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的对话”杰夫摄影访谈—马赛尔·范奥斯滕(2,3)

杰夫

<h1><b>访谈导读(二)</b></h1><h1><b></b><br><b>(访谈一共35分钟,分为三个部分,本文是第二第三部分,前文链接在此:</b></h1><div><b><br></b></div><h1><a href="https://www.meipian.cn/3hans86a?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与大师的对话”杰夫摄影访谈—马赛尔·范奥斯滕(1/3)</a><b><br></b></h1><h1><b><br></b></h1><h1><b>原文采访全程英文,我已经逐字逐句配上中文字幕。本文欢迎大家转发,我希望这样先进的摄影理念能够广泛传播)</b><br><br>这一节马赛尔谈到了他的学院派艺术教育,和他的平面设计背景对他的摄影中如何看待拍摄主题和拍摄着手点的影响,以及野生动物摄影师的特质和社会责任。</h1><h1><br>大家注意访谈中他谈及的以下几个点:<br>——“忘记所有的规则,没有规则,你只需要用心去创作。你只需要创造你认为最好的东西”,这是我在学校学到的<br>——你必须在画面里安排所有的元素,达到一个完美的位置才产生感觉。平面设计和这个非常相似,你要把各种各样的元素根据不同的等级和顺序排列。<br>——通过安排画面所有的视觉元素。让画面看上去最令人愉悦,所以构图部分是我最喜欢的。<br>——我不喜欢去一个地方,先去看看会发生什么。我总是先预想可能会发生什么和我希望发生什么,我已经在我的脑海中预先想象我要拍的图像<br>——你必须要有对于自然,对于我们的星球,对于野生动物深厚的爱。如果你有这一些,就很容易投入进去很多的时间<br>——大家都去那里,都去那里拍摄。然后突然之间那个栖息地,那个生态系统,可能会从每天10个人突然增加到每天几千人去访问那个地方,它可能就无法承受了<br>——你必须针对不同的个案作出决定来评估你的片子的影响会是怎样的。<br><br>下面是第二节视频:</h1><h1><br><br><br></h1> <h1><b>访谈导读(三)</b></h1><br>这一节马赛尔谈到了他将来想做什么,对后进摄影师的忠告,为什么经常看互联网照片不好,和他为什么不认为他最热门的片子不是他最喜欢的作品,最后是我做完访谈后的一些印象。<br>大家注意访谈中的以下几个点:<br>¬——如果我不做现在这个事情,我可能会转而做纯艺术而不是摄影<br>——我不知道下一个10年会发生什么,我很享受很多事情。想做很多事,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br>——如果年轻人想成为一个摄影师,想他们的作品为人所知,我会告诉他们:追随你的本能,你的内心。不要试图模仿和复制别人的作品<br>——如果你想从那几百万摄影师里凸显出来。我想你需要首先仔细想明白了:你是谁?你想用摄影来成就什么?<br>——非常难,超级艰难,但那才是你的起点,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会随波逐流。那也就没有人会注意到你<br>——我想我最好的作品,是那些你能清晰的看到,我的创作性决定获得了结果的片子<br>——你有一个创造性的想法,然后你用这个想法去创作出你想要的效果。这可能是一个技术性的解决方法,也可能是种特别的拍摄方式,一个特别的视角等等<br>——我并没有在第一天做这个访谈。我和他们一起在营地里拍了三天潜伏摄影。我想先和他在状态上同步,因为我想在他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做这个访谈。<br>——你能感觉到马赛尔身上有一种真正的大师的自信。我做访谈的有些摄影师,他们有很好的作品。但是做访谈的时候,他们会有些躲躲闪闪,有所保留,感觉很不自信<br>下面是第三节视频:<br> <br>感谢大家观看这个访谈,我希望这个节目能给你在摄影上带来新鲜的视角和启迪,最后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b>“杰夫摄影访谈”系列节目</b>。<br><br>杰夫<br>2021年3月19日于肯尼亚内罗毕<br> 摄影师杰夫 <b>作者介绍:摄影师杰夫</b><br><br>---尼康世界摄影大赛”Nikon Photo Contest"评委<br>---世界最佳自然摄影比赛“Nature's Best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非洲区评委<br>---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持证裁判<br>---2015,2017多伦多国际摄影节裁判委员会主席<br>---《野性之美—野生动物摄影手记》作者<br><br>--- 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PPOC(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s Of Canada)认证的职业野生动物与自然风光摄影师<br>---英国索伦特,水星,卡特斯三家新闻图片社签约摄影师<br>---肯尼亚Game Watcher Safaris 常驻摄影师<br>---肯尼亚Lentorre Lodge 常驻摄影师<br>---《非洲地理》,《中国国家地理》,《SWARA》杂志撰稿人<br><br><br>---中国鸟网国际推广总监<br>---加拿大加华杰作摄影协会主席<br>---上海锋锐影像文化传播公司首席策展人兼艺术总监<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