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娟儿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月月辞职已经快一周了,公司还是没有招聘到合适的人选,两个人的工作现在由我一个人来做,这几天公司事情又多,忙得我焦头烂额,好想有个分身术,午间能睡上半小时。今天早上起来收到月月发来的一条问候信息,很开心,小美妞心里还有我这个老大姐。“张姐姐,一会儿把上个月的结算明细发给我,今天我要报上去。”会计小王眯着一双笑眼调皮地拍拍我的肩膀。“丫头,你看看你姐现在都忙成什么样了,你也不帮我做点事情,就知道催催。”“姐,中午我给您按摩,不收费,晚上下班您请我吃顿肯德基就行了,这个交易合理吧我的好姐姐。”“鬼丫头,要是有一次交易合理我得偷着乐。”“谁让您是我姐了,爱护兄弟姐妹是姐姐的责任,对吧。不打扰您老人家了,我要工作喽。”小王一阵风的出去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看着小王的背影,我又想起了月月,要是月月能像小王这样开心该有多好。我回过神,开始整理桌子上的文件。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右眼一个劲的跳,跳的心烦。匆忙中不小心把桌子右上角摆设的快乐小天使碰到了地上,啪嗒一声脆响,我的心咯噔一下,低头一看,摔得四分五裂。赶紧蹲下来一片一片地捡起来,已经无法愈合了。我暗暗责备自己,做事怎么一点都不小心,毛手毛脚的。这是月月离开时留给我的纪念物。这个小天使是月月的心爱之物,是她的初恋肖鹏送给她的,这么多年一直陪伴着她,她每天都会用心地擦一遍,看上几秒。</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她离开的那天,用毛巾反复擦了几遍送给了我。“姐,这是我的心爱之物送给您,留个纪念吧,谢谢姐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照顾,看见它您就会想起我,就不会把我忘了,让快乐小天使陪伴您,让您这个快乐女神永远开心快乐,希望有一天您会把我的故事写进您的文字里。”“月月这是你的心爱之物怎么能送人呢?我替你先保管,等你找到新的工作我再还给你,我们在一起工作十年了,你就像我的亲妹妹我怎么会忘了你,我们相隔也不远,微信常联系,想姐了打电话,姐请你吃大餐,回家好好休息,把病养好了再找工作。”“姐我把这个小天使送给您,我是想把肖鹏彻底忘记,我不想活得太累了。”月月给了我一个柔柔的拥抱,我看见她眼里噙满了泪水,我的泪水也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别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里默默祝福月月能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月月大专毕业应聘到我们公司,我这里正好缺人手,她便被安排到我这里。月月中等身材,长相甜美,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白晰的皮肤晶莹透亮,樱桃小口柳叶眉,简直就是一个洋娃娃,让人百看不厌从心里往外喜欢。她成了单身男孩追求的对象。一个叫肖鹏的男孩闯进了她的视线,肖鹏大学毕业刚进公司不久,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两个人很快进入恋爱中,是大家羡慕的一对金童玉女。肖鹏的家是农村的,月月母亲坚决不同意,硬把他俩拆散了。肖鹏伤心至极,辞职离开了公司。不久月月妈为她找到了新的男朋友小伟,小伟长相一般,但家庭条件优越,父母在北京做买卖,市内有好几处房产,21岁的月月和小伟相处了两个多月便结婚了,22岁就做了母亲。</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段看似幸福美满的婚姻并没有给她带来多久的幸福,小伟是个很懒惰没有责任心的人,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里里外外都是月月操持这个家,月月生病了,他也不会为月月和孩子做一顿饭,而且在外面还与别的女人有染。月月常常用一双忧郁的眼睛看着我。“姐,看您每天那么开心快乐,真让人羡慕啊,是不是姐夫很宠您,把您惯的一天天像个疯女人,哪天我看见姐夫一定要向他打个小报告,回家好好修理您一下。”“小美妞你可做点好事吧,千万别打报告啊,我家那位心眼可小了,你说的话他会相信的,明天姐贿赂贿赂你,给你带好吃的,”“姐姐给我带什么好吃的?”“粘糕,把你的嘴粘上。”这个时候月月会开心的笑起来,看着她灿烂的笑容,我的心反而酸酸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nbsp; 月月你知道吗?姐每天在你面前像个疯女人,我是逗你笑,让你开心,每天看着你不开心的样子,姐的心好痛。女人嫁人是嫁给幸福不是嫁给金钱。不知道月月的父母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当初自己的苦日子过怕了,想让女儿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为她找个条件好的丈夫,谁知道却葬送了女儿的幸福。