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八】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出镜:雨中采莲</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摄影/后期:盗花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作者:🦋小雅依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人生最美好的期盼,无非是看着儿女结婚生子,待老了退休后,能够过上含饴弄孙的生活。对于桂芬来说,如果真的能过上那么一天,哪怕只有一天,都能把自己美出鼻涕泡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面对自己的状况,桂芬也想开了,与其天天戚戚艾艾的等死,莫不如开开心心的过完最后的日子,让家人也能得到些许的欣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思想主导行动。想到就做,接下来她只想用自己余下不多的时间,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尽量的多陪陪自己心爱的东子,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这是咱家的存折,里面还有十六万块钱,本来想着扩大饭店门面的,现在看来…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芬呐…你说你跟了我大半辈子,咋就不知道对自己好点呢!你说你攒这么多钱干嘛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别说傻话了…这都是命!等我走了…你就把饭店关了吧,跟秀敏好好生活 ,我都跟她说好了,孩子也成家了,你们就别再挨那累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芬呐…我想一个人守着你过啦!咋也得对得起你这份情…秀敏那我会跟她解释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咳…咳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桂芬被东子的几句话直接呛到,忍不住一阵咳嗽,东子急忙帮她捶着后背,待她稳定后又给她喝了几口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你听我说…说实话…这辈子我跟你做夫妻真的没做够…如果…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做你老婆…东子,你就听我的好吗!好好待秀敏,她是个好女人,你们应该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桂芬的几句话让立东泪流不止,可怜他一个大老爷们抽泣的跟个孩子似的,不由得紧紧的把桂芬拥进怀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芬呐…你说我刘立东何德何能今生娶了你这么一个好老婆啊!如果真的有下辈子,我发誓一定非你不娶!”</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人生,其实看似简单,春夏秋冬,日出日落,一日三餐,却更是参杂着太多的艰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生到死,呼吸之间,从有到无,仅距刹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桂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看着她孱弱的身体,亲人们别无他法,只能是干着急干心疼,就连大夫都说,尽量满足她的愿望,但愿她无憾而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这天早上,桂芬早早的醒来,动作迟缓的穿衣梳洗,等立东睁开眼睛,看见她清清爽爽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芬呐!你咋起这么早啊!饿了吧?等着我去熬点皮蛋瘦肉粥咱们喝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东子,再来一盘酸菜馅包子,今天我觉得挺精神,吃完饭你骑车带着我去水库边溜达溜达去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你确定你能行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哎呀!有啥不行的啊!你看看我,不说话谁能当我是病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立东听完她的话,不由用眼睛打量了一下桂芬,也是哈!今天的她格外的有精神头,长头发盘在脑后,立整儿的梳了个发髻,显得特有气质,或许是瘦了太多的原因,一双单眼皮的眼睛,镶嵌在本就白皙的瓜子脸上,更显脱俗,看着倒有几分韩剧演员的范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好啊,行!那咱们一会儿吃完饭我就骑摩托车带着你兜兜风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人吃过饭后,东子推出他那台半新不旧的幸福250,载着桂芬慢慢悠悠的直奔离家不远的水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六月,是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有着泥土的芳香,又有河水被柳绿花红环绕着的旖旎,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鸟儿在树枝上鸣啾翩飞。放眼路边的草丛,有两只蝴蝶上下飞舞盘旋,像极了求学偶遇的山伯与英台,忽前忽后忽左忽右,好一番郎情妾意,还休欲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一路上桂芬搂着立东的腰,有风从身边拂过,桂芬闻到了来自立东身上散发出的气味,不由得偷偷的嗅了几嗅,顿觉舒爽,闭上眼睛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相识的时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桂芬!快看,一群野鸭在那洗澡呢。啊哈哈,还有那儿!看那只大的后面跟着好几只小鸭崽儿,我猜一定是刚满月的鸭崽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立东刚把摩托车立住,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于是指给桂芬看。桂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可不嘛,正有一群野鸭惬意的在水面上飘浮游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桂芬将头靠在立东的肩膀上,阳光毫不吝啬的照射在他们的身上 ,远远望去,仿似罩上了一层光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如果时间真的能定格的话,我多想让它定格在这一刻啊!这地方也太美啦!让我不由得想起咱的老家那条河啦,还记得不?那年孩子刚会喊爸爸,你带着俺们娘俩,去野炊那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咋不记得啊!我在河里用网兜子捞到一条两斤多的鲤拐子,之后咱们就用带的那个小铁锅给炖上了,你还说直接囫囵个的炖出来的鱼更好吃,味道更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是咋滴!这辈子再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鱼,也不知道你当时咋那么厉害,直接就蒯了一锅河水,一颗小葱,一羹匙盐就把鱼炖的那叫一个鲜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哈哈哈…可能那个时候吃不着啥好东西,所以吃啥都觉得好吃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就这样,时间在两人一边观赏着风景,一边回味着在老家时的趣事中悄悄地流走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我有点累了,坐一会儿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芬呐!这都快到三点了,你也饿了吧,不然咱回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子看了看手表,又心疼的询问着桂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嗯…那好吧!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了咱就回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东子找了块略显平整的地方,搁裤兜里掏出一个蓝色的带格子的手绢,铺好了扶着桂芬坐下,然后挨着她坐下,刻意的放低肩膀让她方便靠着自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等我死后,我会变成一缕风,围绕在你的身边,当你觉得有风掀起你的衣角,那就是我听见了你的呼唤,当你觉得有风拂过耳边,那也一定是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东子…等我走后,你就给我…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埋了…那样每年的这个时候…你也好能来看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芬呐!你别说这样的话了好吗…弄得我心跟刀捥似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嗯…我不说…我有点累了…你说我听好吗?我靠着你眯愣一会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欸!芬呐…说心里话,刚认识你时,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走出秀敏给我留下的阴影,那时候不管你做啥我都会拿你跟她做比较,后来我渐渐地觉得,我的注意力转移了,她的影子也慢慢的淡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再后来啊!我发现,你是个特别有主见的女人,心地善良而且还不怕吃苦,所以咱家啥事我都喜欢让你拿主意,这样我这个甩手掌柜的做的才如此的轻松自在,如今啊…我更加的依赖你喽…嘿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欸…你可说是呢…还是那句老话儿说的好,娶妻当娶贤!能娶你当媳妇,我刘立东这辈子的命不是一般的好呦!这不是我自夸,跟我般对般的里面,属咱们过的最幸福最有奔头……俺这辈子值了,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还娶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芬呐…我跟你说这些你应该明白了吧…芬呐!你不是一直想听我说爱没爱过你吗?今天我索性跟你说了吧!反正我不明白啥爱不爱的,如果非得让我说,那我就说,其实这辈子,我爱人是你,真的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芬呐,你听见没,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芬!芬…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立东一个人嘚啵了半天见桂芬没有回应她,扭过脸看见桂芬嘴角微微的上扬着幸福的闭上了双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芬呐…芬…芬呐…你听见我说的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东对着水面上大声的嘶吼着,脸上瞬间淌满泪水,只见一阵风儿在他的身边滑过,一下一下的掀着他的衣角……</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18px;">作者:依然 ,愿用一支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