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春

琚兆君

曾洲村诵读之旅 <p>春天在哪里呀</p><p>春天在哪里</p><p>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p><p>这里有红花呀</p><p>这里有绿草</p><p>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p><p>嘀哩哩嘀哩嘀哩哩嘀哩哩嘀哩哩</p> <p>  一群事业上有追求,热爱生活的人忙里偷闲,今天出来追赶春天的脚步…</p> <p>襄阳作家何卫华老师兴奋之即在车上很快作出一首即兴诗</p> <p>把生命留在春天(卫华)</p><p>流动的课堂在车上,</p><p>激越的灵魂在车上,</p><p>欢快的歌声在车上,</p><p>年轻的纯真在车上。</p><p>是啊,车上的三月,</p><p>车上的春意,</p><p>车上的热流,</p><p>一路都在不停地淌啊淌。</p><p>朋友,让我们莫辜负光阴,</p><p>把生命留在春天,</p><p>留在踏青的路上。</p> <p>车内歌声不断⋯车外春光无限⋯</p><p>你听,风的歌声慢慢暖了</p><p>你看,地的画布渐渐绿了</p><p>于是,柳丝在舞、燕子在飞</p><p>于是,桃花红了、杏花白了、油菜花黄了</p><p>于是姹紫嫣红、流光溢彩</p><p><br></p> <p>走进新农村一一宜城曾洲村</p> <p>每个人的笑容都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p><p>每个人的笑容都是自信的,绽放着人生的豪迈。</p> <p>在曾洲村的丰收广场朗诵表演互动,大家各自展示才艺</p> <p>第一个节目由襄阳电视台名嘴邹建华老师开场</p> <p>听春天呢喃</p><p>作者:卫华</p><p>朗诵:唐霞</p><p>你呀,略施粉黛</p><p>就扮靓了二月和三月</p><p>你呀,稍稍动情</p><p>就醉哭了黄昏和黎明</p><p>我一直相信</p><p>杏花,春雨,故乡</p><p>是总也抹不去的乡愁</p><p>是最美最美的丽人行</p><p><br></p><p><br></p><p> </p><p><br></p><p><br></p> <p>在每年的这个时节</p><p>我都能听到一个声音</p><p>杏花说,既然赶上了早春</p><p>我想牵春雨的衣襟</p><p>你洒下多少滴泪</p><p>我就绽放多少瓣花</p><p>在温润的风里</p><p>兑现一年一度的约定</p><p>把大地银装素裹</p><p>再现童话一样的纯真</p> <p>春雨说,不管是桃还是杏</p><p>不管谁开花谁落樱</p><p>我都会把春潮般的热忱</p><p>篏入你们迷人的身影</p><p>一起抖动霓裳羽衣</p><p>一起放射万种风情</p><p>为人间铺一片浪漫的花海</p><p>为世界留一地</p><p>弥久的香尘</p><p>哦,我的杏花,我的春雨</p><p>我泪眼里的故乡魂</p> <p>何老师的即兴诗朗诵</p> <p>趁着红花吐绿蕊,</p><p>趁着云雀飞蓝天,</p><p>我把这普通的日子交给你——</p><p>一个有想法的想念。</p><p>我知道,</p><p>是春天总要灿烂,</p><p>是心愿总会实现,</p><p>一群熟悉和陌生的面孔,</p><p>今天,我们有缘结伴……</p> <p>话剧《雷雨》片段.</p><p>老演者:范西来 李晓琼</p> <p>下面是才女姐姐李晓霞朗诵:格桑花开了</p><p><br></p> <p>还有快板、太极、唱歌、舞蹈⋯</p> <p>下午到宜城东方化工厂(贾玲原住地)打卡</p> <p>欢声笑语中我们嗅着清新的泥土气息踏上了返程的大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营养,有名家引领的文化之旅,在收获了快乐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再见了曾洲村,我留恋你的朴实,向往你的 美丽,我会在秋实的季节再来看你</p> <p>所有图片视频来源于宜城曾洲村诵读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