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

同心圆

<p class="ql-block">  我家狗狗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已经三四天了,凡是我能想到它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也许是过马路没躲过吧?也许是被人拴住还没挣脱吧 ?也也许被人拿住下了……?我不忍想下去。只是每晚把门开着,恍惚半夜听到它归来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 不辞而别,这样的情况从来没发生过。</p><p class="ql-block"> 七年来 住着漏雨的窝,吃着冷剩的饭,时不时的挨着我大声的呵斥,有时我出门几天,直饿的它皮包骨头,依旧摇着尾巴欢喜着我的归来。</p><p class="ql-block"> 尽管长着锋利的牙,洪亮着声声的吠,但只在忍无可忍的时候伤过人的皮,与那些能说会笑的人,在不经意间的叫你不寒而栗相比,狗的忠诚,实在是高尚得叫浮在笑吟吟表皮的友情需仰视才见的伟大。</p><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远去了酒精粘连起来的许多亲切,心头轻松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这些天来,却抽闷烟郁闷着一只狗的离去,望院空一片云雨沉沉。</p><p class="ql-block"> 拒了花面霜心的门 ,为不离不弃的忠诚一直开着。</p><p class="ql-block"> 狗狗,回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