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后不能和你一起下班了

🌟冯观霞

<p class="ql-block">最喜欢和琪琪一起下班,五六分钟的路程,能走出七八分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你穿着秋裤怎么比我单裤腿还细?”,</p><p class="ql-block">“哈哈哈......”,</p><p class="ql-block">“我的皮肤好吗”?</p><p class="ql-block">“我看不出来你没化妆,你的皮肤像抹了粉一样光滑”,</p><p class="ql-block">“哈哈哈......”</p><p class="ql-block">“你不要戴眼镜会更漂亮”,</p><p class="ql-block">“刚换了眼镜,我觉得我的眼镜很好看啊”,</p><p class="ql-block">“你和他们不熟,所以办事也不好办,所以要来当拉拉队”,</p><p class="ql-block">“嗯嗯嗯嗯”......</p> 11点40分,电梯口,璐子姐他们出来了,琪琪没有跟来,我自然要问:“琪琪呢”?“已经走了”他们答到。璐子姐指着旁边那个数字显示16的电梯说:“可能就是坐的这个电梯”。我拿出电话,赶紧打了一个给她,希望可以来得及喊她在一楼等我。<br>“你到哪了?”我打通了。<br>“一楼了”琪琪答到。<br>“你在一楼等我吧”。我说道。<br>“你走负一楼,我已经走了一段了,在负一楼的出口见”琪琪说。<br><br> 穿过负一楼,看到琪琪已站在梯子上等。我朝她念道:“都不等我,都想不起等我......”<div><br>琪琪好像在想什么问题,有什么心事。走着走着,突然对我说:“我以后不能和你一起下班了”。</div><div><br>这句话像钉子钉了我一下,立即开始紧张起来。“为什么,你要去哪里?”</div><div><br>琪琪迟疑了一下,说:“我辞职了。”</div><div><br>我目瞪口呆,我好想说,“你能不能不要走?”可是我说的是:“如果你找到好的工作,我也会为你高兴”。为什么有时候说出来的话都不完整,最真挚的不舍也不敢轻易表达,大概是因为我们都会掂量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份量,如果轻如鸿毛,话到嘴边,就说不出来。</div><div><br>片刻就到路口,我拉住琪琪的手,忍不住说:“我舍不得你。”</div><div><br>琪琪说:“已经办了手续,已经签字了”。</div><div><br>“你会搬走吗”?我心里有点难过。</div><div><br>“暂时还不会”。琪琪朝着住的地方走了。</div><div><br>眼前浮现起前天就在这个路口,我说:“我要组织春游,到时候一起去拍照”。</div><div><br>琪琪也有些迟疑,说:“下周我就出差了,下周我就出差了”。</div><div><br>我说:“等你回来”。</div><div><br>琪琪也是这般朝着住的方向走了。</div><div><br>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再次想起她说的那句:“我以后不能和你一起下班了”,眼睛突然就湿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