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雨天里写心情

桂鹏

<p class="ql-block">以前的以前曾经的曾经我们都是有过梦想的孩子,我梦想过成为一名作家,也梦想过成为一名画家……越长大梦想就越小,一边放弃着自己的梦想,一边告诉别人要现实……甚至连可以在下雨天不用去工作都成为一种奢望……直到有一天老公圆了我的“坐家”梦,我便有了大把的时间坐在家里阅读,画画,练字,写营养日记,写自己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阅读,于是我用大把的时间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阅读群里,于是我用大把的时间去喜马拉雅读趣配音……</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画画,于是我用大把的时间活跃在全国各地的画友群里,用大把的时间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画,我还买了很多自己根本不会用的画材,有用没用不说,每天看看都觉得赏心悦目,直到有一天,我用彩铅画了一个毛茸茸的小可爱,朋友们都以为是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孩子和老公嫌弃我字写的不好看,于是我便找郭老师教我练字,老师不嫌弃我笨,我就黑白写,写不好也每天写</p> <p class="ql-block">直到一个下雪天,我画了一张雪景发了个朋友圈,随后朋友打电话把我骂了一顿,是啊我也有不只会给我点赞也会骂我的朋友。她说我不务正业,她说我玩物丧志,她说我这么年轻就成功的加入老年人的团队,还玩的这么好,怎么难听就怎么说……她还说你这么不过日子将来怎么放心把闺女嫁到你家……画了张画而已,竟不小心把儿媳妇都给画丢了!</p> <p class="ql-block">早在计划辞职时和罗老师聊天,我就明白了不是什么年龄都可以谈梦想……辞职后的两个月,我的生活看似过得有声有色,其实我每天都在承受着各种各样的打击:你整天在家里做饭,看孩子会傻的,老公会不爱你的,孩子会看不起你的,你会和世界脱轨的,你会抑郁的,差点就说你会死的很快!……于是一些朋友介绍我去保险公司,一些朋友介绍干微商,一些朋友介绍我做小视频代购……我不断的拒绝着……我也会累,我就是想人生得有那么一小段的时光可以活的自私一点,可以为自己而活,我就是想过那么一小段不用出门,不用见人,不用说话,不问世事,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世上本就没有桃花源,那段原本可以安闲享乐的时光,到头来却一刻都不得清净,我在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说辞中日日寝食难安,简直是将自己置于死地……</p> <p class="ql-block">没有事业为基础的爱好似乎都是空虚没有价值的,于是我继续学营养,写营养日记,周老师还安排我加入了团队的讲师群,每天都把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因为生了个不太好养的孩子,我最爱看的都是这类书,2016年还报考了公共营养师,看来我就是那个传说中那个会配眼镜爱画画的营养师了,人生果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北京两会最经典几句话</p><p class="ql-block">未来最值钱的三件事</p><p class="ql-block">1.我很健康,</p><p class="ql-block">2.我能让别人健康,</p><p class="ql-block">3.我正在传播健康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一非常好的四句话:</p><p class="ql-block">【1】何为幸福?</p><p class="ql-block">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p><p class="ql-block">【2】何为智慧?</p><p class="ql-block">安排的事能做好,没安排的事能想到。</p><p class="ql-block">【3】何为情商?</p><p class="ql-block">说话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感动,做人让人想念。</p><p class="ql-block">【4】何为正能量?</p><p class="ql-block">给人希望,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智慧,给人自信,给人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成功的成为了拿着证走在传播健康路上的那个人,梦想开始一点一点的扩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