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亲人寻烈士安葬地成功】七十多载梦终圆

亮丽人生

<h3>乳山市南黄镇归仁村爱心村领导“刘同竹”</h3> <h3>刘传志烈士之子:刘吉秀</h3> <h3>帮刘传志烈士亲人寻烈士安葬地起因还得从这个由乳山市南黄镇归仁村村委会保存的烈士纪念牌的一张图片说起。(可说是无巧不成书,也可说是天意。)2021年3月7日晚,我在朋友圈里发现由乳山母爱文化研究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忠阳”发表的题为:【寻找烈士安葬地】——寻乳山烈士刘传法安葬地的报道,索性转发到我的家乡归仁两大群里。这报道内容毕竟与家乡人有关,引起了诸多群里家乡人的关注与点评。就在大家互动讨论时,群里有位远在贵州的家乡人,直接与我互动,她疑惑地问,在什么地方找到的本村烈士牌图片?她说自己在那烈士牌名单中,看到了自己爷爷(也就是抗美援朝烈士刘传志)的名字。说,她父亲和姑姑在爷爷牺牲后七十多年来一直在不停地寻找他老人家的安葬地,可惜,一直没有查询到。她说,若可以的话,想让我帮她跟王忠阳队长说说,请他帮助寻找爷爷的安葬地,了却老父亲和姑姑,在有生之年的一个内心最大的愿望。我对她说,往上寻烈士安葬地有些困难,就如大海捞针,结果能否如愿不得而知。她说自己心里明白。但,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想放弃。带着这位很有孝心的家乡人的委托,于3月10日,我们去乳山市南黄镇西洋水帮烈士寻亲活动中,我跟王忠阳队长说了这个事,他听后,感动于烈士亲人的孝义情怀,不假思索地欣然答应帮忙查找。(明知是大海捞针,但,义无反顾的去帮烈士亲人查找。用我们的话来说这就是一种挑战。)当天下午,我在群里告诉我的这位家乡人“刘爱丽”,王忠阳已经答应帮忙寻找,让她赶紧与她老爸联系,让他老爸去找村干部“刘同竹”帮把烈士的一些资料以及有关物件整理一下,用微信传给王忠阳。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村干部刘同竹本就是位特别有爱心的人,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帮烈士亲人把有关信息整理好传给了王忠阳。(说心里话村民就需要这样有爱心帮办实事的好领导)也不知道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还是应了那句话励志名言“只要有恒心,滴水能穿石。”通过了几天的多方渠道查找,查询工作有了头绪,(现在网络的强大,与外界沟通便捷,也省了很大的周折。)当得知王忠阳队长查找到写有烈士刘传志名字信息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时,我们觉得已经很庆幸了。当王忠阳拨通烈士纪念馆的电话核实并查询烈士安葬地时,对方让他打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电话落实一下,当他拨打了陵园电话,竟然无人接听。思来想去,最后决定,这个最终核实,还是告知烈士亲人,由他们亲自打电话与陵园处核实比较妥当。3月15日,也就是今天上午,我的家乡人,烈士的亲孙子,拨打了陵园处电话核实。我的家乡人“刘爱丽”,也是此事的委托人,在得知结果的第一时间就给我发了微信留言:亮丽人生,你好,亲爱的家乡人,我哥打电话问了,情况是这样的,我爷爷的名字没有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上,而是在陵园的一个烈士墙上。烈士陵园为【辽宁沈阳烈士陵园】当我看到这个留言时,虽然得知这位可敬的家乡烈士没有独立墓碑,但,内心还是很激动的。(可想而知他的亲人又是怎样激动的心情。)毕竟是找到了他的安葬之所,至少他的子孙后代知道他身葬何方,魂归何处。也了却了烈士子女今生的遗憾!七十多年来家人的不断寻找,七十多年来家人内心的遗憾,终于在这个辛丑年的春天由您的家乡乳山爱心志愿者们与您的家人共同的努力,寻您的梦终圆。<br></h3> <h3>烈士生前遗留下来的珍贵相片(相片至今保留在烈士女儿家中。另外一张照片,据烈士孙女刘爱丽说,她老爸给她爷爷做了一个棺木放进去和她奶奶的骨灰葬在一起了)七十多年前,您离家参军保国时,还是一位意气风发的有着远大理想的青年,您舍身为国,把自己的魂魄永远留在了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留在了那个严寒里的东北。您是祖国的骄傲,是家乡乳山南黄归仁的骄傲,更是子孙后代的骄傲!</h3> <h3>烈士孙女刘爱丽说:听我爸说,当时咱村一起去的有三个,他们写信回来说,我爷爷在战场上,整个人让炸药包炸飞了。关于烈士其他信息未知。</h3> <h3>辛丑年,爱心志愿活动第二站(帮亲人寻烈士安葬地圆满成功!)感谢所有关注本此爱心志愿活动的朋友。感谢协助完成此次活动的所有爱心人士。(感恩遇见,感谢有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