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脱

人文堂

<p class="ql-block">  王阳明说:人须有为己之心,方能克己:能克己,方能成已……。人能懂得节制,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便是洒脱!</p> <p class="ql-block">  眼中无尘</p><p class="ql-block">天地自宽</p><p class="ql-block">胸中无碍</p><p class="ql-block">亦是洒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生如逆旅,难免坎坷忙碌,若以洒脱的心态,去过平常的日子,那旅途的风光将会多姿多彩。</p> <p class="ql-block">  古云:“千载相逢,优如好书良友,一生清福,只在茗碗炉烟”,那么,你我只拥一方清居,邀三五知己,围坐一席,于淡雅的花香中,品茶对弈,赏物观画,兴酒作诗,留一半清醒,一半醉,学古代文人雅士那份洒脱,此中生活也真令人心驰神往……</p> <p class="ql-block">  君子当以洒脱之心乐于物,以洒脱之情寄于闲,以洒脱之志游于艺。一人,一茶,一物,静静的雅玩,感受生活中的诗意,懂得宰挂是人间累事,学会放下,即是自己的洒脱!</p> <p class="ql-block">  有个好友,叫聂雲,每当相见时,她总叫我“洒脱哥”。人要真正做到这点,却很难,如今的社会,柴米油盐,都会让人觉得透不出气。何为洒脱?放下自己的内心,只要不用攀比就好,一切随缘随心而活,就叫洒脱,就是安好……</p> <p class="ql-block">  拥有美篇,也是我洒脱中的一份执着!也让我们的美友一起洒脱起来!图片中所有的玩物,都是我平时玩物,如美友欢喜,我将优会转让美友,也让美友能在静玩中,赏受到一份洒脱吧!***人文堂书于杭州白马场 21.3.13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