、破洞裤,,不得不承认他们是另一种景致。别具另一种潮流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跌倒了,就应在别人搀扶下站起来,其实又错了,跌倒了,应在别人没注意时自己爬起来,颜面上过得去,还免得被人家捡了笑话。</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自己应该做个宽容的人,可偏偏是你的宽容、大度才会让个别人更加自私、贪婪、适时适度说“不”,拒绝了别人,却善待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生活一切皆美好,但是偶尔地也会看到美好背后的龌龊!</p><p class="ql-block">原本以为友谊地久天长,但是几个好友走着走着,慢慢地也会散去……</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太多的原本以为……同时也有那么多的可是……我恍然,原本生活中表面的现象是不可完全相信的,也许这就是生活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6</p><p class="ql-block">今天用空气炸锅煎牛肉,火候有点大了,我随口说:“这样也好,油都出去了。”儿子悠悠的说:“你还挺能安慰自己的呢!”其实适时适度地安慰自己是对的,因为没有必要一直沉醉于失败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7</p><p class="ql-block">看了个电视剧,看到我以前的影子。人们都说,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而我是走着走着把脚上的泡磨平了,生了一层厚厚的、坚强的茧!庆幸自己如今正走希望的田野上![呲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8</p><p class="ql-block">人生最怕等待!在等待中必将悄悄地失去那么多、那么多地无奈。等待得太久,蓦然回首时,竟已忘了来时的路……</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9</p><p class="ql-block">山里的风执意地在吹,意在赶走空气里的黏稠、停滞的思绪,让秋天认真的走来,山里的风才能在秋天里畅然地吟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0</p><p class="ql-block">学习摄影的好处是:能把自己变成心里想要的模样。自己给自己绘画、创意,其实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儿。摄影是从另一个角度的观察与思考。拍着拍着,就会找到另一个既陌生又熟悉自己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1</p><p class="ql-block">旅途中,遇见一处美丽的风景,再和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其实是件挺美好的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2</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一阵风,只有快门里的时光不紧不慢地浅笑前行。无论何时回首,时光虽已过,岁月仍静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3</p><p class="ql-block">我只是常常给未来想个开头,蓦然回首,我走了比想象中多了好远的路……</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4</p><p class="ql-block">我有个优秀的女友,在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她是信极了算命的,一日吃饭时,她有些小歉意的对我说“前阵子算命说我会和一个长发的女友发生不愉快,我以为是你,因为你的头发最长,于是我就和你说话小心翼翼的,后来真的和一个长发好友有些摩擦,我才把你排除了!”听了她的话我才恍然,前阵子她是冷落了我一阵子呢!我以为彼此忙呢,根本没往心里去。原来是如此,都是我的长发惹的祸![惊讶]这不相当于躺着也会中枪吗?[捂脸]其实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它会不断的淘洗我们每个人,认认真真地做自己,被人相信,朋友间有了诚信,我们的友谊才会慢慢地美好起来了!后来……我们从朋友变成了闺蜜?[得意][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5</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成熟是:遇到烦心事不慌张、不急、不躁,生活如连续剧,必须有插曲才能映衬结局的完美!</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6</p><p class="ql-block">家里杯子不少,但是每当喝奶时就得找出这个搪瓷碗,仿佛只有这个碗才能喝出奶的香甜,过日子很多旧东西都要断、舍、离,可偏偏这个搪瓷碗不舍得丢,它都掉漆很多处,但我仍宝贝着,可能是看到它就能看到许多岁月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7</p><p class="ql-block">记得疫情期间线上课,一个女生上课总是溜号,气得我牙直痒痒,发誓正式开学狠狠的收拾她!正式开学时,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她揪出来,问她为什么线上课喊她发言她不在?她不温不火的嗲嗲地说:老师我家网不好!我提高八度问:“咋就你家网不好!”她继续温柔嗲嗲地说:“真的,老师我不会骗你的!”换做男孩子我早就踹一脚了!看着她白雪公主的小脸,仿佛一掐都出水的感觉,气了好久的我,觉得她没骗我[捂脸],怒不起来了!很多时候温柔能化解矛盾,不得不服如今孩子的情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8</p><p class="ql-block">昨天四点下课时,和一个平日里的一个有点小顽劣的女学生一起赶上下一节课。肚子咕噜噜的叫,一家环球炸鸡味道老香了,想买又不好意思吃,这时那女孩子也说:“老师这炸鸡味道真好闻!”我说:“那我俩买一个大点的一人一半可否?”她爽快的答应了。