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

书香悦读

<p class="ql-block">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p> <p class="ql-block">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石家庄图书馆特别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党建图书学习专架”,在图书馆二楼和正定新馆24小时阅览室同时陈列,共有红色经典图书近600种,1500余册供广大市民读者借阅。同时,我馆将在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等多个线上平台利用文字图片、影像视频多种形式,陆续推出我党从建党建军、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党的发展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书籍、影像资料,多方位充分展现我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让我们从书籍中寻找党的历史足迹,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汲取精神力量,迸发爱党爱国热情,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不断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一、党史党建类:如,《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建党伟业》、《红色的起点》、《亲历建党》、《党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进行着不懈奋斗和艰苦探索,不断谱写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p> <p class="ql-block">  二、党史建政类:如,《中国共产党建政史》、《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克服无数艰难险阻,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卓绝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从此,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上了振兴发展之路。</p> <p class="ql-block">  三、党史人物类:如,《毛泽东传》、《建党群星》、《中共党史人物传》系列等。党史人物的人生经历,是党为人民而奋斗的光辉历程的缩影,是党的丰功伟绩的重要部分;他们在奋斗、磨难和考验中表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是党的历史中曾经感动并会继续感动我们民族的最生动最精彩的部分;他们的思想情操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p> <p class="ql-block">  四、文学纪实、革命斗争小说类:如,《红军长征记》、《星火燎原》、《红岩》、《可爱的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红色基因代代传》等。纪实和小说既是文学作品,也是我党我军历史。从文学作品中去感受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传奇色彩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斗争的壮丽画面,生动再现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批批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党的事业和共产主义奋斗历程。</p> <p class="ql-block">  五、革命军事类:如,《红军史》、《八路军史》、《新四军史》等。我军是我党用马列主义军事理论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人民军队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听党指挥、英勇顽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 石家庄市图书馆借阅部</p><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p>

党史

中国共产党

类如

建党

奋斗

百年

时期

以党

我党

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