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八)

云迹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喜欢安静的待着,没有喧嚣的人群,也没有面具。一个人可以安静地读书,写字,甚至发发呆,这是属于我的世界,也是最完整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须把昨天写给今天,也不必把今天的留给明天,只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真实的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独我的世界是安静的,当过往成为记忆中的风景时,时光深处那些沧桑的往事,也会衍生出别样的感受,即使被周围的鲜花簇拥,也愿意在静谧的时光里停留,因为那是属于自己的天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黑了。远处山峦中央有了一丝光亮,微微弱弱,似有若无。就像遗落在岁月深处的故事。某一刻想起时,却已是遥遥天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坐在岁月的枝头默默凝望,远方的天际隐藏着时光渐行渐远的身影,仿佛空荡的天地间,遗存的都是岁月留下的薄薄的烟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有风吹来,稀稀落落隐于林丛之间。暗影处,摇动的仿佛不是这些树影,而是暂栖枝头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凝视着窗外-,夜带着一种凄美,世界突然沉默,只听见一瓣花向树告别,地上铺满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在一场梦与另一场梦的间隙里我听到雨打芭蕉的潇潇声,好象一种语言,我听得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没有欣喜,没有失落,只是平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正如,笑着的时候,不一定是快乐,流泪的时候,却不一定是悲伤,站在人群中不一定热闹,独处的时候也不就是孤独。只是,走过勾起记忆的某处的时候,心会空荡荡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午去医院拿药,路过那一蓬丁香花簇,于是那个五月温暖的声音蓦然又响在耳边。此时的手机却默然着,安静的躺在我的手心里。我有些恍惚了,竟一时收不回记忆。迎着风,开始用发热的眼眶救赎自己。告诉自己,很多事情总是无法拒抗,比如病痛,比如生死,比如痛苦,比如失去。人生总是想守住很多,能留下的却太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月桃花,五月黄槐,六月青栀,荷就打朵,之后还有八月桂花,九月菊花接踵而来。九月菊是我生命里的色彩,我只喜欢那种无华的山菊花,自我从一大簇安静的山菊花里读懂了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过不同的季节,心思在初春雨季中绵长。花开有声,花落无语,岁月却也如一季的风,静静地来,又静静地去,有痕也无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间阅读一篇文章《你不来我不敢老去》心有戚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论如何人还是会老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甘!不甘的疼痛,不甘的无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没有敲醒深眠的夜,却唤醒了我的记忆,听雨声潇潇,任思绪散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有一个影子是清晰的,或许,人脆弱的心底,总是一直这样在深深地依恋着某一种情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觉是上帝赋予女人的神秘武器。女人的直觉常常让人瞠目结舌。很多时候,男人在暗暗惊讶女人直觉的神秘的同时,又将女人的直觉冠上“敏感”的字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论如何女人直觉的中那种几乎是不可言说的敏锐是具有魔鬼般的洞察力。可悲的是上帝在赋予女人这神奇的魔力时没有同时赋予女人与其匹配的智慧和心胸,致使这直觉的魔力大大锐减,或许这就是平衡,上帝是公平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天生是属于敏感的人,职业让我学习了除了直觉外还从细节迹象,以及人性的深处去判断人和事物,我感谢我的职业,它使我在越来越深的阅历里更加准确的认识人与人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和所有的女人一样,我拥有女人身上一切通病,所以我超越不了现实,却多了一份痛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事情,看穿又怎样?人和事,感觉,细节,迹象,分析判断,太清楚,太明白就太痛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雨果的笑面人,曾经感叹这面具喜怒哀乐循形,细细品咂,笑面却是大智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刻,我笑不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④</p> <p class="ql-block">  小的时候很爱哭,也很容易被哄得开心。常被别人捏着鼻子羞“又哭又笑小猫上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现在也没弄懂这小猫上吊是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哭了又笑了孩童式的特点,多可爱的特点,天真单纯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成熟以后哭与笑就变得凝重,随着生活的继续,岁月也将哭与笑揉进了生命的分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演艺技巧中有种最精湛的演技,是含泪的微笑,这不单纯是演技,更多的是体验和真实的情感演绎。这是种很高的演技,演绎者不单是需要情感记忆的借鉴,更重要的是真实的进入角色的情感世界,与角色的思想和情感融为一体才能打动观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