月月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外表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娇气,但她却是个懂事善良样样拿得起放得下的好女孩,她一直用心经营这个家,希望这个家充满爱和幸福。</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相处久了,便成了知心朋友,月月有些事情便会和我说,我与她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担烦恼痛苦。我为她的命运伤心难过,为她的善良懂事心疼。时间没有改变她的命运,岁月没有抚平她的心伤,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她决定离婚。她是净身出户离开她苦心经营八年的家,父母平时很少关心她,不同意她离婚,她便搬到奶奶那里陪奶奶一起住。这几年她得了一种病,虽然不是绝症但很难治愈,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让她精神萎靡不振,这段时间她更加的忧郁憔悴,每天午餐只吃几口饭。想起她的故事,我的泪水又开始泛滥了,月月希望你能尽快把身体调养好,找一份舒心的工作,做回当初那个活泼开朗幸福快乐的自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手机铃声响起,我看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没有接,又连续响了两次,是不是谁打错电话了,我接起,“您好,您是不是打错电话了。”“是张姐吗?我是月月的表姐,月月经常提到您,我告诉您一件事情,月月喝药死了。”“什么,您再说一遍。”我几乎疯狂的大喊。电话里又传来一遍重复的话语。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月月早上还给我发条信息向我问好,这是月月早就计划好的吗?”我心里自言自语,这时候的我已经失控了,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过了几分钟我才清醒过来,这时候公司老总也知道了情况,组织大家一起去殡仪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刚走到殡仪馆后院小门,不远处传来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声,听着让人揪心。走进一看是月月的母亲。两个女人架着她,她几乎接近疯狂的叫喊,眼神呆滞,泪流满面,嗓子已经嘶哑了,这泪水这呼喊是失去女儿扎心的痛,也是对女儿的一种愧疚,如果当初不拆散女儿的初恋,如果平时多多关心女儿,如果平时多多和女儿交流,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不会发生。月月前夫小伟穿着一件红色的衣服,脸上没有一丝悲伤,我真想上去揪住他的衣领,扇他两巴掌,但理智让我冷静下来,别让这种渣男脏了我的手。</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看着月月直挺挺躺在那里,全身用黄布盖着,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往下掉,血在沸腾,好像要把血管崩裂。“傻丫头,你怎么那么傻,傻到无可救药,有什么难事为什么不跟家人朋友说说,你以为你解脱了,你留给亲人朋友的痛你能领会到吗?”我的心已痛得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月月是在前夫的家里喝药的,那里曾经也是她的家,她苦心经营精心打理,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这个男人这个家,最后却净身出户离开这里,她选择在这里结束她的生命,是对这个家的眷恋,是对儿子的不舍,是对前夫的失望。她手机里最后一条信息是发给一个网上放高利贷的人。“以后你们不用逼我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又经历了什么挫折?还是个迷。也许生活的多重磨难打击,让她绝望迷失了自己,走上了绝路。月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多大的难事说出来亲人朋友都会帮你的,没有过不去的坎,你知道吗?你愚蠢的决择让多少人痛不欲生。你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32岁的美好年华。我的心里在滴血,一滴一滴染红了记忆的河。</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连续多日失眠,一闭上眼睛,月月的样子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往事一件件在眼前上演,泪水一次次浸湿了枕巾,我的心痛了再痛。月月我要完成你的心愿,用文字写出你的故事,让为人父母的都深思一下,儿女的婚姻是金钱重要还是幸福重要,我也要用文字祭奠我的哀思,你的离去是我永远的痛。昨天晚上我梦见了月月,她手里擎着那个快乐的小天使,笑靥如花,对我摆摆手,轻轻的飘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创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