于是一个鸡腿我俩一人一半,以前都是我把鸡腿买回家给家人吃的,我基本不大吃!没想到这刚出锅的鸡腿居然这么香!头一次觉得鸡腿可以这么美味呢!所以说美味也只有在最需要时才能更美味。否则饱了蜜也不甜了!也觉得那个顽劣的小丫头握着半个鸡腿的模样安静可爱了许多。[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9</p><p class="ql-block">我这人反应总是比别人慢半拍!觉醒也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但庆幸的是我终于还能够幡然醒悟!很多时候即便是不是课堂,也是要交学费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0</p><p class="ql-block">生活没有诗和远方!但偶尔的小资一下下,相当于给生活加点佐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1</p><p class="ql-block">喜欢听老歌、看老照片是因为那里面有太多的时代音符和记忆啊!记忆就是无花的蔷薇,它有刺,但是永远也不会败落!回忆是一架桥,通往心底的那架桥。拥有记忆,人生才得以丰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2</p><p class="ql-block">昨天我向闺蜜要来涂料补墙上的划痕,</p><p class="ql-block">儿:你在干嘛?</p><p class="ql-block">我:学于姨把墙上的划痕抹掉。</p><p class="ql-block">儿:你把你当成于姨了?(他在讥讽我不及于姨家干净![捂脸][右哼哼])</p><p class="ql-block">我:我的确不是于姨,但是我会向她看齐![右哼哼][得意]</p><p class="ql-block">生活里不及人的事多了去了!择其善者而从之,别被人家落得太远。[得意][傲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3</p><p class="ql-block">你能听见秋风在说话吗?她在说深沉与惆怅;她在说喜悦与遐想;她在说乐观和向上;她在说期待与希望;她还在说着热烈与感动!</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4</p><p class="ql-block">两个女人在我面前总是彼此夸赞。其实彼此优秀才会长久的在一起。选择女友,也是选择生活方式的一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5</p><p class="ql-block">图片有了文字,那久远的往事就在眼前了。那样的年代、那样的衣裳,和那些任岁月怎样磨洗也抹不掉的记忆啊!都变得那么地清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6</p><p class="ql-block">记得儿时,看到一个小伙伴每周三去少年宫活动,而且是免费的,羡慕极了。她告诉我要通过考试就能进入少年宫学习了,于是我就在一个周三的下午走进少年宫声乐班,一首妹妹找哥泪花流被轻松录取了,而且教室周围围了几个少年宫的老师,说我的嗓音很有可塑性。后来我每周三下午徒步去少年宫活动。可是这事儿不久就被老爸发现了,他说我不务正业,勒令我不许再去!于是我想成为歌唱家的梦想被老爸扼杀在摇篮里!如今的我一唱歌就觉得气儿不够用了,而且每次唱歌时就会想到少年时理想被被扼杀的痛!也正是因为那件事我也真的渴望将爱好进行到底!也正是因为那件事我的爱好再也没有放弃过。其实理想不一定会实现的,但是走在理想的那条路,一定是愉悦、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7</p><p class="ql-block">偶遇小狗狗,一股暖流便涌上心头。生活亦是如此,总会有一些幸福不期而遇……</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8</p><p class="ql-block">去年就错过了这草卷子,单单喜欢这样的景致,有夕阳,还有干草的香味,那久远的、儿时的乡村记忆就浮现在眼前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19</p><p class="ql-block">叶子聚了还会散,秋天走了还会来。风穿梭于旅途间,只管微笑去接受每个季节来涂满岁月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0</p><p class="ql-block">红山果、玉米地、斑斓的山坡、汩汩的流水、火红的枫叶、袅袅的炊烟,那都是家长的味道。无论你走多远,也无论你走多久,家乡的味道都能安抚游子那颗漂泊的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1</p><p class="ql-block">看见野草我便会挪不动脚步了,它们会在晨露中醒来,又在阳光中狂舞,较劲地生长。我挚爱我的野草,根不深、叶不美!却妖娆着四季。</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2</p><p class="ql-block">喜欢这经典的红,因为它任岁月怎样风雨兼程,依旧能让你看到那些青春年华。</p> <p class="ql-block">感受女友三</p><p class="ql-block">可交心的朋友其实真的不多,和她交友就从相遇开始,可能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都有它一定的道理吧!</p><p class="ql-block">自认为我自己够坚强、够努力、够积极、够善良、私下里纳闷自己咋就没有人家优秀呢?和她相处久了我才发现她更坚强、更积极、更努力、更善良。很多时候我都自愧不如。</p><p class="ql-block">他有一群小闺蜜,外人面前她极力地偏袒她们,可是一次我和她的一个小闺蜜有点摩擦,她却背后替闺蜜承认错误,然后又在我面前细数闺蜜的种种的好处,和她相比,让我都惭愧于我内心的狭隘了。她能让周围的每一个人感受到温暖与宽容。</p><p class="ql-block">她原本是极优越、精致、独立的,但是骨子里却是温暖、淳良。和她相处久了慢慢地就会放弃芥蒂感觉自己也会单纯起来。</p><p class="ql-block">她同样也会遇到各种问题,她会换角度思考问题。周围的亲人、朋友他都会温暖着,就连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会想得周全。我总觉得她就是个阳光人。时刻地向四周传递温情。