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记

美娟

<p class="ql-block">老公今天终于做好了膝盖的微创手术回到家里躺下开始恢复疗养了,回想做这手术的全过程不由得感叹,看病难啊!</p> <p class="ql-block">先是挂专家门诊,没说多少话就加了微信结束了,回来从医生的微信里了解相关医学知识后再去找这医生要求手术,医生开了单子说慢慢等,老公表示尽快,医生就介绍老公去民营医院,我们怕有什么问题不想去,过了一周通知做术前检查,当把所有要求检查的都做好了,过麻醉评估这关却给搞蒙了,麻醉医生说手术可以,但不能住日间病房要住普通病房。手术医生说这小手术要想住普通病房那是不可能的,他手上年前的病人还没排上呐。这是要前功尽弃阿!糟心透了。为了让可以住日间病房有信服力又补做心脏冠状动脉造影,由于核酸检测有效期只有七天,为了赶时间去其它医院问询、比较预约时间挑快的做了造影,再去麻醉评估听麻醉医生说“小心为好,一个将军因做了个膝盖微创手术死了。”总算可以住日间病房了,可以手术了。不想问题又来了,我跟老公同一天做的核酸检测,手术的前一天晚他进病房而我却因为第二天才陪护超了一天要再做,我跟护士商量我就跟老公一起在病房里不回家也不行,觉得太滑稽了也就没理会,想想上周五被医生要求做核酸检测,还特地问时效的事,回答没问题。做好核酸检测回家途中突然被要求马上返院办入院手续,在我们觉得核酸检测报告没出来,不可能办成的情况下还真办好了住院手续,如果不是我们一看住的是日间病房想起麻醉医生在病历本上一再强调的“不能住日间病房”而跟他们较真的话就住进去了。这不就是在丟西瓜捡芝麻吗。</p><p class="ql-block"> 手术前一天晚医生对老公说因老公病情最轻明天手术时间排在最后约在十九点,老公因此叫我明天下午晚点到医院。手术当天因老公手术时间晚只有他被允许吃了早饭,不想中午老公叫我赶快去医院马上要手术,并把拍的片子都带去,等我到医院,说老公已经手术了,叫我把片子送到手术间,麻醉医生那补签了字,我没想到医生在家属不在场的情况下就手术了,这真让我吃惊。事后问老公怎么这么不当回事,老公说他们说早点做手术不好吗,小手术,可以自己签字。我想他们这是把那个将军之事给忘记了。手术前为什么要禁食?</p><p class="ql-block"> 手术好了回病房我跟进去,推病床的护工和护士都指使我,我一个人怎么弄得了,最后是老公费力地边爬边移睡到了病房的床上。这时护士叫我去办陪护证,一看核酸检测时间8天了,质问我为什么不再做,并把我赶出病房,让我去找总值班解决,我只好在病房外面等,等老公恢复点了,我去找总值班反应情况,总值班马上打电话要求医生多关心我老公的身体状况,我回到病房外,等老公术后4小时了,让护士递我给老公准备的点心,老公让护士递水杯给我打水,我打好再递进去的时候,护士让我进去了,我识相进去忙完了就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因昨天没办成陪护证今天要办出院手续却进不了院,又得找总值班,碰巧昨天在 场的保安知道这事,看了我的核酸检测报告后打电话让门卫放我进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病人相信医生,医生也应该对病人负责,规章制度应该是相互制约的,病人难道就只有义务没有权利吗?大家也知道医生很辛苦,但谁不辛苦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