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学作家挥妙笔——逸夫小学三年三班“我眼中的植物”习作绽放

景由心饰

<p class="ql-block"> 文/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全体学生</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暂且不说名字,大家猜一猜它是谁!它在春天开放,穿着粉红色的外衣。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朋友吧!</p><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很美,在我心中它就是花中之王。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心,就是它的花蕊;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鼓鼓的,好像一个荷花的缩小版。</p><p class="ql-block"> 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那香气都比香水诱人,每当此刻,我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穿着粉红色的外衣,抱着黄色的布娃娃,在阳光明媚的正午时分,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喝椰汁,那种感觉美妙极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自己不是桃花,我是在看桃花呢!</p><p class="ql-block"> 哈哈,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桃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喜欢上它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朱晗溪</p> <p class="ql-block"> 仙人球</p><p class="ql-block"> 我家有一颗仙人球,我非常喜欢它,有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扎我的手,但我还是很喜欢它,我看一下大约有200根刺。</p><p class="ql-block"> 仙人球是椭圆形的,嫩绿色的仙人球像一只胖乎乎的小刺猬,每一个刺大约有三厘米长,如果把刺扎进手里,会非常疼,有一次我一个月都没有给它浇水,它居然没有枯萎,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它有一个储水的功能,两个月浇一次水都不会死。</p><p class="ql-block"> 仙人球虽然没有玫瑰花那么艳丽,也没有百合花那么清香,更没有松树那么笔直。它能在艰苦的环境下生存,它还能吸收辐射。</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喜欢的仙人球。</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隋雨轩</p> <p class="ql-block"> 菊花</p><p class="ql-block"> 对于菊花,我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喜欢它的味道,喜欢它的花瓣。</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来到阳台观赏菊花,到了阳台,只闻菊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啊!菊花好多呀!有大红色的、有橘黄色、还有白色的……</p><p class="ql-block"> 大红色的菊花,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nbsp;</p><p class="ql-block"> 大朵菊黄色的是龙须菊,它的花瓣嫩黄嫩黄的,边稍带着点卷儿,像圆是的。</p><p class="ql-block">还有一盆球菊,它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一种是白色,黄色的菊花看着像鸡娃娃,白色的像冰霜。</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菊花是因为他的清香和美丽,看着真让人陶醉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宇航</p> <p class="ql-block"> 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看见这个题目你会想我的宝贝是什么呢?其实是我姥姥家的一盆龙爪花。</p><p class="ql-block"> 龙爪它有翠绿翠绿的枝条,枝条两边还有像龙牙似的,乳白色的小刺。</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被蚊子叮了个像红灯笼一样的大红包,又痒又胀。姥姥想了想说:”把龙爪的枝剪下一断抹上几天就好了“。我半信半疑的剪了一断抹了上去,冰冰凉凉的真舒服。第二天我一看包真的小了,我想龙爪花还真是神奇呀!</p><p class="ql-block"> 龙爪花不仅可以观赏,还有止血、止痒、美容、消炎等功效呢。</p><p class="ql-block"> 大家也快来养这个宝贝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赵军凯</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枫树</p><p class="ql-block">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树格外美丽。&nbsp;</p><p class="ql-block"> 在秋高气爽的勃利花海里,你一进门就有几棵枫树映入眼帘。百花和枫树是一个组合,游客们都会说百花在枫树的保护下更加娇艳,真是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 刚入秋,绿色的枫叶慢慢地换上黄衣服。枫叶也落下来了,给大地换上了金毯子。落下的枫叶像一只飞舞的蝴蝶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快入冬了,那几个“蝴蝶”被秋风吹走了,枫树已经没了叶子,但枫树好像在说:“来啊,大风我不怕。”</p><p class="ql-block"> 枫树不像松树高大挺拔,也不像榕树枝繁叶茂,但在秋天它是十分美丽的。枫树的枝丫上长满了枫叶,样子和小鸭子的小脚差不多。枫叶的正面十分光滑。可以清楚的摸到枫叶上的花纹。背面也是一样的。你站在树下是看不出枫树独特的美,如果你从山顶上看它的样子,你一生也忘不了。