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矛盾巧解决——学习魏书生老师的写说明书

奋发图强吧,少年!

<p class="ql-block">2021.3.16</p><p class="ql-block">中午,我往班里走,有一个值日生告诉我,5班老师,5班老师,你班张博同学要找伯校。我应了一声,知道了,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张博同学听到我的声音,赶紧从座位出来,走到我的跟前,委屈的说:“老师,马义平撩闲……”“老师,知道了。你先上自习。”</p> <p class="ql-block">课间,我询问几个同学,是马义平同学说张博*******张博很是生气,恰巧午休,没看到我,就想找佰校告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告诉这两个学生写清楚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分析问题的原因,最终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p> <p class="ql-block">其实小孩子们的矛盾,不要想得很复杂。老师也不要大惊小怪,或者大肆渲染,拿出杀一儆百的架势,以儆效尤。</p><p class="ql-block">我学习魏书生老师的方法,谢谢说明书,学生在这的过程中,找到问题所在,也自然解决了自身的问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