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从未离开

孤山一草

<p class="ql-block">春天从未离开</p><p class="ql-block">文/王乐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急促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推开了那扇门</p><p class="ql-block">门外青山依旧</p><p class="ql-block">只有那熟悉的声音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你匆忙的变幻</p><p class="ql-block">化作风,化作雨,化作蝶</p><p class="ql-block">化作万千我所不知道的形影</p> <p class="ql-block">夜色抚摸着我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泪花中闪烁的陈年老酒</p><p class="ql-block">那些笑,装在半杯酒里</p><p class="ql-block">你傻帽一样的目光</p><p class="ql-block">盯在我的心上</p><p class="ql-block">语无伦次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p><p class="ql-block">然后被春风带走</p> <p class="ql-block">春季的酒馆里喝着</p><p class="ql-block">喝着那些辛酸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却不知这一次的酒</p><p class="ql-block">倒满了一个甲子,60个春天</p><p class="ql-block">弹指间</p><p class="ql-block">酒还没喝够,你却翻脸就走</p><p class="ql-block">你忙啥?我还有好酒</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累了</p><p class="ql-block">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睡会儿</p><p class="ql-block">我只好独自举杯与春风对饮</p><p class="ql-block">时间的嘀嗒声撕裂了我的酒杯</p><p class="ql-block">独酌的滋味</p><p class="ql-block">在春天里萌动</p><p class="ql-block">春天从未离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