</p><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枫树,你就在我心中,你已深深的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枫树。我爱你,秋天。</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韩昕澎</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木棉树</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院子里种了很多棵木棉树。木棉树要三四棵那么高才能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树杆笔直、粗壮,要许多人才能抱住它。树上还长了许多的刺,摸上去像针一样,非常痛,像玫瑰的刺一样。</p><p class="ql-block"> 木棉树上开满了许多火红的木棉花,散发出迷人的幽香,近看像一支支燃烧的火炬,远看像一团团大火。</p><p class="ql-block"> 听爷爷说木棉树的花可以解暑,树皮有祛湿防风、活血消肿的作用。根有散結止痛的功效。</p><p class="ql-block"> 木棉树从幼苗开始时到参天大树至少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这期间需要园林叔叔们给它们不断的修枝、修正,它才可以健康、笔直的生长。在路边看到它时,觉得它就像战士一样站立着,还好像对我点头微笑。</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木棉树!</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刘家烨</p> <p class="ql-block"> 绒雪梨花</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园子里有一颗梨树,每当三四月时,梨树上就开出了雪白的梨花,远看像是树上有一团团雪白的棉花,近看上面的梨花有四个花瓣,仔细看看,四片花瓣中间有一个淡黄的花蕊,微风吹过花瓣翩翩起舞,特别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p><p class="ql-block"> 梨花有浓烈的香气,虽然有一点点刺鼻,不过也很好闻。我和妹妹在特别特别远的地方都能闻到梨花独有的香气。</p><p class="ql-block"> 我看着雪白的梨花,闻着它的香气,眼珠子骨碌碌的转,想出了一个好玩的实验,用我的小手抓了一大把梨花,放在一个空空如也的酒罐儿中,又往里面放一些清澈的水,于是盖上盖子,静放两天之后再来看看它的变化,可我对结果很不满意,我想酿梨花酒,可它却变得臭臭的!虽然失望但它给我带来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梨花,喜欢它的洁白无瑕,喜欢它给我带来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琦雅</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是牵牛花,它还有一个特别形象的名字——喇叭花。</p><p class="ql-block"> 一到夏天,在小区的花坛里、草丛中就可以看到一株一株缠绕在树枝上的牵牛花,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粉红色的,淡紫色的,还有白色的,蓝色的,一朵一朵像一个个小喇叭。</p><p class="ql-block"> 牵牛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形状像一个个小盘子,它有一根又细又长的花茎,喜欢缠在栏杆或者树枝上,它有很顽强的生命力,只要有可以向上爬的机会,它便会一直努力的向上爬去。</p><p class="ql-block"> 牵牛花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花。在墙角、栏杆、杂草丛中总会有它的身影,密密麻麻的绿叶间开着无数朵小花,微风一吹,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跳舞,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牵牛花,它虽然普通,但却很坚强,从不因为平凡而放弃生长,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它都会努力的向上。</p><p class="ql-block"> 我要向牵牛花一样有“天天向上”的精神和勇气,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会一直努力向前,不怕艰难。</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佳慧</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阴春三月,春姑娘悄声无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他越过小溪,穿过公园,走进我们的校园,来到了白果园。</p><p class="ql-block"> 果园里一排碧桃花争相开放了红艳艳的,引得同学们驻足欣赏。有的花儿在枝头一枝独秀,甚是骄傲;有的三五成群,挨成一团,好像在交换着各自的小秘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稀疏疏的绿叶,像是不想遮挡娇艳欲滴的碧桃花,默默地衬托着,让碧桃花显得更加艳丽夺目。</p><p class="ql-block"> 这么多的碧桃花一簇簇,一团团,绽开笑颜。如果不是这颗长得太高我真想闻闻它的花香,摸摸它的叶子呀。辛勤的蜜蜂早已闻到花香,在花间忙碌的采着花粉。一阵风吹过,碧桃摇了几下,那又娇又嫩的花瓣摇摇摆摆,多像个刚学走路的小娃娃。</p><p class="ql-block"> 碧桃花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生趣,让春天美的如略施粉黛的水墨画一般。多么美丽的碧桃花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宋子玉</p> <p class="ql-block"> 春醉桃花</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今天我要跟爸爸、妈妈上南山公园,去欣赏美丽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有的桃花花骨朵儿胀鼓鼓的。有的已经绽放的花朵,有的一个花瓣儿挨着一个花瓣儿,围成圆形。桃花是种植物,每年春天它都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桃花有粉红色的、纯白色的,还有鲜红色的。摸一摸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摸上去,感觉软软的,滑滑的,偶尔还有蜜蜂来采蜜。桃花不仅可以泡茶而且还是一种药材。