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赞格桑花

天蓝蓝13149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14号,我和朋友一行到荆山腹地赏花并以球会友。那满山遍野的桃花开得艳丽妖娆,很是讨人喜欢。</p><p class="ql-block">而我把心思却放在那默默无闻、无人问津的格桑花上。那同样美丽的格桑花,就像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被遗忘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之下,呼吸着相同的空气,却有不同的命运。</p><p class="ql-block">每到春天的这个时节,我总会想到在南疆战斗的岁月,想到我那些已经牺牲的战友们,他们没有儿女,没有爱情,没有心爱的姑娘,也没有像我一样绚烂的人生。</p><p class="ql-block">看到桃花丛中的张张笑脸,或轻歌曼舞,或含情脉脉,或春风满面,或对对双双……我仿佛在花的海洋里也看到了你们的音容笑貌,我唱着那首好听的歌,把你们怀念,把你们颂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二月春意浓</p><p class="ql-block">格桑瘦绿丛</p> <p class="ql-block">轻风吹几夜</p><p class="ql-block">靓丽漫野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爱春风缱绻,那漫山原野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开得那样静美,醉人心田。</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格桑花,在阳光下开放,像一片幸福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格桑花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p> <p class="ql-block">无需对任何人交代,只需盛开。</p> <p class="ql-block">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管你开心不开心、快乐不快乐,生命都在一天一天的缩短。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才是真正的王道。什么仕途,什么财富,都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人生真正的财富是身体的健康和发生内心的感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