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情永在

浮生一梦(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特意错过中秋和国庆"双节"高峰,又去乡下姐姐那待了十天。这次去,适逢大哥也从北京回来办理离岗工作手续,真是缘分——我都快两年没见过大哥了,心中自是十分想念。得到他要回来的消息,我和二哥,姐姐都很开心,二哥说:这回好了,哥几个又聚齐了,正好咱们可以同回老家祭拜父母亲。</p><p class="ql-block"> 大哥回来那天,二哥一早就打电话让我和姐姐去他那,我们一边干活一边等大哥回来,本来哥说今天一起去饭店吃饭,给北京人接风,我和姐不愿意,觉得"还是买菜在家做,吃的放心又自在,而且大哥旅途劳顿,在家可以随便歇着",这样哥去买了好多熟食,青菜,我们还特意买了大米,(因为二哥血糖高,只吃小米,从来不预备大米)。菜是都准备好了,只是大哥车晚点,一直等到晚上四点多才回来。</p><p class="ql-block"> 终于聚齐了。大家都很开心,这顿饭吃了很长时间,我和姐姐给他们哥俩拍照,二哥又忙着录视频,父母走后这几年,难得这样聚在一起,大哥说,等两天找时间我们一起去老家给父母上坟去,都是这样打算的,大家都想到一块去了。老哥俩老姐俩,四个头发都斑白的手足至亲聊到很晚,大哥要回自己楼上看看,二哥反对,说那屋子长时间没住了,这个天气一定凉,让大哥就在这住下,愿意回去看看等明天再说。父母不在了,这才是骨肉至亲,是无法割舍的永在的亲情。……</p><p class="ql-block"> 时隔两日,大哥找好车,我们买了祭品去看父母,那天的风有点大,我给父母坟上压了纸,哥又让我自祖太爷开始,太爷,爷爷,两个大爷,还有两个堂哥都压了纸,又去姥爷姥姥和三舅坟上都压了纸。父母去世后,这里来了多少次早记不清了,可怎么来都待不够,不愿走。下山时,车怎么也打不着火了,司机师傅启动很长时间才发动起来,我坐在车里,泪眼模糊的回望着父母的坟,明白这定是他们舍不得儿女走,想再多看几眼……</p><p class="ql-block"> 我日思夜想的父母亲,愿你们在天之灵安息。自从你们离开了,您们的女儿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们,梦里见到几多回,醒来涕泪沾衣襟。放心吧,我们会经常回来看望你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