桃花非常喜欢阳光,在阳光的照射下,桃花显得勃勃生机,桃花又美丽又迷人。人们常说人有规律,但植物也有它们的行动和做法。一言,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桃花,那么的美,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邓一鸣</p> <p class="ql-block"> 粉红的三角梅</p><p class="ql-block"> 粉红的三角梅有三角形的花朵和茂密的枝叶,和纤细的枝干凑成了生机勃勃的三角梅。</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它的枝干上出现了许多小白虫,这可把我急坏了,我左思右想,是一个一个的捉,还是买个啄木鸟让它捉。后来在我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杀虫剂。但因为我太忙了没有除虫,等到花儿只剩五六朵了才喷药。结果起死回生了。</p><p class="ql-block"> 它起死回生之后,我们次回家它都发出淡淡的香气,好像是它拜托痛苦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美丽的三角梅虽然不是什么名花,但它好养,花也非常美,所以我非常喜欢它。</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陈言朗</p> <p class="ql-block"> 荷花</p><p class="ql-block"> 有人喜欢“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梅花,有人喜欢“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来看”的桃花,有人喜欢“王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的梨花,还有人喜欢“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的水仙花,而我却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p><p class="ql-block"> 荷花有很多颜色,有白色的、粉色的,粉红色的。池塘里的荷花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红色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中间冒出来。有的展开四、五片花瓣。有的花瓣都展开了,露出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p><p class="ql-block"> 荷花是很低调的花朵,它的花色、花型很低调,生长地更低调,但在低调中也显现出荷花的美,荷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是高尚的花朵,有着高风亮节的好品质,是花中的正人君子,所以我喜欢荷花。</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月</p> <p class="ql-block"> 桃花</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爱的植物是桃花,桃花在3月到5月开放,桃花喜欢在有阳光的地方,早上我到外面散步远远地看到美丽的桃花。一大片只有桃花的花海,仔细一看,桃花的花瓣挤在一起,像一条美丽的花裙子有的桃花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一条条的金黄金黄的花蕊,有的桃花还是含苞欲放有的桃花的花瓣围在一起,再说悄悄话呢!有的两朵桃花两朵在一起多向一对甜蜜的恋人呀!桃花有着淡淡的清香颜色有鲜样的鲜红,甜蜜的粉红和纯洁的纯白色。</p><p class="ql-block">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吸收着大自然给我的空气和阳光。一阵微风吹过来,掉落花瓣给大地穿上了粉红的衣服,蝴蝶飞过来告诉我采花粉的快乐,蜘蛛爬过来告诉我虫子的美味。</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馨月</p> <p class="ql-block"> 小草</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大地一片生机。</p><p class="ql-block"> 一棵棵小草从睡梦中醒来,悄悄的砖出地面,正舒展着嫩嫩的绿叶,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一阵微风吹过来,小草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捶地,有时左右摇摆,真像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做着游戏,</p><p class="ql-block"> 夏天,变的墨绿的小草显得更有生命力了,你别看小草弱弱的可它从不向暴风雨低头。一阵阵狂风过后,突然下起了大雨,小草被雨打的东倒西歪的,有的还倒在地上。可是雨停以后,小草又慢慢的直起腰来,倔强地向是对人们说:“我是不会被打趴下的,你们别小看我”</p><p class="ql-block"> 转眼秋天到了,大地上的小草也发生了变化,你看,这儿一片青,那儿一片黄,小草为大地铺上了一床色彩斑斓的棉被。</p><p class="ql-block"> 寒冷的冬天来了,你看小草也开始干枯了。这时让我想起了白句易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p><p class="ql-block"> 啊,小草,你从不炫耀自己,你多像那些为我们国家默默付出的人啊,遇到困难也不声不响地克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月婕</p> <p class="ql-block"> 蝴蝶兰</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问我最美的花是什么,是色泽红润的牡丹?还是粉里透红的桃花?随便你们怎么想,我一直觉得“蝴蝶兰”是在我心里最美的花。</p><p class="ql-block"> 蝴蝶兰有5瓣花瓣,正是因为这5瓣花瓣,它才叫蝴蝶兰。一阵微风吹过,这只“蝴蝶”好像真的在空中展翅飞翔似的,有的蝴蝶兰的味道比较淡雅。是一股淡淡的清香,有的蝴蝶兰没有什么味道,大多数品种都是这样的,有的蝴蝶兰香味浓郁,只有少数的品种有。</p><p class="ql-block"> 蝴蝶兰有很多颜色,红色,黄色,白色,粉色,蓝色,橙色,紫色,还有粉白相间的呢!</p><p class="ql-block"> 我想“如果我自己是一只蝴蝶兰,那该有多好啊!”