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病的体验

红红

<p class="ql-block">  文/曹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2021年1月16日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起来烧水,打扫卫生,做着各种家务活,突然觉得肚子痛,赶紧跑到厕所里,怎么也拉不出来,发现原来是又干又硬的便头在当着,当时肚里是拧的疼,下边堵的死死的。这可怎么办呀,老年人就怕这种情况,太用劲又怕血压和心脑血管,不用劲是出不去,这就想办法用改锥等等工具掏,意想的能开个头就好了,结果无济于事,就和石头堵死下水道一样,用尽了满身的力气,出了满身汗,两条腿都是软的在颤抖,一下子躺在厕所地上动不了了,心想估计这次死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正在有气无力的同时,想到女人们生个孩子,该有多难,多疼,多可怜啊,辛苦的抚养大还不孝顺,真够难为她们了,她们真伟大!真坚强!想到此,我挣扎着剩余的精力,坐起来重新给自己鼓励加油!我就不信女人能生出孩子,我就不能拉出硬便来,活人不能就这样憋死吧。确实没有经历过的人是很难知道当时难受的情景。真是应了一句老话,欲死不能,欲生不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用尽了力气,用尽了招数,实在无有法了,当时只有外孙女在家,跑到厕所问我,姥爷怎么办呀?我去药房买开塞露吧,孩子大约十分钟买回来了,用了开塞露不到1分钟出来了,便是便下去了,跟着又来了大问题,流血不止了,一天无数次的流,我想故计是把痔疮或者血管撑破了,满满流了二天,肚子是隐痛的,身体是无力的,我有点害怕了,我大妹子是中医院退休的,这才打电话问她让她给联系个医院。这是因为一次干便差点送命的过程。真是: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2021年1月19日早晨,妹妹,妹夫开车直接把我拉到张家口第五医院肛肠科,妹妹找到了科主任王常生说明情况,王主任用手一摸说,他这个流血很严重,我尽快给安排捡查。因为都排着队只能提前三天,1月21日早8点来检查,在这之前你们先去做术前各种检查要求项目指标,抽血化验,心电图等等,我们一一照做,完成了各种检查,指标都很正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1日这天到了,按照医生的分咐,让4点起来喝3000毫升的清理胃肠的药水,喝完直到清理干净为止,到了早上7点半妹妹和妹夫开车来到楼下,八点终时到了五医院, 肛肠科门口人们早己排了长队在等候,以排队顺序进行检查。在十点前喊到我的名字,进去开始检查。屋里有六七位医护人员,我是科主任王常生大夫给做的,王大夫看上去有50岁左右,1.8米高的个头,很英俊,气宇不凡,说话和蔼可亲。给病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检查的过程中,开始沒有疼痛感,越往里越疼,王大夫安慰说坚持住,坚持住,越往里越疼,疼的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我说不做了快拉出去吧,王大夫耐心的说,你既然来看病,我就要对你负责,那有做一半就不做的道理,你坚持一下,我给慢点,咱们把它全看完,你也放心,我也放心,也好给你开药。温馨的一段话让我坚持做完了肠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接着开始做胃镜,胃镜把嘴支开往里送管子,管子到了胃底部,真难受,恶心的快把所有的都吐上来了,王大夫一会儿看看血压,一会儿看看心电图,难受历害了就先缓一缓,直到看清胃的所有部位,任凭你再难受,他用温馨的话语来安慰你,任凭你再叫苦,王大夫都要把所有的部位走到头。两项检查做下来,把王大夫累的满头大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报告单出来了,告诉我,胃,是浅表性胃炎,肠道是,直肠炎,结肠炎,混合痔,造成的流血,无有大碍,需要吃药修复,根据病情,王大夫开了药方,用了一段时间药,好多了,现在一切正常如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五医院肛肠科整体检查过程中,王主任大夫和全体医护人员,给我的感受是服务态度好,既有爱心,又有责任心,对待病人像似亲人一样,看病一丝不苟,医德医术高尚,王常生大夫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医生,五医院有这么好的大夫是张家口人的自豪和骄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张家口五医院肛肠科,王常生主任及科里的全体医护人员衷心的感谢!你们用无私的爱心,高尚的品德,为我解除了痛苦,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医生的职责,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特写此文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曹友,张家口赤城马营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