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爱在时空穿梭

润田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编前:生命本无常,悼文寄哀思。《永远的爱在时空穿梭》由家人、亲友,张越生前同学、同事写于2020年3月17日张越离世一周年忌日。谨以此篇追思英年早逝的爱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绿茶】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一年来,你的音容笑貌,生活点滴时时刻刻都在眼前,在绝望,思念,痛苦,撕裂,清醒之间来回挣扎、切换已是常态。既梦到过你去巴黎学艺术,也梦到你在和我视频,笑盈盈地告诉我在准备演讲用的PPT,我问你腿疼不疼了,你说有点,还有梦到你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你就是白头发比以前多了些,但看起来还是蛮年轻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硕园是这一年中我们最常去的地方,看你,将深藏在心底的话说给你听,即使生生不见,也能彼此安慰。你换了一个方式陪着,看着我们,让我们的生活继续,直到再次重逢,还好没有让你担心,失望,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前行,尽管艰难。借用你好友的话:张越是我们大家的天使,大家都会一直记得那些她和我们共度的美好瞬间的。谢谢你,女儿,你永远都活在我们心里,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支撑我们生活下去的动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此,我要真诚地感谢你的同学、朋友给我们的关心支持,感谢陪伴我们度过黑暗的亲人,好友们及shengzhijinzi妈妈对你的爱,愿疫情过后,人间少离别多团圆,山河无恙,岁月安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琥珀】你离去的365天,8760个小时,525600分,来我梦里2次,思念你,独自回忆与你一起的点滴,已经是我最私密的个人空间,疫情时期,用这样的方式来怀念我的妹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無没】今天,因为你,眼眶湿润很多次,不敢电话给你爸妈,怕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今天,特地穿上送你走当日穿的小夹克,寄托对你的思念。愿你一切安好,常回来看望爸妈。</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碧云】亲爱的张越,一年了,第一次有勇气在微信里输入你的名字,弹出你的对话框,还是网页版的,看不到和你以前的聊天,我是多么懦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年了,每当想念你的时候,我都陷入深深的悲痛,不能自已,同时深深厌恶自己、憎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你病重期间去看看你,为什么!无论什么理由,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原谅我自己,张越你也不要原谅我,让我活在羞耻和后悔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张越,时常想起一起嘻嘻哈哈过的日子,脑海里总出现上班的早上一起骑着自行车等在红绿灯边的画面,还有你每次面试前都会化一个特别性感、好看的眼妆。你总是知道最新最好玩的app,总是知道好听的音乐,总是可以一句话让人捧腹大笑,总是那么美丽可爱,我们曾经那么一起吐槽过的日子,后来想想,因为大家的搞笑搞怪,却也有很多欢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张越,我们一起追的美剧《权力的游戏》有了结局,不过你一定和我一样不会喜欢的,据说会重拍,我们到时候再分享。</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张越,人生,有时会给我们一些难题,你面对这些时的勇敢、乐观、善良指引着我,你对我说过的话,总在我脑海里浮现,你一直都在我的心里,从未离开过,从未。</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定要变得足够强大,有一天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曾经有这么一个美好、强大的姑娘,她叫张越,对我影响至深;我一定要变得足够强大,能有机会照顾好叔叔阿姨、照顾好你的家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张越,我永远爱你,万分想念你!我相信有轮回,但很难过的是不能在这个世间有长久的相处时间,我们一定会以其他方式再见面。我会珍惜每一天的日子,希望我变得足够好,这样,有一天我们见面,我可以说:hey,张越,我对得起你对我的信任哈,不说再见……</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亚】</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城南小陌又逢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只见梅花不见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玉骨久成泉下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墨痕犹锁壁间尘。</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