我可以和同伴们一起嬉戏,风来了,我就“飞”起来,在空中翩翩起舞,风过了,我又“飞”回来,站在那里,蝴蝶飞过来告诉我玫瑰,牡丹,郁金香的气味,孩子在小路上嬉戏打闹……</p><p class="ql-block">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跑过来喊我吃饭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雨琦</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桃花,多像一群天真的小姑娘,在温暖的春风下竟相开放,如小孩子柔滑的小脸蛋,用自己笑的红通通的脸宠甜甜的望着每一位行人。远远的望去就像一片粉红的晚霞。在微风拂过的瞬间,用自己的呢喃细语敲响人的心,走入他们的世界循循善诱,即使悲伤的心情也如桃花般绚烂绽放!</p><p class="ql-block"> 桃花没有夜来香诱人的香味,不像夜来香那样每天夏夜把自己的香气释放出来,令满世界都芳香扑鼻。只是在夏季到来的时候,你会看见满树上都是慷慨的食物,心情自然忍不住的乐呵呵。</p><p class="ql-block"> 许多人喜欢桃树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甜滋滋的香味,更是因为那迷人的花姿。</p><p class="ql-block">我爱桃花,更爱花谢后满树的砍果!</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汪禹欣</p> <p class="ql-block"> 桃花</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p><p class="ql-block">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桃林看桃花。</p><p class="ql-block"> 一到桃林,我就看见桃林里有好多的桃树,成千上万朵桃花连成一片,真像粉红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我忍不住惊叹:“桃花好美啊!”</p><p class="ql-block"> 我走到一棵桃树下,发现它的树干是黑褐色的,而且还挺粗壮,叔枝弯弯曲曲的,向四面八方伸展,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桃花,感觉桃花瓣很软。</p><p class="ql-block"> 仔细一瞧,桃花有的是全开的,像是在对春天微笑;有的是只开了一半,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有的全部没展开,但肚子是鼓鼓的,好像在努力地生长。</p><p class="ql-block">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朵粉红色的桃花,五片花瓣全展开了,展瓣吐蕊,像是在晒着温暖的太阳。 用鼻子凑近闻一闻桃花,桃花的香味一下就钻进了鼻子里。桃花的香味还引来了好多蜜蜂,蜜蜂在桃花上忙着采蜜呢!</p><p class="ql-block"> 桃园的景色这么美,大家有空去桃园看看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子涵</p> <p class="ql-block"> 桃花</p><p class="ql-block"> 你猜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花?对了,是桃花。</p><p class="ql-block"> 桃花的花骨朵账鼓鼓的,像一根快要燃烧的火柴。已经绽放的花朵由四片或五片花瓣包裹住花蕊。像五颜六色的花灯。</p><p class="ql-block"> 桃花的气味是淡淡的清香味。还有很多种颜色,有粉红的、有鲜红的、还有纯白色的,真是颜色各异,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 桃花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开花结果子的,供人们品尝的,一种是不会结果,只开花争先恐后供人们观赏他艳丽多姿的桃花,也叫观赏桃花。</p><p class="ql-block"> 万千种花类,我唯独喜欢这桃花。</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兰景润 </p> <p class="ql-block"> 发财树</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里有一棵翊翊如生的发财树,上千个发财树的树叶数也数不清。这么多的树叶,硬邦邦的,像厚厚的树皮,发财树拥挤的样子真像荷花啊!</p><p class="ql-block"> 比较长的发财树的树叶像遥远的海鸥飞行的样子,叶子留出了尖锐的尖儿,像荆棘的刺儿,各种各样的树叶,看起来威武极了。发财树的树叶还能保护自己,硬邦邦的身体硬极了,撕也撕不开,掰也掰不开,好顽强的生命力啊!我不禁感叹着。</p><p class="ql-block"> 不只这样,它头上的尖儿很锋利,像龙骨的刺,听说发财树还有发财的好运呢!被绳子绑住的发财树像一个拥抱在一起的孩子,那拥抱热烈而持久,一年四季都拥抱着。</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我家的发财树。</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钰哲</p> <p class="ql-block"> 垂柳</p><p class="ql-block"> &nbsp;&nbsp;“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今天我来赞美一下柳树。</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春天,春风迷人,景色优美,泥土里抽出嫩绿色的嫩芽,在春雨滋润下,大地变得生机勃勃。万物复苏,河边的垂柳有一身嫩绿的头发,长头发飘在河中,河里的小鱼都来给柳树姑娘洗头,风一吹,头发轻轻的在微风中跳舞,婀娜多姿。</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柳树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披散着头发,长头发遮掩了柳树姑娘害羞的脸旁。柳树姑娘披散着成千上万根细嫩的头发,展示自己的美,不时也有几朵粉红色的小花,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我喜欢美丽、害羞的柳树姑娘。</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钰芮</p> <p class="ql-block"> 长寿花&nbsp;</p><p class="ql-block"> 我家养了一盆长寿花,叶子是深绿色的,像一颗碧绿的壮壮的小树。开花的时候是一大朵一大朵的。</p><p class="ql-block"> 你是否知道长寿花有40种颜色呢!有黄色,红色,绿色,粉色等,我家是红色的。我上网上一看,红色的花是有名称的 ,它的名称是红宝石,我想它的名称是有原因的。比如红字是代表红红火火,保字是代表西界之宝。</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长寿花居然掉了一片碧绿的叶子。