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

神采飘逸

<p class="ql-block">誓 言</p><p class="ql-block"> 文/许刚(山西)</p><p class="ql-block">风轻如烟</p><p class="ql-block">月柔似水</p><p class="ql-block">在那月朗星稀的夜晚</p><p class="ql-block">在那垂柳婀娜的古渡口</p><p class="ql-block">在那三过其门而不入的圣贤大禹亲植的神柏下</p><p class="ql-block">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p><p class="ql-block">与我邂逅</p><p class="ql-block">我不曾相信一见钟情</p><p class="ql-block">可这次我明显动了真情</p><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高考落榜</p><p class="ql-block">那一年她也情绪低迷</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都是天涯孤旅惺惺相惜</p><p class="ql-block">夏虫唧唧</p><p class="ql-block">蛙鸣一片</p><p class="ql-block">在灌区渠首</p><p class="ql-block">我们席地而坐</p><p class="ql-block">我们谈古论今聊了许多</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做了介绍</p><p class="ql-block">夜静悄悄</p><p class="ql-block">我们能彼此听到对方的心跳</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成了朋友</p><p class="ql-block">恋爱了</p><p class="ql-block">约定牵手一生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月儿害羞的躲进了云层</p><p class="ql-block">夏虫知趣的停止了演奏</p><p class="ql-block">古渡口</p><p class="ql-block">神柏下</p><p class="ql-block">黄河岸畔</p><p class="ql-block">留下了我和她亲昵的倩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