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春天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这是我抄写一位诗人的诗,我现在不说出他的名字,请问有谁知道他?</p> <p class="ql-block">春光美不美?心情好不好?看看我二位同学的表情就是知道了。</p><p class="ql-block">我们这几位同学,不知道是谁提议的每年一次春游,我们这几年都是这样过的。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很舒服。你呢?</p> <p class="ql-block">群英渡槽!在湖南省临澧县佘市桥镇江家坡,我这辈子从这个涵洞路过不下十次,却不知道向左转弯就是群英大渡槽。 </p> <p class="ql-block">这是青山水轮泵站大渡槽,建成近50年了,今天依然浇灌着30多万亩农田,确保天旱丰收。</p><p class="ql-block">我少年时,有几位当知青的朋友,下放农村在这里劳动,回城过春节时和我说起过,修建这水利工程艰难辛苦,我至今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风拂面阳光又灿烂,我们这几位女同学心情好的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在一片金黄色油菜花上面,我看见江家坡群英大渡槽,1000多米长的大渡槽,50多年前修建时摔死了好几个人啊!</p><p class="ql-block">最近我拜读过夏老先生写作的《七拱虹霓下的年轻生命》,知道了这里的农民不容易。我们这二千年前就修建长城的民族,挖过京杭大运河、修建过河南林县红旗渠,当然还有这儿的青山水轮泵站工程。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p> <p class="ql-block">参观完群英大渡槽,我们又驱车前往临澧县太浮山,听说这里的樱花谷有樱花可观赏,其实没有多少花儿可看呢。</p><p class="ql-block">今天天空丰富的云层、温暖的阳光,让我们的心情很舒畅。</p> <p class="ql-block">来到了山顶景色很好,大家当然蛮高兴。</p> <p class="ql-block">这么好的景色,我却没有什么优美的语言来表达,蛮惭愧。</p><p class="ql-block">人说语不惊人誓不休,我也想一呜惊人。像我这样没文化的家伙,又怎么有可能呢?</p><p class="ql-block">下面照片是我站在山顶朝东方拍的,请大家看看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好的春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站在太浮山顶上朝南望,看到的景色,拍下来和你分享。</p> <p class="ql-block">到了吃中饭的时候,我们找一个很幽静的地方,坐下来吃野餐。中餐很简单,我们买的馒头和卤菜,简简单单的吃下来,也还蛮不错。</p><p class="ql-block">我和于建安因为要开车,中午不能喝酒,只有杨头一个人小饮二两。</p> <p class="ql-block">吃完中餐后,看这地方风景不错,我们全体同学来个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又见澧水河,因澧水上游“绿水六十里,水成靛澧色“而得名,又因屈原“沅芷澧兰"诗名曰兰江。</p><p class="ql-block">青山水轮泵站拦河大坝就修在这里,工程不是很大,但是全体临澧县人,从1966至1972年修建了六年,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工程机械,基本上都是肩挑背扛来建成。</p> <p class="ql-block">今天一日游最后一个景点,是临澧县官亭水库桃花岭上观赏桃花。虽然玩的很辛苦,我看大家心里还是蛮舒服?笑容满面,桃花依旧笑春风。</p> <p class="ql-block">站在桃花岭能够看到江河湖泊的地方,真是好风景啊!</p><p class="ql-block">写个美篇纪念今天的一日游,时间是2021年3月1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