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们一起努力

娜娜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家长们,开学已经半月有余,通过与孩子的交流、与家长的互动,我对孩子们、家长们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成长的过程。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也通过对班级的全面管理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奋进心。从卫生打扫到课堂常规,从课堂提问到课下辅导,从知识讲解到作业书写,我都非常重视,希望孩子们在一个干净整洁、团结友爱,同时又有纪律意识的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家长能够对我、对班级有更多的信任与协助。如果您对我的工作以及班级建设有好的建议,欢迎与我联系,共助孩子成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班级常规】</p><p class="ql-block">1.课堂发言积极:郭宝睿&nbsp;冷哲&nbsp;梁皓轩&nbsp;刘航&nbsp;吴梓嫣&nbsp;刘可为&nbsp;张晨睿&nbsp;康朝朝&nbsp;卜奕彤&nbsp;李梓荣&nbsp;何淑娴&nbsp;李一帆&nbsp;刘铭妤&nbsp;肖朝宇航&nbsp;欧阳文芃&nbsp;邬艾渲 杨清武&nbsp;戴湘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遵守课堂纪律:郭宝睿&nbsp;沈诗绮&nbsp;喻茜&nbsp;禹子睿&nbsp;梁皓轩&nbsp;王惠蓉&nbsp;辛梦菡&nbsp;卞雨晴&nbsp;吴梓嫣&nbsp;张晨睿&nbsp;康朝朝&nbsp;戴艳玲&nbsp;卜奕彤&nbsp;方逸涵&nbsp;李梓荣&nbsp;李默然&nbsp;李欣玥&nbsp;颜骁骁&nbsp;张依晨&nbsp;何淑娴&nbsp;黄兰芷&nbsp;许晨曦 李一帆&nbsp;文佳俊&nbsp;刘铭妤&nbsp;李明远&nbsp;李佳慧&nbsp;张若椰&nbsp;文芃&nbsp;文楷&nbsp;邬艾渲&nbsp;杨清武&nbsp;戴湘龙&nbsp;邓紫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上课比较容易开小差:2&nbsp;、3&nbsp;、11、13、26、30、32、33、38,希望孩子们能快快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周我们的卫生和午休得到了值周老师的表扬,我们会继续努力哦!</p> <p class="ql-block">【教育分享1·新的进步】</p><p class="ql-block"> 最近的语文教学开始注重培养学生朗读,班里一位女孩不爱举手,但是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朗读,像她这样一部分的孩子在老师范读的时候眼里是很有期待的,表演欲是藏不住的。所以我开始经常让她读,示范读,并且大力赞扬,被表扬后她总是嘴角微微笑,我知道她心里特别高兴,慢慢地也就开始主动举手了。</p><p class="ql-block"> 有个平常比较淘气的男孩子,今天的课上出奇专注,他举手朗读句子,我在全班面前用超夸张的语气反馈他读得太棒了,那时我看到他用超神气的表情向周边学生得瑟,那灿烂的笑脸和得意的眼神,让我想到了那个听到广播说妈妈送来旺仔牛奶的广告……恰是这样一份纯真让人感到特别美好。</p> <p class="ql-block">【教育分享2·奖励机制】</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相信这样的一句话“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一套完善的奖励措施对于孩子来说相当重要,因此,咱们班开始了这样的奖励措施,爸爸、妈妈们也了解一下吧!</p><p class="ql-block"> 在给孩子奖励的时侯我是发给孩子“小贴纸”,我跟孩子们这样说,得到十个“小贴纸”就能换一个小奖卡,得到5个小奖卡就能够换一张小奖状,并得到抽奖品的机会。如果您看到孩子带着一张小奖状回家(说明孩子之前已经得到50个贴纸呢),您一定得好好表扬一下孩子,因为这也挺不容易的。</p> <p class="ql-block">【教育分享3·语文学习】</p><p class="ql-block">生字词与课文预习方法(即要求)</p><p class="ql-block">1、每篇课文后面两横线间的生字是认字表(二会生字——会读会认),田字格里的是生字表(三会生字——会读会认会写)。</p><p class="ql-block">2、预习时先将二会和三会生字认真拼读三遍。</p><p class="ql-block">3、读课文至少三遍,要求通顺、流畅(读熟为止)。</p><p class="ql-block">4、给田字格里的三会生字标拼音。(不会的可以对照课文,不要写在空白的田字格里)</p><p class="ql-block">5、口头给二会生字、三会生字各组2个词,要注意正确性。(以后会要求写组词,会再另行通知,目前只需要口头组词)。</p><p class="ql-block">6、给有自然段的课文标上自然段。</p><p class="ql-block"> 预习作业很重要,预习能力是学生学习能力的一方面,请家长配合老师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开始逐步培养孩子预习方面的学习能力。</p> <p class="ql-block">2.写字姿势</p><p class="ql-block">我随手拍了两张学生考试时的坐姿(见下图),我发现有孩子写字时,头都快挨到试卷纸上了,而且很多孩子的握笔姿势存在问题,这对孩子的书写和身体发育都很不利。课堂没有足够的时间一一纠正,拜托家长们在家关注孩子的写字姿势。</p> <p class="ql-block">正确的拿笔方法:拇指、食指捏着,中指、无名指托着,小拇指藏着。(详见下图)</p> <p class="ql-block">【课堂作业】</p><p class="ql-block">本次刊登的是学生课堂作业,我觉得孩子们写得都非常认真(于是我把所有孩子的作业都展示出来,排序是孩子交本子摆放顺序,无特定含义),家长们在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也可以参考这种样式,我相信孩子们会越写越好的!</p>

孩子

生字

预习

家长

课文

班级

三会

贴纸

课堂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