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后海,吹糖人

小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忆江南(姥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杨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地:后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城</p><p class="ql-block">是谁家茉莉开的花香</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捎来点芬芳</p><p class="ql-block">是老桑树下的那些过往</p><p class="ql-block">风一吹它就飘飘荡荡</p><p class="ql-block">是晚风送来奶奶做的饭香</p><p class="ql-block">是小伙伴儿们的笑语欢唱</p><p class="ql-block">谁陪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看北海面上的黄昏夕阳</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城啊 我就要去远方</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城啊 你怎么变了模样</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城啊 离开你哪儿都是远方</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城啊 我捧你在我心上</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 什刹海的北京</p><p class="ql-block">天坛放风筝的北京</p><p class="ql-block">胡同里长大的北京</p><p class="ql-block">我的北京</p><p class="ql-block">冰糖葫芦的北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记】2020年国庆节带着宝贝逛后海,她是第一次来,自然是目之所及皆新鲜,看看<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后海的水绿不绿,柔不柔,听到黄包车上的铃铛声,还有地道的京韵京口儿,笑得合不拢嘴,说爷爷的声音好听,像萨克斯一样;看到70岁的老奶奶玩杂耍,便一个劲的鼓掌叫好;看到老北京的特色吹糖人,不走了,必须体验一番;经过卖扇子的小店,精挑细选,来一把只有巴掌大小的宫庭小园扇 …… 感觉她在后海的地界儿很</span>得要领,那就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逛”,既然是逛,便不是一趟的活儿,得来来回回好几遍。确实,</span>后海的味道除了两岸那数不清的胡同,老北京的风味小吃,时尚浪漫的酒吧,还有一种<span style="font-size: 18px;">带了从容、含了恬淡的京味儿,</span>这味儿若用颜色来比,它便是宫墙的红,琉璃瓦的黄,高天的蓝,<span style="font-size: 18px;">烟柳的绿,</span>青砖的灰,哨鸽的白,所以,这深味儿足以让人乐此不疲的一逛再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文字:小爱(姥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摄影时间:2020年国庆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支持和阅览🌾——</p><p class="ql-block">作者其它文章,请点击标题雅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ffjug2z" target="_blank">新年遇上生日,双喜临门</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wgpsepv" target="_blank">幸福的花仙子,阳光又美好</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1phfj2"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又到古北水镇,与最美秋色私语</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5ypau4j" target="_blank">温润心灵的艺术空间,罗红摄影艺术馆</a></p>