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长眠我长念

孙彩霞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母亲离开我们8年了,母亲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在我脑海,妈妈,您在天堂还好吗?</p> <p class="ql-block">  二零一三年农历二月初一您的生命定格在80岁,您走后的这些年无数的日日夜夜,我无时不在想念着您,想得我好心痛!妈妈,再也见不到您的容颜,从此您长眠,我长念! </p> <p class="ql-block">八年了,又到了刻骨铭心的二月 。妈妈,那一天,您永远的离我们远去, 妈妈,那一天,我看着您冰冷的身躯。妈妈,那一天,我把您的手紧紧握住握在我的掌心,坐在您的身旁看着您很久很久…… 妈妈,那一天,我像个孩子大声呼喊大声哭泣。 妈妈,那一天,我泪流不止,心痛不已。妈妈,那一天,我所有的哭泣伤心都是无助。妈妈,那一天,我多想把我所有的力量给予你。 妈妈,那一天,我多想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妈妈,那一天,我所有的悲痛都挽不回您的生命。 妈妈,那一天,我所有的眼泪不知向谁哭诉。 妈妈,那一天,您只是换了地方去生活。妈妈,那一天,我愿您在天堂没有病痛。</p><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的音容笑貌依稀还在眼前,您的笑声宛如还在耳边,家里还弥漫着您熟悉的气息,但您的生命却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浓浓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恩情永刻心中,整整八年了,妈妈呀,不知您在那边过的怎么样,愿您在天堂幸福快乐。 妈妈去世的这九年里,我常常回忆着妈妈的脸庞,妈妈也多次进入我的梦境。 </p> <p class="ql-block">  妈妈,经常听老人们说,人走了还有灵魂,虽然身体去了另一个世界,但她的灵魂因牵挂人世间的亲人,而不愿离去,她会经常在漆黑的夜里,躲在远处,默默地看着自己的亲人,妈妈,您也来看过我对吧?而现在的我,只能在梦里去捕捉您的容颜,寻觅您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想您!可无情的现实,只能化作我对您永远的追忆!我好想时光倒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nbsp;妈妈,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保重身体,不再有病痛煎熬,开心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