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街小巷内的狗屎谁来清除?

童心

<p class="ql-block"> 《狗屎》</p><p class="ql-block"> 乡下的狗屎是很好的农家肥,但在首都却是严重污染环境卫生的坏东西。</p><p class="ql-block"> 一天小区里一位五十多岁的女人和一位中年男子互相对骂起来。声音嘹亮,荡气回肠,肮脏下流的字眼儿令人作呕,搅得大家不得安宁。</p><p class="ql-block"> 静下心来仔细辨听。原来是那位满口东北腔女人的两只大金毛狗,整天在男子窗下拉屎撒尿。男人气不过,骂了几句,结果引起女人愤怒不依不饶。</p><p class="ql-block"> 女人边骂别人家的祖宗八辈儿,还边理直气壮的讲道理。</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乡下狗屎是多好的农家肥,我们家的狗是拉在树叶堆里又碍着谁的事儿了,你这是仗着首都人欺负我们外地乡下人,大街小巷里走不多远就有一摊狗屎,你为什么不管呢?偏跟我过意不去呢”。</p><p class="ql-block"> 中年男子说:“你怎么知道我不管呢?平日里我出去散步,总拿着一个塑料袋和很多手纸,见到狗屎就用纸拾起装进塑料袋,然后放进垃圾桶里。”</p><p class="ql-block"> 停了一下,男子接着说道:“我从来就非常尊重外地人,特别是农民工。因为首都是全国人民的,不光是我们北京人的。你来北京我们欢迎你,但是你应该保护北京的环境卫生,不能把北京的卫生标准降低成乡下的卫生标准。”</p><p class="ql-block"> 女人据理力争:“我家的狗在乡下时拉完屎都用土埋了,可北京到处是柏油路和水泥路,你说说它还怎么埋呀?这能赖我吗?”</p><p class="ql-block"> 男人说:“狗没有办法,没关系,但是我们作为人应该有办法,你拿点纸拾起来扔进垃圾桶,不就完事儿了吗”。</p><p class="ql-block"> 女人说:“狗屎又臭又脏,我才不抓呢!”</p><p class="ql-block"> 男人说:“我去过乡下,那里的女人什么脏活累活也不怕,起毛厕坑,起猪圈都是跟尿打交道”。</p><p class="ql-block"> 女人说:“在乡下穿的是什么衣服,进城后女儿给我买的都是高档衣服,我要是再捡尿那多丢身份呀?”</p><p class="ql-block"> 男人说:“心灵干净比衣服干净更重要”。</p><p class="ql-block"> 女人又激动起来:“你别仗着有文化欺负我们乡下人没文化,你这是在骂我心灵不干净,你等着,一会儿我姑爷回来非揍你不可!”。</p><p class="ql-block"> 话音未落,一辆宝马轿车停在院里,从车中下来一对青年男女。青年男子操着东北口音骂道:“王八犊子,欺负一个老太太算啥本事,出来咱俩单练”。青年女子却说:“你又耍浑是不是,妈遛狗不捡屎是妈的错,我说过她好几次,她就是不听,我真想打电话让城管罚她,看她改不改!”说完,又对着窗户里的中年男子说道:“大哥对不起,这是我妈的错,我马上把狗屎清理干净”窗里的男子说道:“谢谢妹子,都像你这样讲理就没有吵架的可能了”</p><p class="ql-block"> 青年男女马上回家取来工具打扫狗屎。窗里的男子也拿着工具出来,一起打扫狗屎。很快,狗屎和树叶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p><p class="ql-block"> 青年男子操着东北口音:“大哥对不起啊,刚才我以为你欺负俺妈呢,是我误会了,大哥对不起了,我请大哥吃饭算作赔礼道歉”,两双大手握在了一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