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守护

拥抱不了你 

<h5> 在清晨,当我们推开窗,一缕如丝般的阳光,暖暖的扑洒在我们的脸上,这是浩瀚的宇宙给予我们的爱—温暖,而我们护士正是这缕爱的传递者、守护者。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拥有护理技术那么简单,充分的人文关怀才更能赢得患者的心,人文关怀和护理技术是护理服务的两个方面,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相辅相成。我所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h5> <h5></h5><h5><span style="color: inherit;"> 大年28正赶上我值班,就在这家家欢聚一堂的时刻,30床的老太太却孤身一人。</span>护士,你去看看30床老太太吧,家里人都走了就剩她自己了,我给她饭她也不吃。旁边的患者陪人说道。<span style="color: inherit;"><br></span></h5><h5> 听到这我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老太太面前。<br> “ 奶奶,你怎么不吃饭啊,你家人去哪了啊?”<br> 只见奶奶情绪不佳,眼里含着泪花说:“孩子都不管我了,都走了。大夫,你让我出院吧!我不住了。”<br>“ 奶奶,您现在可不能出院,您的病还没好呢,别着急了啊,我去给你家里人打电话。”<br>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女声,我跟她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说道: “一个人也没有吗?我妹妹呢?走了吗?”<br>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你赶紧过来一趟吧。”<br> “我过不去,你给我妹妹打电话吧!”那边不耐烦地回答道。<br> “我们这里只有你的电话,没有别人的,要不你和你妹妹商量下看谁过来?老太太自己在这真的不行。”<br> “我没有我妹妹电话”。<br> “大姐,这是你们的家务事,你看看这都马上过年了怎么能把老太太自己一个人留在医院里呢?这样多让她伤心啊。<br> 那边语气稍稍缓和了一点,“好吧,我把我哥安顿好了就过去。”<br> 放下电话我来到老奶奶面前,“奶奶,你大闺女说了,一会就来,你也别伤心了。我下去给你买点饭,你先吃点,不吃饭怎么能行。”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谢谢你了啊闺女。”<br> 我把饭买来,临床的家属连忙接过来说,“护士,你先去忙吧,老太太就交给我了,你放心吧。”<br> 没一会儿,老太太的大闺女急匆匆的赶来了。<br> “大娘把饭吃了,我下去给大娘买了点吃的,临床的大姨给喂得,你就放心吧。”<br> “谢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br>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好好伺候老奶奶吧。”<br> “哎,别提了,不是我不伺候她,是她偏心,偏心她小闺女。她小闺女不关心她吧,她还疼她闺女。我伺候她还不说我好,还要跟我断绝母女关系。上次从我家走了,说不认我这闺女了,这不这次住院了,我妹妹直接把我妈给我送来了,人家潇洒的走了。我还有一个傻哥哥,也是我照顾,我还有孩子,还有那边的老人,我这能照顾的来吗?听完后我也很是无奈,一个人要照顾这么多人确实不容易,不过咱们尽心尽力了就好不是吗?他们年纪大了,正是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大姐也明白了我的话,一直对我说谢谢。</h5><h5> 在护理工作中,用最好的状态和最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位患者。信任,是患者对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肯定,这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力量。在陪伴和倾听患者生命故事的同时,自己也深有感悟。感恩遇见叙事,它神奇的力量不仅让我遇见全新的自己,更治愈了更多的患者。</h5><h5> <br> <br><br></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