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普兴的故事(八)

肖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43, 237); color: rgb(106, 103, 103);">“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是上天选中的孩子,他们都拥有光明的未来。”</span></p> <p class="ql-block">照片上的这个女孩子叫语嫣,瘦瘦的,身体有些柔弱。语嫣可能是班里最瘦的孩子了,我平常对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多吃点肉,多吃点饭,现在是在长身体。</p><p class="ql-block">她四年级就获得了班里的学习进步奖,五年级又评为公益之星,三好学生,六年级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她那纤细的身材,娇弱的身躯,却蕴含着不断向上的巨大能量,始终带给我惊喜。</p><p class="ql-block">作为奖励,我们一起去爬了灵泉山,去万达吃了烤肉,她是那八个幸运儿之一,也是八个人之中,最刻苦努力的孩子之一。</p><p class="ql-block">教她两年多以来,她的进步肉眼可见,与日俱增,她终于成为了那个班里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也给家里的弟弟妹妹们做了个好的带头模范。这个有些贫穷的家庭里,他们这群孩子正是一家人将来走出农村,过上富裕生活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初,本该是中秋国庆佳节,在这个举天同庆的大长假里,语嫣的身体突然剧烈疼痛。</p><p class="ql-block">伴随着胃部的翻江倒海,难以忍受,语嫣最初找到我,想我带她去药店拿点药吃。我觉察到有点不对劲,直接带她去了镇里的卫生院。可是,卫生院的医生看不出名堂,只能开几副止疼药给她。</p><p class="ql-block">走出卫生院,我告诉她,如果吃完药还在疼,一定要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希望,吃完药,一切都会恢复。可是,上天却在给我们开着玩笑。</p><p class="ql-block">这天夜里,还没来得及吃上中秋月饼的语嫣,全身发红疮,那可怕的样子,吓哭了她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慌不择路的父亲带着她赶紧奔向县医院,在路上的时候,接到了我打来的电话。听了他的描述,全身发红疮,属于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小语嫣薄弱的身体已经快要挺不住了!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快送华西医院,要到华西医院去才可以救回她的命啊!</p><p class="ql-block">赶到华西医院时,语嫣几乎疲惫不堪,身体的疼痛和胃里的灼烧感,让她失去了所有的力气。</p><p class="ql-block">本以为到了医院就平安无事,但是巨大的现实又摆在面前:高昂的治疗费和住院费。听到那个天文数字,语嫣的父母绝望地流着眼泪,望着还在经受病痛折磨的语嫣,父亲咬咬牙说,无论如何,一定要治好我的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第二天一早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病床上的小语嫣让我又心疼又难过。她从睡眠中轻轻地醒来,睁开眼看见我的那一瞬间,她的眼里写满了惊喜。</p><p class="ql-block">我也束手无策,我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才能帮到她,但我知道,如果我可以,我出现在她的身边,就一定会给她勇气和力量。</p><p class="ql-block">“你现在就好好养病,保重身体,我和同学们在学校里等你回来”,我握着她的手,希望把我的温度能传给她,“学习的事情别担心,等你回学校了,我保证帮你补回来!”</p><p class="ql-block">我像发誓一样对她承诺,不管她耽误多久的课,我都不会放弃她。</p> <p class="ql-block">回到学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全校发起献爱心活动。一时间,普兴学校全体师生都一起播撒着自己的那份爱,那份希望。从小学到中学,从老师到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尽自己所能。我在网上为语嫣一家发起了“水滴筹”,响应了无数的社会爱心人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快,这些捐款都送到了语嫣父亲的手里,治疗的费用和住院的费用,终于得到了解决。</p><p class="ql-block">从医院那边传来好消息,语嫣的肾活体穿刺手术成功。</p><p class="ql-block">过后的几天,语嫣已经可以从病床上坐起来了,她能坐起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补上了国庆假期的作业。她在作业里写着:</p><p class="ql-block">“我好想念同学们,好想回到学校跟他们一起,在教室里上课。”</p><p class="ql-block">她在夜里独自流着泪,在医院里一天天数着回家的日子。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病房的其他小朋友都治愈出院回家了,可是语嫣还一直留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有一位小朋友走的时候热情地跟语嫣说再见,然后说:真羡慕你,你的老师竟然会来医院看望你。</p><p class="ql-block">语嫣的眼睛又湿润了。</p> <p class="ql-block">语嫣出院的消息传来,班上的同学们更是兴奋地庆祝着。我们开始静等她回到教室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当她重新走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歌声。很多孩子掏出了自己攒了很久零花钱买来的礼物送给她,一下课就围在她的身边。</p><p class="ql-block">我不能让她觉得自己生了病,产生自卑。在课堂上,在生活中,我和同学们都紧紧陪伴着她。尽管她并没有痊愈,她生活中还有很多不敢去做的事,但是我发现同学们都愿意帮她去做,照顾好她。</p><p class="ql-block">这一瞬间,语嫣,和这个班的所有孩子,都长大了,也懂事了。</p> <p class="ql-block">我也兑现承诺,在她回来后的几次周末,开车到她家里,陪她一起补落下的功课。和我一起的还有班长小敏,副班长小雯。回来后的语嫣,学习非常努力,认真,她知道了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因为能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真的是一件特别特别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语嫣已经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尽管疾病还未完全治愈,但她已经找到了克服病魔的办法。曾经有人问过我,语嫣耽误了几个月的课,会不会担心她从此学习成绩拖后腿?</p><p class="ql-block">我这样回答的:她是我的学生,我永远都不会放弃她。</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个故事的,别忘了—————</p><p class="ql-block">点</p><p class="ql-block">击</p><p class="ql-block">下</p><p class="ql-block">面</p><p class="ql-block">的</p><p class="ql-block">视频</p><p class="ql-block">观看</p>

语嫣

同学

医院

学习

身体

学校

孩子

一起

华西

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