</p><p class="ql-block">世界本身都是美好的,不辜负每一次相遇,她也曾遇见过不善良却依然一直坚持善良着、美好着。</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绝不会随随便便的成功,有时候交友其实也是一段学习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3</p><p class="ql-block">生活只会教我们成长,只要我们抬着头、挺着胸,抬头入眼的就都是温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4</p><p class="ql-block">人生如雪天的路,小心着每一步,也会在你大意的一刻滑倒;生活又如戏雪,多呢想握住很多美好,但无奈也会会眼睁睁地从指尖滑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5</p><p class="ql-block">我在收拾好的家里喝杯咖啡我都觉得开心;邋里邋遢的穿着睡衣蜷缩在温暖的屋子追个剧,心里我也觉得高兴;看一张旧照片我也觉得快乐……平凡细微的生活里有很多幸福,需要我们去享受,每个时间段里都会有惊喜,认真、平和的态度去轻松过日子,不错失每一个细节,也就善待了时光、爱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6</p><p class="ql-block">婚姻不是童话,热恋绝不会永久,再浪漫的爱情也会褪色,接下来的婚姻就需要给它涂色,涂上理解、责任、信任、宽容、鼓励、支持的颜色,这样婚姻就不会苍白。</p> <p class="ql-block">我穿了一件丝线的衣服,学生好奇的看!</p><p class="ql-block">我:好看不?</p><p class="ql-block">学生:不好看!</p><p class="ql-block">我:昨天和朋友吃饭她们咋还说好看呢?</p><p class="ql-block">学生:她们说的是假话。</p><p class="ql-block">我:她们是真诚的人。</p><p class="ql-block">学生:那就是和你吃饭的人老了。[惊讶]</p><p class="ql-block">我把学生的发卡戴在头上很是滑稽。[傲慢]</p><p class="ql-block">学生:真好看!</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们说的是真话吗?</p><p class="ql-block">学生:是真话。</p><p class="ql-block">我释然了,这是传说中的代沟啊![惊恐][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7</p><p class="ql-block">年难留,时易损。图片是岁月最好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8</p><p class="ql-block">冬天很安静,因为河流、山川他们都在休假。冬天又很温暖,像极了那些偶尔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29</p><p class="ql-block">被同伴绊倒还能开心得笑,是生活最好的态度。让我们大人的世界如孩子般单纯美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0</p><p class="ql-block">犯了错误不影响赶路,但有的错误会纠结一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1</p><p class="ql-block">儿子上学那几年,他的房间总是井井有条。如今他回来工作,写字台上总是杂乱无章了,开始时我真的有些烦躁,但是每次随手翻看他的笔记时我都觉得这孩子认真的模样远远地超过我,为娘的我甚是欣慰,最最庆幸的是儿子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不觉得厌倦。</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2</p><p class="ql-block">这姐姐每次都是和闺蜜一起约我的,可是那个美女闺蜜临时有事必须出差几日。对于这样计划没有变化快的事,我非常理解。我说那就改日吧!闺蜜回来再拍不迟,可是那个闺蜜说,不可以失约,你先去,我回来再补。就这样这组没有了她和闺蜜的合影。约拍路上我常常被这样人微微感动着,她们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的那颗心更让人温暖。</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3</p><p class="ql-block">原本就想把冰箱收拾出来,然后又把垃圾桶冲了、又把几个杯子洗了、又把儿子吃饭的碗刷了、又把厨房地砖擦了、橱柜擦了、又把一堆抹布洗了……原本我只觉得收拾冰箱1个多小时差不多,结果我从9点一直干到下午1点[尴尬]还觉得没干利索。[囧]很多事情都如这家务活,一旦你接手去做就很难脱身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4</p><p class="ql-block">朋友圈里的一个南方朋友说:你们东北的田野都美得那么精致!是啊,家乡的田野会歌唱,家乡的草秆最深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5</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多远,都能听到家乡黄土地的召唤。黄土地的味道熏醉了东北人!</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6</p><p class="ql-block">夕阳,在记忆里绵延开来,延展为一条明亮的乡路,通往那无忧无虑、简单、清寂、古朴的乡村岁月。令人心清心宁,安安静静。朴朴素素的日子里,那大铁锅里新烀的玉米是何等的香醇?是很难用语言形容得清楚的,儿时就只知道那味道是这世间最美的味道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7</p><p class="ql-block">再冷的冬天,也快过去了。经过了几个冬天,我们才清楚的明白,我们一定会遇到雪的,纷纷扬扬的雪一定会飘落在我们的岁月里。曾经的你我已经被生活淘洗得也变了模样。因为生活一定会遇到迷惘,但偶尔的跟着感觉走走就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