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货

娟(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昨又是刘同志医院上班日,他的这个班又来了新病友,当然也就有了新陪护,新陪护看我和老姐姐在评论我手机里的布布上新,那个好看,值不值得买,她插上话头,说这年头谁还买布做衣服,一点都没档次,一看就像地摊货,唉,我原本一直都是用地摊货来包装自己,有点受打击了!难道商店里的衣服不是人做出来的吗?</p><p class="ql-block"> 啥叫地摊货,就是在地摊上买卖的物品,表示没有品质保障及售后服务。呵呵我做的衣服首先有品质保障,其次不存在售后服务,每一件都属于自己的“高定”。话又说回来我不觉得穿地摊货有什么问题啊,便宜,好看,一季一换。它刮花了不心疼,穿坏了就扔掉,在现实中把奢侈品穿成地摊货的人还少吗?牌子不重要,干干净净很重要,生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有内散外的修养,<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高的生活品质,过好自己的生活,抬起头向前看就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30元和30000元的衣服,都只是衣服而已。既然是衣服,就是被人穿着,为人所用,不要赋予它太多附加的意义,(你可能真的不知道越是贵重的衣服它决不是机器流水线上生产的物品,它一定是人工高定的物品),不能把买买买,定位成自己的整个人生。为虚荣心买单那只是显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时至今日,手工之风重新袭来,但会女红和享受纯手工的人,少之又少了,花钱开始学的人大有人在。我释然,我会做衣服,我能给自己和孩子,裁剪、缝纫衣服,还会简单的绣花织补、打毛衣,自做的每一件作品都觉得很亲切,因为它们是一针一线做出来的,穿在身上有温度,不像流水线生产的衣服冷冰冰。做衣服,是把自己的设想付诸实践的过程,这个过程很有趣。虽然过程有点自虐,但成就感也是买不来的。总之,自己缝纫衣服可以赚到自信和快乐。最重要它是独一无二的衣服。</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