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快乐出发(一)

闻捷

<p class="ql-block">春节刚过,八姊妹中的老细就开始约我们大家一起外出旅游。经过大家反复商量最后确定美丽的西双版纳作为我们此次旅游的地方。看这地图后,我们最终决定将普洱纳入此次行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回家后问度娘关于西双版纳的诗词,结果有一首是孟浩然的《过故人庄》曾经学过。</span></p> <p class="ql-block">请你和我一起正确读一遍。</p> <p class="ql-block">六个五十多岁的人没一个记得飞机是昆明航空,都说是海南航空,真的都是一群糊涂虫。</p> <p class="ql-block">飞机上的刊物只有封面有西双版纳的广告,里面都是云南其它地方的特色产品如:滇红,滇酒,三七,翡翠,银杏,等等,我想是不是象永久牌自行车一样,好品牌不用打广告,这让我非常期待西双版纳之行。</p> <p class="ql-block">版纳之行六美女</p>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没有文字标志,只有一对漂亮的孔雀。</p> <p class="ql-block">湄公河惨案的十三名船员都是海事局(那栋船形白楼房是海事局)的员工。</p> <p class="ql-block">晚上自由活动,我们住在东南亚最大的露天贸易广场一一星光广场附近。广场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劲歌热舞让人应接不暇,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不知不觉我们就把自己撑饱了。</p> <p class="ql-block">版纳烧烤野蛮又迷你:猪肉是一列条,肥肠是一大坨;茄子,苦瓜又小又可爱</p> <p class="ql-block">夕阳时的孔雀路</p> <p class="ql-block">老六说,菩提树的叶子是心形的。陈导说,傣族人只种菩提树不砍它,砍它如杀人一般犯错。我说,不是说菩萨本无村么?看来与佛教有所不同的。</p> <p class="ql-block">广场边的大金塔</p> <p class="ql-block">原谅我,自从柳桂红事件后,我都不想参拜神庙了。慢慢走出来再说。</p> <p class="ql-block">经鉴定柠檬味干巴最好吃</p> <p class="ql-block">好吃!</p> <p class="ql-block">很有特色的当地凉菜,凉伴水果,姐妹们说调料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我们住在对面那三栋高楼中的一楼上。整栋楼被多个老板分包做宾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