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桂子花开

<p class="ql-block">文/风中的承诺</p><p class="ql-block">图/网络 十自拍</p> <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一个娇羞的姑娘</p><p class="ql-block">从来不去人多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她躲着霓虹灯的繁华</p><p class="ql-block">喜欢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安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个调皮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常常对着自己说话</p><p class="ql-block">走在乡间的小路上</p><p class="ql-block">赶着田间的鸡鸭</p><p class="ql-block">张开纤纤玉指</p><p class="ql-block">拂过金黄色的油菜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个活泼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时而一路小跑</p><p class="ql-block">叽叽喳喳</p><p class="ql-block">时而俯身细嗅</p><p class="ql-block">插一朵野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路过的风啊!</p><p class="ql-block">请帮我带个话</p><p class="ql-block">让她等着,等我到乡下去找她</p><p class="ql-block">告诉她我已换了身新衣服</p><p class="ql-block">告诉她我已准备好满腹的牵挂和无尽的情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