我叫妈妈过来,妈妈过来把叶子插进土里。我很好奇,过了几周,叶子居然长出了一根。绿色的枝干,长寿花的生命力好顽强啊,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叫长寿花了。</p><p class="ql-block"> 长寿花的长寿谁不喜欢啊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赵博</p> <p class="ql-block"> 碧绿的松树</p><p class="ql-block"> 我家楼下有块大草坪,草坪上有许许多多的树,有松树、柳树、杨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松树。</p><p class="ql-block"> 这里边的松树特别高,比我高一倍还要多!这些松树它们长了许多个“小手”,这个”小手”就是松树的叶子。松树的叶子特别多,一片叶子上大概有五十多个像针一样的小刺儿,人们叫它”松针”。</p><p class="ql-block"> 春天它高大挺拔,好像一位军人站在那守护着我们的家,看到那好像看到了雷锋叔叔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夏天松树比春天、秋天和冬天好像更高更粗壮,更加的茂盛。</p><p class="ql-block"> 秋天其他的树叶子都变黄了,而松树却一点变化也没有,没变黄,也没变红,还是绿色的。我想:“咦!松树的叶子怎么没有变颜色?”我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 冬天松树仍然没有变色,在鹅毛大雪的天气里显得更加的翠绿了。</p><p class="ql-block"> 啊!我们也得学一学松树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性格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杨舒越</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荷花</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荷花了,荷花有白色的、粉色的、都特别好看。</p><p class="ql-block"> 它们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展开二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特别好看,还有的是花骨朵儿,看起来要破裂似的。在公园里,我觉得有不少人能看到荷花池,因为里面的荷花特别多,特别漂亮,保证有很多人来拍照,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成一大幅活的画,那真的太美了!不多说了,越说越好看!我有一次,画了一幅荷花画,天空还有海鸥,妈妈说“画的真好看”,我自己也很喜欢。</p><p class="ql-block"> 应该有很多人喜欢荷花吧!如果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喜欢荷花,那我将会开心无比。</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昱卓</p> <p class="ql-block"> 牡丹花&nbsp;</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公园,那里种着各种牡丹花。</p><p class="ql-block"> 走进牡丹园,啊!简直惊掉了下巴,满园的牡丹花争奇斗艳,漂亮极了!牡丹花的叶子犹如一个个绿色的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小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牡丹花颜色各异,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走近一看,有的尽情开放,像婀娜多姿的仙子;有的含苞待放,像含羞的少女。深吸一口气,芳香四溢,让你觉得浑身都充满了牡丹花的香气,就连蝴蝶和蜜蜂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看着看着,我好像自己也变成了一朵牡丹花,穿着嫩黄的衣服,微风吹过来,发出淡淡清香,让劳累的人们也感受一下牡丹花的陶醉在花草中,让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和我玩耍,沉浸在快乐的童年里……</p><p class="ql-block"> 牡丹花征着美丽,富贵,幸福,我喜欢牡丹花。</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董佳航</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仙人掌</p><p class="ql-block"> 我家种着一棵仙人掌,别看仙人掌不是什么好看的花草,就像是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样,虽然表面不好看,它还可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奇特植物,无论是有水,缺水,天气冷,以及天气炎热的时候,它都会满不在乎的一样,一样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看到它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它很有意思,它满身长满了坚硬而又锋利的刺儿,密密麻麻的刺儿就如钢针一样,在春末夏初时,仙人掌的身上就长出了花苞,每个花苞都好像一个长长的小喇叭似的,对着那蔚蓝的天空愉快地吹着,而那雪白的花瓣,就像天鹅的羽毛一样,既美丽而又光洁,也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雪白的连衣裙,在那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虽然仙人掌他长满了刺儿,一不小心就会刺伤双手,但它纯洁芬芳,它那洁白无瑕的花苞,以及它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俊博</p> <p class="ql-block"> 我最爱的枫树</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就是枫树了。</p><p class="ql-block"> 春天,枫树的枝干长出像叶子一样的嫩芽,高秃的枝干上变得葱葱郁郁。想那象手掌一样的枫叶,我就激动不已,因为我想看看,我的手长没长。</p><p class="ql-block"> 夏天,微风吹拂,枫叶们随风飘动,不光是眼前的这一棵一排的枫树在飘动。风停了,他们直直的站在那,就像一位士兵在守护街道。</p><p class="ql-block"> 秋天,枫叶红了,随着秋风枫叶飘落就像蝴蝶似的在跳舞。