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乡土军旅作品《乡旅拾趣》第一部一一《海那边的故乡》花絮

禾火江水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舟山群岛是我心心念念的故乡,那是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海平线上升起的太阳特别的鲜艳</p> <p class="ql-block">位于定海本岛西北部有个叫小沙的街道(此前设过区、乡、镇),是著名流浪作家三毛的祖辈生息的故土,也是我孩时成长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读过《雨季不再来》就喜欢上了这位同乡女孩的文字,这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公园,喜欢流浪的小姐姐总是保持说走就走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古老的海塘,连绵的滩塗,或许是你等心中向往的诗和远方,而对于我的父老乡亲却是他们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生活日常,也是我少时与小伙伴们戏闹与捡拾时常忘了饭点的玩场。</p> <p class="ql-block">每年南来北往的大雁和野鸭是我儿时的朋友,它们给我带来春的信息秋的希望,也伴我一点点长大。</p> <p class="ql-block">你们可曾记得我儿时的声声呼唤?</p> <p class="ql-block">`当我背井离乡4O年后,才知道故乡那口水井的水最最甘甜,那真真切切是我流趟在血脉里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每次回到故乡,总会象个饥渴的孩子,美美的捧上一口井水,让漂泊的自己不会迷失方向!</p> <p class="ql-block">少年时村子外的世界曾经是我全部的理想,长大后那里都成了我的第二故乡,留落在那里的何止是青春、汗水、爱情以及心中不灭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在建的跨海大桥,将会连接宁波上海等儿时的远方,让故乡不再孤独,不再迷茫。</p> <p class="ql-block">父辈的风骨,乡人的苦难,铸就了血性和钢强!让我有足够的勇气特立独行于波谷浪峰之上!</p> <p class="ql-block">我时时悠悠东望,那是故乡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四十年江湖路漫漫,千山万水走遍。那遥远的海边小村庄是我永远的故乡家园!精彩内容请看17K小说网连载中的《乡旅拾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