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锅红糖”造假掺假内幕

泉晶翡翠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世风日下,假货泛滥,你是否买过假红糖呢?听到这样一问,很多亲都会吃一惊,马上就会反问:“红糖还有假的吗?”。红糖确实在我们的超市中、农贸市场中、各大电商平台中!如果你不懂何为假红糖,何为真红糖,跟我实地考察红糖造假源头一探究竟!</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看我手中拿的两块红糖,仅靠肉眼你能分辨出哪是真红糖,哪是假红糖吗?(能看出哪块是真假的,在留言处告诉我!)</p> <p class="ql-block">红糖水是很多女孩子日常滋补的饮品之一,尤其是我们女生在来大姨妈的时候,喝上一杯红糖水,暖心又暖胃,感觉自己全身的酸痛都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实际上现在市面上的红糖,大多数都不是真正的红糖,而是用赤砂糖假冒的红糖!作为一个求真务实的人,自然不能够听风就是雨,必须还得要自己亲自去一探究竟才行!于是我便去超市看了一下,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后来我发现,包装上写着“红糖”的商品,大多数配料里面都是标注着“赤砂糖”,也就是说这些红糖都不是真的。</p><p class="ql-block">后来也有朋友向我反映说,虽然很多人都说红糖水喝了能够缓解痛经,能够让小腹不那么酸痛,但有时候我们在经期喝红糖水,却并没有很明显的改善作用,反而是痛经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了。小编觉得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吃的红糖,大多数都是假的,而这些红糖当中所含有的赤砂糖成分,因为甜度较高,所以就可能会加重我们的痛经。所以为了让大家都能够买到真正的红糖,我也是特地去请教了多位加工小锅红糖糖农,他们告诉我,红糖假不假,其实看了下面这3处就明了,看完就不用再害怕掺假红糖了!</p><p class="ql-block">1.一看颜色</p><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可以通过红糖的颜色来判断它到底是古法制作的红糖,还是用赤砂糖做主要成分的红色糖精。真正的红糖颜色应该是黑红色带有小白点的,而那些用赤砂糖做出来的红糖,则是棕褐色或者是棕红色,上面既没有黑点,也没有白点的。良心商贩告诉我们,要从这一点上来判断,还算是比较简单的。</p><p class="ql-block">2.二看手感</p><p class="ql-block">第二步我们可以看看这个红糖的手感如何,一般真正的红糖都是呈粉状的,并且比较容易结块,但是赤砂糖被切开之后则是颗粒状的,很发散,不太容易结块。并且真正的红糖是用手轻轻一掰就能够掰开的,而赤砂糖做的红糖,结块之后用刀子都很难切开,并且在切开的时候,还会有一些白色的糖漏出来。</p><p class="ql-block">3.三尝味道</p><p class="ql-block">最后糖农还告诉我,除了看颜色和口感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红糖的味道来判断真假。一般来说真正的红糖是有一些药味的,单纯的泡水喝会有苦苦的味道,而赤砂糖则没有任何的药味和苦味,冲泡出来的水,就是单纯的糖浆味道,可能很多人比较喜欢后者的味道,但实际上我们喝了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最后就是真正的红糖在冲泡之后,表面会形成一层白色的泡沫哦。所以以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这几点来判断真假红糖,看完之后再也不怕掺假红糖了!</p> <p class="ql-block">红糖制作的原料产地!</p><p class="ql-block">南方的甘蔗林哪,南方的甘蔗林!</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这样香甜!</p> <p class="ql-block">我在傣族村寨里亲手参与红糖制作的各个环节,这是已经熬制好的红糖浆,需要在锅里搅拌均匀!</p> <p class="ql-block">这是红糖用小碗形状制作碗形红糖块!</p> <p class="ql-block">这是方块形状的红糖!</p> <p class="ql-block">甘蔗用机械物理方法压榨出甘蔗水</p> <p class="ql-block">我与甘蔗农民在制作小锅红糖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