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岁入党的老兵

老牛

<p class="ql-block">我家四叔八十三岁入党!</p><p class="ql-block">四叔的故事要从这枚珍贵的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说起。</p><p class="ql-block"> 看见老叔手捧荣誉证书、挂着纪念章的照片,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今年是老叔九十大寿,我能为他老人家做点什么呢?他已经不缺钱、不缺物资了,每个月能享受万元以上的养老待遇,仅以此文敬送给他纪念。</p><p class="ql-block"> 一个抗美援朝九死一生的老兵、做了三十年右派的劳改干部、妻子早离婚的鳏夫一枚、幼女小儿麻痹症患者的父亲,双目几乎失明的自己,……最后光荣地成为了国家 离休 老干部,日月为鉴、天终开眼! </p><p class="ql-block"> 这是他传奇的一生吗?还有呢!</p><p class="ql-block"> 他83岁那一年,(2013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觉得自己最终得到了组织的认可,他觉得自己已经合格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他一辈子奋斗的目标!也是他的入党准则。</p><p class="ql-block">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偶以此文歌颂,中国有千万个四叔一样的普通老百姓,忠于自己的祖国,忠与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植根在老百姓心中!</p><p class="ql-block"> 是什么让老叔如此执着传奇?我常找远在老家的他聊天,谈论他的前世今生。</p> <p class="ql-block">故事要从1949年说起。</p><p class="ql-block">19岁的四叔于1949、8、18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心目中的队伍。</p><p class="ql-block"> 开始四叔随部队在赣南大余、韶关剿匪,国民党败将大校 华炳其,藏匿在赣南山林中被我军三擒三纵、希望对其感化教育,其死不悔改最后羁押服刑。他见证了共产党的智慧、包容、强悍。</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美帝发动侵略朝鲜战争,48军军政干部招工,四叔考取、被派到南京师范学院学习二个月,又去哈工大学习一个月,当时陈庚是哈军大校长,他打心里感恩共产党栽培自己。</p><p class="ql-block"> 四叔回连队后到警卫营当文化教员,</p><p class="ql-block">1950年11、月25日他义愤填膺、随部队奔赴朝鲜,兼搞作战制图,整天在暗室里工作。他和战友们抗击美帝国主义,几经生死劫难,1955年转业回家乡,分配在商贸公司工作,1957年被打成右派分子。</p><p class="ql-block">1958年四叔下放到赣南大余县池江乡,赣州地区机耕农场劳动改造,这一呆就是三十年,其中的苦难、委屈,一言难尽!</p><p class="ql-block"> 三十年中四叔经历了人生所有的磨难,</p><p class="ql-block"> 就在那时来自农村的妻子离开了家,家破了。做父亲的他带着幼女劳动改造,幼女从小患小儿麻痹症、亏得有许多好心人偷偷地送草药、送稀饭,把女儿拖养大了,自己视力几乎失明。</p><p class="ql-block">多年来父女相依为命,腿脚不便的女儿,后来成了四叔的眼睛,四叔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每天在女儿的牵引下,他坚持早起早睡,他的脚底板淌血,依旧前行。</p> <p class="ql-block">  在磨砺中,四叔和女儿靠坚强的毅力、靠对国家的信任!1979年四叔终于等来了落实政策!</p><p class="ql-block">1984年四叔等到了离休的这一天,不经意自己是解放前参加工作的——老革命、老干部。</p><p class="ql-block">作为老干部、作为下放劳动的国家干部,1994年四叔靠上级领导关心,靠组织的鼎力相助,分到了赣州市单位住房。在赣州市委组织部落实政策办公室的直接关怀下,四叔住进了单位新房子。</p><p class="ql-block">之后的日子,四叔和女儿不仅是安居乐业,每个月还有一笔不菲的养老金,这日子才如蜜甜起来。</p><p class="ql-block"> 政府的关怀,国家的种种政策落实,组织的关切,老叔非常知足了!常对我们说他如今如何如何幸福了,只字不提他受的苦难,他将那一切埋在肚子里,因为他知道,共产党政策好,具体办事的人并不一定没有坏人!他发自内心对国家、对共产党信任!感谢、感激、感恩!</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家倔强的四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四叔是个懂得感恩的老人!是个不忘初心的退役军人!是满满正能量的国家干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最懂!他知道国家已经不容易了!</p><p class="ql-block">从朝鲜回来的他经历了、目睹了战场上兄弟们如何与敌人拼命,退役后他觉得自己没有达到共产党员的水平,不敢写入党申请书,被打成右派分子后,他相信天会晴!凭自己的经历、凭自己对共产党的信任,他终于看到了、等到了、得到了,共产党对普通老百姓的承若,他知足!他说我已经没有能力,为国家做贡献,我必须感谢共产党!我要感恩!我愿意、也有资格加入共产党了,有生之年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就是老人的最朴素的那片赤子忠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记得2014年过年,他清楚地告诉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13年6月15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他告诉我的那一刻,我哭了!哭得很动情!泪水在洗刷我的灵魂!在四叔面前我太渺小了!被他感动!因为我太了解他曾经的逆境。</span></p><p class="ql-block">四叔啊!你对共产党那么忠诚!任凭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你初心未改、以德报恩、感恩!风风雨雨七十年的路程中,你对共产党那么坚信、崇敬!尊敬!感天动地!</p><p class="ql-block"> 我的四叔啊!你就是千万个普通老百姓之一!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千万个像你这样普通的老百姓!有千万个坚信共产党的本色军人!你们铸就了是国与家的魂!向你们致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几年经常看着妹妹发来的照片,四叔参加党组活动;四叔参加政府组织的老干部旅游观光团;政府组织上门慰问…。</p><p class="ql-block"> 能看着老叔坎坷不平的一生,终于苦尽甘来很欣慰啊!在共产党的阳光雨露中,四叔渡过幸福的晚年!我由衷地高兴!感谢共产党!感谢我的国为人民!感谢我有为祖国而无怨无悔的亲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