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亲

木蘭

<p class="ql-block">曾经,仰望你</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心中的神秘</p><p class="ql-block">是我目光不能触及的距离</p><p class="ql-block">你的苦痛和甜蜜</p><p class="ql-block">是我生生不息的记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曾经,寻找你</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足迹的继续</p><p class="ql-block">是我生命的唏嘘</p><p class="ql-block">你的奉献和牺牲</p><p class="ql-block">是我绵绵不绝的感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不曾想过会与你相遇</p><p class="ql-block">未曾预料会与你相知</p><p class="ql-block">更无奢求会与你相伴</p><p class="ql-block">是苍天赐予的缘分</p><p class="ql-block">让我与你牵手</p><p class="ql-block">走近你,拥抱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您用瘦弱的肩膀</p><p class="ql-block">撑起一个温暖的家</p><p class="ql-block">你用勤劳的双手</p><p class="ql-block">赋予孩子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默默地守护亲情不弃不离</p><p class="ql-block">你静静地品尝艰辛含辛茹苦</p><p class="ql-block">语言是你不变的坚守</p><p class="ql-block">行动是你铿锵的告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灵动的眼眸</p><p class="ql-block">凝思岁月的长河</p><p class="ql-block">你美丽的面庞</p><p class="ql-block">在困难和无常里绽放</p><p class="ql-block">柔如春水,坚如磐石</p><p class="ql-block">举目时,你是皓皓明月</p><p class="ql-block">垂首时,你是莽莽大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木兰的往事,让你白了头</p><p class="ql-block">七十年的光阴,让你白了头</p><p class="ql-block">你忍受了生离死别给的疼痛</p><p class="ql-block">寻找了余生的从容</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啊,母亲,我陪伴着你</p><p class="ql-block">抚平你的忧虑,分担你的孤寂</p><p class="ql-block">目送你,牵你的手</p><p class="ql-block">听你的絮叨,泪光闪烁</p><p class="ql-block">鸟语花香,你是人间芬芳</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无法写出的诗行</p><p class="ql-block">你是天上人间的腊梅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啊,母亲,继续朝前走</p><p class="ql-block">从卧室到客厅,厨房到麻将馆</p><p class="ql-block">你的博爱就是我的博爱</p><p class="ql-block">你的荣光就是我的荣光</p><p class="ql-block">你是幸福的,我就去快乐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啊,母亲</p><p class="ql-block">你已烙印在我的身体里</p><p class="ql-block">你已流淌在我的血液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啊,母亲</p><p class="ql-block">我与你一路风雨同舟</p><p class="ql-block">彼此依偎相伴前行</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