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教育局团工委组织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议

LJ

<p class="ql-block">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出台。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p> <p class="ql-block">  为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南关区教育局团工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p> <p class="ql-block">  通过线上专题学习研讨和线下自主研究,基层辅导员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p> <p class="ql-block"> 文庙小学大队辅导员 张健</p><p class="ql-block"> 我认真细致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感到党中央对于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感到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肩上的重任。作为辅导员,我要紧紧围绕党对少先队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意见》为指引,探索“有声有色”的少先队工作新形势,为培养新时代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苗圃小学大队辅导员 于丽丽</p><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我充分体悟到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者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理想信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练就本领。开展具体化、有温度的形象教育、情感教育,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孩子观察社会、体验国情,培养有家国情怀的少先队员。</p> <p class="ql-block"> 南关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 丁洋洋</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此次文件的发布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工作中,我会创新工作方法,带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p> <p class="ql-block"> 一零四中学团委书记 王美琪</p><p class="ql-block"> 在南关区教育局团工委的带领下我再一次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的意见》进行了深层次的学习,意见中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我一定不会辜负党的希望,从全党的战略目标出发,开创全团带队新局面,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自强小学大队辅导员 张可新</p><p class="ql-block"> 作为基层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我会不断学习、领悟、践行《意见》精神,不断增强本领,努力赋予少年儿童生命成长以党的阳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意见》为行动指南,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p> <p class="ql-block"> 东四小学大队辅导员&nbsp; 孙琳</p><p class="ql-block">&nbsp;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出台本身就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儿。从《意见》的指导及教育局的引领中,我充分感受到少先队工作的任务明确、要求清晰、渠道明朗,“全童入队,分批入队”的具体要求,着实体现了队的组织生活的必要性,也充分证明了“入队”是政治萌芽的准确定位。对“坚持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的工作原则。我校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向更要不断传承、发扬。</p> <p class="ql-block"> 八一小学大队辅导员&nbsp; 高威</p><p class="ql-block"> 通过对《意见》的专题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身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件精神,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素质能力拓展方面的训练,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引领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p> <p class="ql-block"> 兴盛小学大队辅导员 刘铭</p><p class="ql-block">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发布,深刻阐明了少先队组织的性质定位、职责功能,深入回答、鲜明宣示了“少先队是什么样的组织”“少先队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基础性问题,我深深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怀。我们要继续聚焦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p> <p class="ql-block"> 曙光小学大队辅导员 任菁菁</p><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将学习的内容贯彻好,让曙光小学的少先队活动设计更精准、更有效;同时也要让我校的少先队队伍建设更扎实、更过硬;还要让我校少先队组织保障更充分、更有力,为新时代红领巾事业增添新的光彩!</p>

少先队

辅导员

工作

少年儿童

时代

学习

大队

意见

小学

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