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怀念

毅然

<p>我心痛,我咽哽,我泪奔……</p><p>说什么也是虚空的</p><p>只有内心深处的伤悲</p><p>内心深处的怀念</p><p>……</p> <p>我俩是同在樟树市张家山小学教书</p><p>共事十多年</p><p>也是最要好的同事</p><p><br></p><p>她叫毛金桃</p><p>微信昵称叫舒心</p><p>出生于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四日</p><p>小我两岁</p><p><br></p><p>退休后我俩都住樟树又是相隔不远</p><p>真是我俩相爱没商量</p><p>我俩常在一个公园散步、聊天、</p><p>诉衷肠</p><p>…… </p><p><br></p><p>左(同事) 右(我)</p> <p>她的心态非常好,战胜病魔很有毅力,我真佩服她!</p><p><br></p><p>在2004年大概是4月份身有不适医院检查是胃癌中晚期。经医治手术化疗吃药基本稳定,可身体由胖体成了瘦骨如柴小巧玲珑的少女模样。</p><p><br></p><p>后经人介绍在樟树一个土郎中医那续治,土郎中医一面给她制作药丸及指导食疗,一面教她做功。她备合土郎中医持之以恒身体慢慢恢复起来。</p><p><br></p><p>2006年恢复上班担任副科,有课就上,没课就在家休息,那几年一直是这样直到2011年正常退休。</p><p><br></p><p>我们两家离得不远,那些年,我真为她心疼,很是同情与惦记,也会经常去看她,安慰鼓励她。</p><p><br></p><p>碰着有什么她做不了的活我就帮帮她</p><p><br></p><p>有一次吃过晚饭去看她,正好她在为整理一大包装里面的鱼发愁,有十多斤,我连忙帮她把鱼整理好。</p><p><br></p><p>那鱼我不知叫什么名也没问,她只告诉我是那个土郎中医说她需吃这种鱼。</p><p><br></p><p>这种鱼很昂贵,才十多斤就花了四百多块钱,还是托人买了用飞机托运过来的。</p><p><br></p><p>土郎中医还指导她需吃乡下碾米机剥出的那种带有米皮的米。她一告诉我,我担心她拿不动,就主动陪她一块到我老家附近蓼洲村机米个体户那里买。</p><p><br></p><p>那一次还捡了许多人家割掉的白萝卜菜叶,她告诉我那土郎中医吩咐她收集些萝卜菜把它洗了晒干泡水喝。</p><p><br></p><p>也隔三差五给她送去自家菜园里的各种新鲜蔬菜,希望她能早日康复。</p><p><br></p><p>这是2007年她加入我们军鼓队的照</p><p>也是她最近的微信头像故有点模糊</p><p>我深知她的用意……</p> <p class="ql-block">她女儿、女婿在浙江宁波开了一个数控机床厂,刚退休的几年里与她的老伴会经常去宁波女儿家游玩,一住就好几个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的钥匙就交给我,让我帮她关注一下阳台上的花,春季碰上好天气帮她晒晒被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些年两老口一直住在女儿那,只是每年春节随女儿女婿全家人回樟过新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我没去我儿子那过年,她每次回樟都会给我些浙江的特产或糖果,我也会送她点我老家土榨的香麻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俩虽两地相隔很少见面,但我们从没间断过联系,当然不是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会在手机里问侯、视频,分享各自的快乐与美好,倾诉各自不安的烦心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是今年的六月中旬我玩“花儿相册”发一个给她,她回复了。之后我发微信或美篇分享她,从没反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月下旬也因我有一个八十一岁的大姐生病住院需陪护,出院后至十月下旬也隔三差五的去看护,到最后全天陪护至逝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段日子也就顾不上联系我这同事,但心里常念着她,心想: 她究竟怎么啦这么长时间不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十月三日打电话问她老伴才知道,原来她是在八月十四日下午两点十八分钟因病逝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身体已恢复十多年了,而且在宁波她二老都进了老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精气神足怎么会有不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我又问她老伴要了她女儿的手机号,含泪打过去问个明白,说是因患脑溢血医治无效而逝世,正好享年六十五岁。</p> <p>下面是她离开樟树在浙江宁波她女儿那生活的部分单人照</p> <p>好同事毛老师</p><p>愿你一路走好</p><p>在天堂幸福安祥</p><p>以你乐观的心态</p><p>重展你的才华与貌美</p><p>舒心快乐过好每一天</p><p><br></p> <p>为你制作一个美篇</p><p>我的心里会好受些</p><p>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p><p>下辈子仍是我的好同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