我想,再过几天,这儿就会落满树叶,枫树也会变得光秃秃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爱枫树,因为它四季的变化很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国文</p> <p class="ql-block"> 多 肉</p><p class="ql-block"> 提到富有生命力的植物,你会首先映入脑海的是什么?是挺拔直立的白杨,是婀娜多姿的垂柳,是雍容大方的牡丹,还是芬芳迷人的玫瑰?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尤为喜爱的植物,而你是否会想到一种特别可爱的植物——多肉!对!它就是我非常钟情并要向你们介绍的多肉。</p><p class="ql-block"> 瞧,它远看像是一抹绿,近看像是一个个胖胖的小孩,让人不由自主地摸过去。它的叶子滑滑的,硬硬的,厚厚的,有的还是小小的,像极了缩小后的荷花。但它不是像荷叶那么绿,也不像小草那样青,它的颜色是绿中带点灰,还有淡紫的、翠绿的、黄绿的。</p><p class="ql-block"> 多肉有很多种,有的枝长、有的枝短、有的开花、有的不开……多肉小时候是嫩绿色的,像一颗颗宝石,长大一点又变成浅绿色,再长大一点便会变成深绿色,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多肉非常好养,只要偶尔浇几次水就够了。有一次我给多肉浇水,妈妈告诉我:“水不要太多,不然根会烂掉。”这时候我感觉它在对我笑呢!</p><p class="ql-block"> 多肉还是空气小卫士呢,它像一个空气净化器,它还可以防辐射。对喜欢电子产品的人来说它不仅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装饰品,还是一个小保护神呢!</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可爱的多肉,它让我为之着迷、为之陶醉!</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付硕</p> <p class="ql-block"> 杨树</p><p class="ql-block"> 这棵杨树的树干已经长到三层楼那么高了,树干笔直笔直的。暴风雨来了,它的根牢牢扎在泥土里,粗壮的身子任凭风吹雨打,毫不动摇。</p><p class="ql-block"> 杨树的树枝一律向上伸展,而且互相靠拢。为了奔向阳光,它们是那么团结,不断地追求、奋进。</p><p class="ql-block"> 春天,树上冒出嫩芽,微风拂过,多像娃娃们活泼好奇的眼睛。夏天,叶子长成了心形,绿得让你不忍心去碰它。到了秋天,叶子转黄,抬头望去就像是一支绚丽的大笔,要在蓝天上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冬天,落在地上的叶子渐渐被尘土掩埋,慢慢地化成养料融进大地的血脉,为明年新叶?做出无私的奉献。</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刘福煦</p> <p class="ql-block"> 草 莓&nbsp;</p><p class="ql-block"> 如果提到水果,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草莓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它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特别好吃!&nbsp;</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去年夏天,妈妈买了四颗草莓秧。当我得知,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阳台,找了一个有土但没有花的空花盆准备种植。我首先拿着铲子把土弄松,然后挖了四个洞,把我和妈妈买的四颗草莓秧栽种到松软的土壤里,等待着它开花、结果,就像种植了希望等待收获一样的期待着。&nbsp;</p><p class="ql-block"> 在期盼中,过了一个月,草莓开花了。学白的花瓣和绿色的花蕊连在一起,像樱花一样漂亮,让人欢喜。过了两天花朵谢了,绿色的花蕊竟然变成了草莓,让我喜出望外。&nbsp;</p><p class="ql-block"> 更让我惊喜的是,草莓一天比一天结得多,一天比一天大,就这样我种的草莓没多久他就成熟了。&nbsp;</p><p class="ql-block"> 瞧,它红彤彤的,上面圆圆的,下面尖尖的,像爱心一样!吃到嘴里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这就是我最爱吃的草莓!&nbsp;</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房启鑫</p> <p class="ql-block"> 柳树</p><p class="ql-block"> 有人赞美四季如春的柏树,有人赞美坚强不屈的木棉树,还有人赞美亭亭玉立的美人松,但这些都比不上高大挺拔的柳树。</p><p class="ql-block"> 春天,柳树的枝条特别软,我折都折不断。有人把柳条做成了小篮子,还有人把柳叶喂给牛羊呢!柳树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鲜的氧气,使人们呼吸甜润而新鲜空气。</p><p class="ql-block"> 夏天活泼的夏姐姐是一位画家,她把千条万条柳枝紧挨在一起,近看像一把遮阳伞,远看像一朵蘑菇云,风儿吹,云儿动,又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摆动着裙摆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秋天,秋姑娘是一位魔术师,他有的时候把柳树变成金色,还有的时候把柳树变成绿色,最终变成了金色,叶子落下来好像给大地披上了金黄色的地毯。</p><p class="ql-block"> 秋风送走落叶后,冬天到了,柳树姑娘也要休息了,白雪被子盖着她,北风边刮边给他唱摇篮曲,哄着柳树姑娘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柄南</p> <p class="ql-block"> 蒲公英</p><p class="ql-block"> 恒煤公园的草地上有很多蒲公英,这是我最喜欢的植物!</p><p class="ql-block"> 春天,阳光明媚,恒煤公园的草地上冒出来许多小嫩苗,碧绿的叶子,给大地带来丝丝绿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它还有个名称—“婆婆丁”,是东北人都爱吃的野菜,可以包饺子,拌凉菜等,有清热解毒,消炎的用处。</p><p class="ql-block"> 夏天,蒲公英开出了金黄色的花,铺满大地,仿佛给大地穿上了外套,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秋天,蒲公英长出了果实,那果实白白的,像雪一样。