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我的小天地

老廖

<p class="ql-block"><b> 我的小天地</b></p><p class="ql-block"><b> 林晓颖</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我家前院的一片草地,是我的小天地。</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前院很漂亮,草地上有一颗杨梅树。春天,杨梅树长出嫩绿的枝芽,生机勃勃;夏天,杨梅树换上翠绿的衣裳,朝气蓬勃;秋天,杨梅树树上结了果,香甜美味;冬天,杨梅树不落叶,显很更深沉。</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树下草坪里偶尔会遇见几株名为三叶草的植物,低头观察,甚至会发现还有四叶的呢,总会让人兴奋不已。时常能看见草地里成行的蚂蚁来来往往,很是勤劳,有时也会看见蚯蚓在雨后探头出来透气。</b></p><p class="ql-block"><b> 前院一年四季都充满情趣,在我伤心的时候,它总能疏解我不好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b> 我的迷你收藏馆</b></p><p class="ql-block"><b> 林子鸿</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卧室靠窗的“风水宝地”,摆着一个高约1.7米,宽在0.5米左右的木质柜子。乍一看,这黄不溜秋的柜子你可能还不屑一顾呢,那可是我的一番天地。</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柜子一共分为三格。最顶上一格摆着我的心尖宠——八本书。尤其那两本原版实体书,摆在最为显眼的位置,旁边特地与之搭配了一些小物件,颇有几分众星捧月之感。第二格柜子里错落有致地摆放了21个陶瓷小摆件。我从三年级开始收集,当年为了这些玩意,可是下了决心,和零食说了再见。这些小摆件有花猫、虎皮猫;黄狗、波点狗;青菜、豆荚等样式的。正中央是一只小天鹅,它全身乳白色,翅尖有黑羽,鹅颈前伸,眼望天际,额间一抹红,平添了几分高雅。这些小摆件算是我收藏癖的最好体现了。再往下看就是第三格了,里面整齐摆放着我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证书、奖牌、奖品等,也是我努力的一个见证吧。</b></p><p class="ql-block"><b> 每每往这个收藏馆添置东西时,我总会激动不已。每每打开这个小柜子,就有一种十足的满足感。</b></p> <p class="ql-block"><b> 我的小天地</b></p><p class="ql-block"><b> 廖淑婧</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家乡的一条小路,是我的小天地。</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万物复苏的时节,我走过那一条小路。左边是一排老房子,很久很久没有人住了,门前长出了丝丝青苔。右边是一片梨花林,林子里还套种了些四季桂。洁白的梨花,风一吹,翩然落下。刚下过雨的时候,风轻轻穿过竹叶间,发出沙沙的轻响,清新的气息还夹带淡淡的桂花香。</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仲夏夜,蝉声四起,四下越发安宁,我慢慢的走在小路上。有时一不注意,什么东西砸在头上,后来发现是一粒小梨子,我哭笑不得。</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九月晚风,树叶娑娑,草虫嘤嘤。几片梨花叶,兜兜转转的落下。脚下发出沙沙的声,悦耳动听,总是让我心情美好。</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冬季,清晨散步,白气氤氲。我时常想,北方寒风刺骨,哪有这南方温柔,那些飘向北方的人,何苦要去北方呢?</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 若有机缘,我定携子之手,来我的小天地。</b></p><p class="ql-block">&nbsp;</p>

小天地

梅树

摆件

柜子

梨花

前院

草地

收藏馆

沙沙

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