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的星星之火

水墨丹青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当您接孩子回家准备做饭时,发现家里没有了自来水……</p> <p class="ql-block">当您回家准备给爱人洗衣服时,发现家里没有了自来水……</p> <p class="ql-block">当您回家准备给老人洗脚时,发现家里没有了自来水……</p> <p class="ql-block">请您再多一些耐心……</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这么一群人……有我的弟兄们正在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的奋斗在供水一线……他们只为了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抢修任务,让您能早一些用上清澈的自来水……</p> <p class="ql-block">可我却忘了问一句:弟兄们,您的孩子谁接了?老人有人照顾么?爱人是不是做了一桌子的饭菜等你回来——因为今天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p> <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晚上天凉了,多穿些……别让老寒腿再犯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啊,趁着饭热乎,多吃点,别等饭菜都凉了……你的胃不好,走的急,没拿胃药……</p> <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啊,多看着点脚下,脚下滑,水凉,别弄湿了衣裳……</p> <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站得久了就多坐会儿……自从上次在刺骨的水中作业,腰还一直没好……</p> <p class="ql-block">渐渐地夜深了……一切城市的喧嚣都静了下来……我仿佛又听到了机器的轰鸣……一齐喊起的号子声……</p> <p class="ql-block">渐渐地夜深了……郊野里的灯火显得那么孤单……我知道你并不孤独,因为有寒夜里的星星之火为你作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