风微微吹过,蒲公英的种子就像孩子一样,飘去远方,四海为家。</p><p class="ql-block"> 冬天,土地上盖了一层雪白的被子,被子下面,蒲公英睡着了,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它们的生命力真顽强啊!</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喜欢的蒲公英!美丽,顽强不屈!</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郭昊</p> <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p><p class="ql-block"> ——巴西木</p><p class="ql-block"> 巴西木长的很高,根部的颜色像木头是的,他的杆是绿色的,身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叶子长的都垂下来了,叶子中心还有嫩绿色的一条,巴西木还有一种净化空气,吸甲醛功能。</p><p class="ql-block"> 还听到有人说巴西木还象征着,和平、吉祥,巴西木长到年龄的时候还会开花哦,开的花是白色的还有淡淡的清香味很漂亮,花开持续很长久。</p><p class="ql-block"> 他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植物!</p><p class="ql-block"> 希望他长的越来越高,像一颗大树一样。</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嵩</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花</p><p class="ql-block"> 昨天 ,下了一场雨 ,让校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p><p class="ql-block"> 昨天放学后 ,我走到楼下 ,哇 !校园里到处开满了花 ,颜色丰富多彩 :红的似火 ,白的如雪 ,黄的赛金 ……咦 ,那边的一朵花.可真特别啊 ,它就像一顶大大的帽子一样 ,好像带在小朋友的头上似的 。我看着一朵朵奇怪的小花儿 ,也迫不及待的加入到花儿部队中去 。</p><p class="ql-block"> 我的花儿也很特别 ,在他淡蓝色的花瓣儿上 ,有着朵朵白云 ,白云的下面有几只可爱的牛 儿,他们有的吃草 ,有的散步 ,有的仰望天空 ……我带着这朵美丽的花,走在雨中 ,心里美滋滋的 ,得意极了 。</p><p class="ql-block"> 大家猜到这些美丽的花儿 ,是什么了吗 ?对了 ,他们就是我们雨天必不可少的东西 ——伞花,你喜欢你的伞吗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田雅楠</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麦子</p><p class="ql-block"> 秋天到了,麦子都成熟了,要是从远处看的话,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你要是蹲下身仔细看麦子的话,你会发现上面长满了针刺一样的刺,那些刺要是扎到手上可疼了,每一颗小麦看起来沉甸甸的看着非常饱满,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听说麦子被碾成面粉,可以做出好多好吃的呢!比如包子,饺子,汤圆等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最常见的一种食物。</p><p class="ql-block">望着眼前的一片田野,我不自觉的替农民伯伯感到高兴和开心。</p><p class="ql-block"> 秋天里面不光只成熟了麦子,玉米、大豆、还有很多果实都是在秋天里成熟的。</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萌</p> <p class="ql-block"> 仙人球</p><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是仙人球,它的身体旁胖胖的、绿绿的,像一个大西瓜,它的身上长满了刺,像一只圆圆的刺猬。如果你靠近它可要小心了,别被它扎伤了。</p><p class="ql-block"> 仙人球的生命力很顽强。妈妈吿诉我,它原先是在沙漠里成长的,所以很好养。在家里,我们把它栽在花盆里,就算很久不浇水它也会成长。</p><p class="ql-block"> 仙人球还有许多用处,它可以供人观赏,它还可以做成药物,还可以净化空气防辐射。仙人球真力害!</p><p class="ql-block"> 我爱仙人球,我不仅喜欢它的外表,更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朔</p> <p class="ql-block"> 樱花树</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春天,一到樱花开放的时候我都会来到广场的小公园。那里种着几十颗樱花树,人们都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广场欣赏樱花。我也会跟着妈妈来这里看樱花,和小朋友们嬉戏玩耍。</p><p class="ql-block"> 樱花有白色的、粉白色、粉红色的,颜色由浅入深,非常好看。樱花有五个花瓣手拉着手把花蕊围在中间,一朵朵小花你挨着我,我牵着你紧凑着站在树枝上在微风中偏偏起舞。还有的樱花含苞待放,一个个花骨朵儿好像小樱桃粉嫩粉嫩的挂在枝头上,很是招人喜欢。这时候我一定会让妈妈给我和樱花来个大合照,记录下樱花最美的时光。我在樱花树下看着樱花,一股清新的香味扑鼻而来,我陶醉在樱花树下不愿意出来。这时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蝴蝶飞在樱花树里,在粉色的海洋里快乐的飞舞,呼吸着清新自由的空气久久不能自拔。</p><p class="ql-block"> 最让我难过的的事就是樱花的花期很短,一般在10--15天左右。广场这的樱花尤其短暂,人为的,天气的原因,大约不到一个星期就结束了,看着落了满地的花瓣,我非常心疼。以后我一定要爱护和保护樱花树,我呼吁同学们也要爱护樱花树,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大自然。樱花樱花我们明年再见。</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贺楷茹</p> <p class="ql-block"> 绿油油的绿萝</p><p class="ql-block"> 我的植物朋友是可爱的绿萝。</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客厅里有一盆绿罗,长的十分茂盛,它的叶子像一颗颗桃心,细细长长的垂下来,不管是春夏秋冬它都是茂盛的生长着,生命很力强。</p><p class="ql-block"> 绿萝不仅生命力强,而且还能净化空气,绿萝可以自己吸入甲醛,然后吐出新鲜的空气,供人们呼吸。