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的《分类与整理》

杨老师

<p class="ql-block">  一年级的《分类与整理》太无趣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孩子感受到这节知识的正真内涵了吗? </p><p class="ql-block"> 课堂上知识会分会画会统计就够了吗?</p><p class="ql-block"> 课堂仅仅在学校吗?有外延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思考中???????</p> <p class="ql-block">我的书包你看整理的怎样?</p> <p class="ql-block">我的书本分类的清晰吗?</p> <p class="ql-block">给你们展示一下!!</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本周一堂《分类和整理》的课让我措手不及,上午一节数学课后忍下不再布置书面作业的痛,让孩子把自己书包分类后再整理,你是如何分类,你整理了什么,分类整理后就结束了吗,提炼的数学在哪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早晨,迫不及待的来到班级,孩子给我展示了不一样的数学和生活,数学即生活,生活即数学,给了我很好的答案!问问孩子的感受:老师,你如果再让我找报纸和本子这下我立马就找到了!多么幸福的礼物,是我们这节课送给你们的!</b></p> <p class="ql-block">你看到我分类整理后的收获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统计生涯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你瞧瞧!!!</p> <p class="ql-block">数学是这样的!!!</p>

分类

整理

数学

分类整理

这节

孩子

书包

课堂

展示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