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给你

力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余秀华 朗诵&amp;图片//力摇</b></p> <p class="ql-block">雨夜,一家朴素的茶馆</p><p class="ql-block">面前目光朴素的你</p><p class="ql-block">皆为我喜欢</p><p class="ql-block">你的胡子</p><p class="ql-block">昨夜辗转的面色</p><p class="ql-block">让我忧伤</p><p class="ql-block">我想带给你的</p><p class="ql-block">一路已经丢失得差不多</p><p class="ql-block">除了窗外凋谢的春色</p> <p class="ql-block">遇见你以后</p><p class="ql-block">你不停地爱别人</p><p class="ql-block">一个接一个</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资格吃醋</p><p class="ql-block">只能一次次逃亡</p><p class="ql-block">所以一直活着</p><p class="ql-block">是为等你年暮</p><p class="ql-block">等人群散尽</p><p class="ql-block">等你灵魂的火焰变为灰烬</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想抱着你</p><p class="ql-block">抱你在人世里被销蚀的肉体</p><p class="ql-block">我原谅你为了她们一次次伤害我</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也有过欲望的盛年</p><p class="ql-block">有过身心俱裂的许多夜晚</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从未放逐过自己</p><p class="ql-block">我要我的身体和心一样干净</p><p class="ql-block">尽管这样</p><p class="ql-block">并不是为了见到你</p> <p class="ql-block">余秀华,1976年生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诗人。</p><p class="ql-block">她因出生时倒产、缺氧而造成脑瘫,使其行动不便,说起话来口齿不清。高中毕业后,余秀华赋闲在家;2009年,余秀华正式开始写诗,并出版了《月光落在左手上》、《摇摇晃晃的人间》等诗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