总是把不好的就给自己,却把好的就给了别人,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啊!</p><p class="ql-block"> 从小小的植物身上,我也可以学到很多,从而不断完善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绿萝,喜欢它的样子喜欢它的作用,但我更喜欢它高尚的品质。绿萝有一句花语是“坚韧善良,守望幸福”。</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敬桐</p> <p class="ql-block"> 小草</p><p class="ql-block">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很多人的眼中,小草是那么的不起眼。如果问大家小草什么样?很多人可能都无法描述:“就是野草啊,到处都是,根本不值一提!”而我却不这么认为。</p><p class="ql-block"> 小草是春天的象征,万物复苏的起点,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它就能成长的很健康。绿油油的看起来很可爱,它看着不像首饰那样华丽。不像白墙那么单调,它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精心打理过的小草还可以摆放在家里。</p><p class="ql-block"> 在小草的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那顽强的生命力。让我知道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学这种精神,自强不息。</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春天,当我看到一片绿绿的小草,我就知道天气快要暖和了,夏天快要来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吕宇桐</p> <p class="ql-block"> 桃花&nbsp;</p><p class="ql-block"> 春天里有无数的花 最喜欢的是桃花 。春天里 早春的桃花还没开,一个个都是白色的花骨朵,桃花就算是没开的时候也是很美的 。 花骨朵像一个个乒乓球,小的时候看见都以为是棒棒糖,差点儿没吃了 !</p><p class="ql-block"> 到了正春的时候他们都开了,有的很小,有的很大,有的还没开呢 ;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多么美丽呀 。</p><p class="ql-block"> 好的桃花只有在清早才是最美的 ,桃花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气味儿也很浓郁 ,</p><p class="ql-block">我美丽的桃花,不管谁都会情不自禁的看两眼 呢。</p><p class="ql-block"> 桃花的美是人们无法抵抗的 ,桃花就如仙女一般漂亮美丽的 。从自古以来描写桃花的诗是很多的。因为桃花的美色,让诗仙李白都写了一首关于桃花的诗。《山人劝酒 》 见过这首诗的。人不仅说好,有的还有描写,这样的诗呢 !</p><p class="ql-block"> 所见如此,大家也应该知道桃花的美了吧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贾盛博</p> <p class="ql-block"> 柳树</p><p class="ql-block"> 有人赞美四季常春的松柏树,有人赞美坚韧不拔的竹笋,有人赞美顽强不屈的木棉树,但是我要赞美的是高大挺拔的柳树。</p><p class="ql-block"> 春天柳树枝上抽出了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她吸收着二氧化碳,排放出新鲜的氧气,使人们呼吸着甜润而新鲜的空气。</p><p class="ql-block"> 夏天,茂密的枝条为人们遮住烈日的炙烤,农民们在荫下打扑克、做游戏聊天……秋天,农民们把柳条折下来,编成各种各样的竹筐、花篮等。柳叶还是为牛羊的好饲料呢!</p><p class="ql-block"> 冬天那落光了叶子的光秃秃的柳枝上,落满了亮晶晶、蓬松松的银条,冷风一吹,那银条簌簌落落的飘落下来。大雪过后,他仍那么挺拔着。</p><p class="ql-block"> 柳树啊,柳树,你为人们付出了多少?却从没有向人们索取过。要求于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不正也是你的精神所在吗?我要学习你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这种精神陪伴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欣恬</p> <p class="ql-block"> 牡丹花</p><p class="ql-block"> 说到我了解的植物,我就想起了牡丹花,因为牡丹是我国的国花。</p><p class="ql-block">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花卉,我过占大量,所以被称为国花,一般在三到八月开,牡丹非常的美丽,有许多传说。像荷花包牡丹,万卷书传说等。</p><p class="ql-block"> 一提起牡丹,我就想起关于牡丹的一首诗,这首诗是在壬午年亭子上提的: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疑是洛川神女座,千妖万态破朝霞。这首诗写的非常好,作者把牡丹看成是仙女的杰作,体现了牡丹的美,不仅表现出了对牡丹的爱还突出了牡丹的变化,因为千娇万态破朝霞写出了牡丹有很多形状,比朝霞更美丽,还会变成各种各样。</p><p class="ql-block"> 牡丹是我国的国花,不仅美丽还可以拿来用。希望以后可以发现牡丹更多的用处。</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龙禹博</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简介】</p><p class="ql-block"> 苏红,笔名:景由心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萧红文学院第十九届作家研修班学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会员,七台河市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勃利县作家协会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大量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桃花

三班

喜欢

枫树

荷花

花瓣

三年

美丽

叶子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